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紧张会导致月经推迟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7:11

1)精神紧张会导致月经推迟吗

  精神紧张常会导致月经推迟,但也需要除外妊娠、内分泌疾病的可能,对于月经推迟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可能,必要时要进一步除外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除外妊娠之后,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以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异常、卵巢功能早衰等特异内分泌疾病。除外这些特殊情况后,考虑精神紧张导致的月经推迟,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推迟时间长,也可以做B超检查测量子宫内膜厚度,如果子宫内膜较厚,厚度超过1cm,可以给予孕激素类药物促月经来潮。

2)紧张会导致前列腺炎吗

  前列腺组织中分布有自主神经,当自主神经系统受“紧张”刺激时,腺体分泌量增加,肌肉收缩增强,患者可表现为不适与尿频,当不适感觉达到一定的程度时便产生疼痛感觉。实验数据表明紧张可能是慢性前列腺炎的病因,短时或长期的紧张刺激可以引起猫的前列腺出现类似于人类前列腺炎的反应。

  人的某些性格类型与前列腺炎有关,这些性格类型均在正常范围以内,并不反映任何精神疾患。许多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常常表现出烦恼、焦虑、恐惧、愤怒等精神症状以及心埋紧张。有的患者在症状加重时均有不同程度的紧张因素存在,如工作过度劳累、疲劳及焦虑等。

  Miller对一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仅采用消除紧张情绪的行为治疗,不给患者服药与按摩前列腺,几个月后86%患者自述症状减轻或消失。鉴于消除紧张可以有效地改善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状, Miller认为,采用“紧张性前列腺炎”这一概念能更好地表达这种病灶。

3)心情紧张会导致体温升高吗

  心情紧张有可能导致体温升高,一般升高幅度不大,通常不会到高热的程度,一般会在低热的水平。由于紧张时脑内神经递质过分的活跃,这时会影响体温中枢的调节,出现发热症状。发热形式较多,但通常不会很高,一般会在37.5℃以下,很少会超过38℃。

  体温变化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如果临床检查后未发现实质性病变,却发现患者有很明显的紧张、情绪不安定,发热可能与心情紧张、不安有关系。如果使焦虑水平下降,体温可以随之恢复正常。如果一个人持续紧张,可能在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内都会有体温升高的情况。

4)精神紧张会导致体温升高吗

  通常精神紧张会导致体温上升,人体精神过度紧张以后分泌过多,导致体温上升,或者内分泌节律改变的激素,比较重要的是肾素。人体精神紧张时肾上腺激素快速上升,随着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激活,体温随之上升,有时超过0.1℃,有时超过0.5℃,甚至以上。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激活,为精神紧张导致体温升高的主要因素。

  精神过度紧张以后,人体的植物神经功能会发生改变,比如心动过速、心跳次数增快,导致体温直线性上升。除此之外,精神高度紧张时专注力也会集中,且会激活体内的其他内分泌激素,比如中枢神经的部分神经元,体温调节中枢也会有所波动和改变,但体温上移幅度一般不超过0.5℃。随着神经功能逐渐下调,精神逐渐放松,体温也会下降。

5)精神紧张会导致月经推迟吗

  女性来月经是由于女性体内激素正常性的分泌,刺激子宫内膜周期性的脱落,导致的月经来潮。由于环境因素、精神因素、压力原因、心情等关系,都是可能会引起月经推迟的,所以要是精神紧张,可能导致月经推迟。不过在已婚或者有性生活的女性,平时月经周期规律,而突然1次月经周期推后超过1周,这种情况首先就是要排除怀孕的可能,如果用试纸测没有怀孕,而是其他原因,比如最近压力过大、精神紧张,这种情况下才会考虑是外界因素导致的月经周期推后。

上一篇:高血压合并心衰首选降压药

下一篇:tct细胞量大于40有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