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的治疗费用是多少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4:23

Ⅰ:荨麻疹的治疗费用是多少

  临床中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治疗费用都不高,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在应用抗组胺类药物口服治疗后,可以收获到很不错的治疗效果。常用的抗组胺类药物,像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非索非那定等,绝大部分患者在口服其中的一种,甚至是两种以后,就可以彻底控制住荨麻疹的病情,而且在短期内并不会出现复发的情况。当然患者同时可配合,像是炉甘石洗剂,与糖皮质激素软膏来进行治疗,但总体这些治疗费用并不会超过一百元左右,有的患者甚至几十元就可以。但如果有些慢性、反复发作的荨麻疹患者,治疗费用可能就会比较高,因为长时间不能够停用抗组胺类药物,而且要配合中药口服进行长期调理。

Ⅱ:荨麻疹需要查过敏原吗

  荨麻疹是皮肤科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老百姓俗称风疹块、鬼饭疙瘩。本病的发病原因多种多样,可能是通过呼吸道吸入的花粉、尘螨、霉菌等,也可能是食用的水果、牛奶、鸡蛋,也可能和药物、物理因素等有一定关系。对于急性荨麻疹,建议查找可疑的过敏原。

  对于慢性的、时间非常久的、反复发作的荨麻疹,有时查过敏原不一定能查出来。从统计来看,约有1/4的荨麻疹患者查不出相关过敏原,所以要根据个人情况去选择是否要查过敏原,不是必须的项目。

Ⅲ:荨麻疹的病因有哪些?

  荨麻疹俗称风团、风疹块,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是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表现为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发生迅速,有剧痒,消退后不留痕迹。亦可伴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它全身症状。

  荨麻疹病因复杂,可由各种内源性或外源性的因子引起,一般常见的可以归纳如下:

  1、药物因素:许多药物都可以引起本病,最常见的为青霉素、头孢类、解热镇痛类、黄连素、痢特灵、磺胺药以及血清制剂和某些疫苗等。

  2、食物因素:可以引起荨麻疹的食物多种多样,其中最常见的为含有特殊蛋白质的鱼虾、海鲜、牛奶、牛羊肉、螃蟹、鸡蛋、豆制品等,某些虫类食物(如蚕蛹、金蝉、牛蛙)也为常见致病因素,饮酒也是荨麻疹的常见发病原因。

  3、感染:体内的细菌性感染、病毒性感染、真菌性感染与寄生虫感染等均可引起荨麻疹。另外,蚊虫、螨、跳蚤、臭虫等叮咬后可以发生丘疹性荨麻疹。

  4、吸入物:外界的各种吸入物均有可能导致荨麻疹的发生,如各种花粉、尘螨、棉絮、动物皮毛、化学气体等。

  5、物理及化学因素:如冷热刺激、日光、摩擦及压力等物理性和机械性刺激或某些化学物质进入人体而发病。

  6、某些疾病:某些疾病也可导致荨麻疹的发生,如各种癌肿、淋巴瘤、风湿病、胆囊炎、肾炎、肝病、胃肠道疾病、糖尿病、慢性咽喉炎,龋齿等。

上一篇:女孩请别随便说“随便”

下一篇:助夫妻健康受孕的10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