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8:12

一)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颈椎间盘突出,有可能会压迫到了神经或者压迫到脊髓,如果压迫到神经的话会产生颈部的疼痛以及神经根所支配的范围的放射性的疼痛麻木的感觉,同时时间长了还会引起肌肉力量的减退以及反射的减弱或者消失。

  如果压迫到脊髓的话首先一般出现双下肢的行走不稳,踩棉花的感觉容易摔倒,逐渐向上发展会导致胸腹部的束带感,像穿着湿衣服裹得一样。

  同时会伴有双上肢的精细动作完成困难。

二)颈椎间盘突出症做手术会有什么风险

  颈椎间盘突出症做手术的风险如下:

  1、切口感染、不愈合,严重者会出现深部组织感染、椎体周围感染、椎间隙感染。

  2、损伤颈神经根及脊髓会出现四肢的不完全瘫,严重者会出现完全瘫痪,损伤喉返神经会出现声音嘶哑、喝水打呛,损伤硬膜囊会出现脑脊液漏。

  3、损伤食道,短期会出现吞咽困难,严重者会出现食管瘘。

  4、损伤气管,短期会出现咯血、气管痉挛、呼吸困难。

  5、其它手术风险,如深静脉血栓、应急性溃疡、心肺意外等,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目前技术相对比较成熟,手术风险发生的几率相对比较低。

三)颈椎间盘突出症的表现

  颈椎间盘突出症的表现主要有颈部肌肉酸胀、疼痛或僵硬感,当椎间盘突出压迫脊髓时,会出现走路不稳的情况。当压迫动脉时,则会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当压迫神经根时,会出现一侧或者双侧上肢的麻木、无力、胀痛。当影响到交感神经的时候,会出现心慌、食欲不振、出虚汗等表现。如果久站、久坐,颈椎间盘突出的患者还可能会感觉头部支撑困难,并伴有下肢或上肢的不适,如双手麻木、无力,下肢乏力、行走不稳等症状。因此,患有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应避免长时间低头,特别是长时间打电话、玩手机或打麻将,日常休息中应注意所枕枕头的高低,以及软硬度。

四)c4c5c6颈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C4C5C6的椎间盘突出如果是轻度的膨出,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处理,只要注意不要老是低头做事,让头部保持一个姿势,以及低减少低头玩手机,适当的进行功能锻炼,必要的时候进行理疗,口服缓解肌肉痉挛的药物以及营养神经的药物,症状一般会有所缓解。如果是严重的椎间盘突出压迫脊髓或者神经根,导致出现相应的肢体麻木、乏力、双下肢行走时的踩棉花感,即有踩棉花的感觉,胸部有束带感,则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以疫病防止病情恶化,出现截瘫等症状。

五)颈椎间盘突出症针灸扎哪里

  颈椎间盘突出症包括在颈椎病之中,是一种较复杂的疾病,临床分型较多。包括颈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交感型颈椎病等。不同类型的颈椎病,产生的症状不同,治疗时采取不同的针灸刺激方法。从取穴部位来讲,常规会取颈部相关腧穴,可能会用到颈前部腧穴、腹部腧穴、四肢腧穴、后背腧穴等。往往根据病情不同,医生的临床经验不同等,调整不同的穴位与组方。

上一篇:冬季如何对抗宝宝“红脸蛋”

下一篇:宝宝呼吸重和喘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