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的“护肤霜”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0:36

①食物中的“护肤霜”

  提到美容,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涂抹的护肤品。其实,只要合理食用蔬菜水果,照样能让你的肌肤光彩照人。据研究,以下的食物具有美容的功效。 ncQ健康族女性网

  ncQ健康族女性网

  豌豆 ncQ健康族女性网

  ncQ健康族女性网

  《本草纲目》记载,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更是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起到润泽皮肤的作用。ncQ健康族女性网

   白萝卜 ncQ健康族女性网

  ncQ健康族女性网

  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ncQ健康族女性网

  菠菜 ncQ健康族女性网

  ncQ健康族女性网

  含有维生素和铁,有助于保持皮肤、指甲的美观。 芦笋 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种与脂肪过度氧化有关的疾病,使皮肤白嫩。ncQ健康族女性网

  甘薯 ncQ健康族女性网

  ncQ健康族女性网

  含大量黏蛋白,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有助于护肤美容。ncQ健康族女性网

  蘑菇 ncQ健康族女性网

  ncQ健康族女性网

  蘑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脂肪低,无胆固醇。食用蘑菇会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肤艳丽。 豆芽 可防止雀斑、黑斑,使皮肤变白。ncQ健康族女性网

  南瓜 ncQ健康族女性网

  ncQ健康族女性网

  补血之佳品,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ncQ健康族女性网

  黄瓜 ncQ健康族女性网

  ncQ健康族女性网

  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游离氨基酸,还有丰富的果酸,能清洁美白肌肤,消除晒伤和雀斑,缓解皮肤过敏,是传统的养颜圣品。ncQ健康族女性网

  ncQ健康族女性网

  冬瓜 ncQ健康族女性网

  ncQ健康族女性网

  含微量元素锌、镁。锌可以促进人体生长发育,镁可以使人精神饱满,面色红润,皮肤白净。 ncQ健康族女性网

  ncQ健康族女性网

  ncQ健康族女性网

②新发现!食物中的油脂会让人更饿

  绝大多数的肥胖都是因为热量摄入与热量消耗收支不平衡引起的,就是俗称的吃多了。

  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控制我们的食欲。

  食欲是由多种因素调节的,例如血糖、瘦素、饥饿素、错胆囊肽等。使我们感受饥饿感最终要的因子是饥饿素,也正是它经常让我们“管不住嘴”无法将,导致减肥失败、体重反弹。

  以前的研究发现,如果人体减少能量摄入,下一餐之时饥饿素的会上升,让人充满食欲。

  辛辛那提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提出了一个惊人的观点:饥饿素上是受食物中的脂肪刺激的。这项发表在Nature Medicine上的研究发现,饥饿素并不是一制造出来就有活性的,它要经过一个酰基转移酶的作用才能变成活性形式。

  研究者发现,在空腹的时候,活性饥饿素的含量并不升高。一旦开始摄入高脂肪食物,活性饥饿素的含量就会迅速上升。

  我们生活中可能也有经验,多加油做的食物味道好香更香,制作高汤时也需要将食物煎炸等...我们的食欲可能就是被食物中的脂肪激发出来的。

  我们如何控制热量摄入呢?

  不能为了控制当下的体重破坏自身的吸收能力。很多研究调查,控制饥饿素方法将热量控制在体外是对身体伤害最小的方法。但是,现在控制饥饿素的方法还是很少,只能自我控制调整。但对于,BMI指数大于32的患者来讲,只能通过减重手术来完成。

  凡事都有利弊,为了保护人体的健康,减重手术也只是个推手,在几年里控制住热量摄入。但是真正的要保证终身不反弹,需要患者自身的配合与努力。

③食物中的排毒高手让你吃的更健康

  1、菌类食物:如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这些菌类含有丰富的硒。经常服用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

  2、海带: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无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

  3、猪血:猪血的血浆蛋白经胃酸和消化液分解后,能产生一种有润肠作用和解毒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与粘附于胃肠壁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等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这些有毒有害物排出体外。

  4、鲜果汁和菜汁:鲜果汁和菜汁进入人体可使血液呈碱性,从而将积聚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然后排出体外。

  5、含胡萝卜素较多的食物:这类食物有紫菜、倭瓜、甜瓜、胡萝卜、柑、红薯、南瓜、柿子、木瓜、甘兰、橙子、肝、牛奶、蛋黄、鱼类等。

  6、绿豆: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编辑:Hilady 点击:)

④食物中的十大“鸳鸯配”

  饮食中食物相克的说法,意思是说两食物放在一起食用,如搭配不当,极容易导致生病或中毒,营养科学观点看,甲鱼与苋菜、黄瓜与花生等。但从现代营养科学观点看,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如果搭配合理,不仅不会相克,而且还会相生,起到营养互补、相辅相成的作用。俗语叫鸳鸯配。

  芝麻配海带

  把它们放一起同煮,能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因为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其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维生素E又可防衰老。海带含有钙和碘,能对血液起净化作用。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两者合一,效果倍增。

  猪肝配菠菜

  猪肝、菠菜都具有补血的功能,一劳一素,相辅相成,对治疗贫血的奇效。

  糙米配咖啡

  把糙米蒸熟碾成粉末,加上牛奶、砂糖就可饮用,糙米营养丰富,对医治痔疮,便秘、高血压等较好的疗效;咖啡能提神,拌以糙米,更具风味。

  牛肉配土豆

  牛肉营养价值高,并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粗糙,有时会破坏胃粘膜,土豆与之同煮,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起到保护胃粘膜的作用。

  百合配鸡蛋

  有滋阴润燥,清心安神的功效,中医认为,百合清痰水、补虚损,而蛋黄则能除烦热,补阴血,二者加糖调理,效果更佳。

  羊肉配生姜

  羊肉补阳生暖,生姜驱寒保暖,相互搭配,暖上加暖,同时还可驱外邪,并可治寒腹痛。

  甲鱼配蜜糖

  有仅甜味上口,鲜美宜人,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并含有辛酸,本多酸、硅酸等,实为不可多的强身剂,对心脏病、肠胃病、贫血均有疗效,还能促进生长,预防衰老。

  鸭肉配山药

  老鸭既可补充人体水分又可补阴并可清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之力更强,与鸭肉共食,可消除油腻,补肺效果更佳。

   

  鲤鱼配米醋

  鲤鱼本身有涤水之功,人体水肿除肾炎外大都是湿肿,米醋有利湿的功能,若与鲤鱼共食,利湿的功能倍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留言须知

  肉配大蒜

  俗话说:吃肉大蒜,营养减一半,这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但从科学上讲,肉和大蒜确实应该相伴而食。据研究,瘦肉中含生互B的成分,而维生素B在人体内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肉时再吃点大蒜素结合,不仅可使维生素B的分析出量提高数倍,还能使它原来溶于水的性质变为溶于脂的性质,从而延长维生素B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这样对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加体质等都有重要的营养意义,因此,吃肉的时候,别忘了吃几瓣大蒜。

  .STYLE1 {color: #3165FF}

  更多健康资讯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⑤隐藏在食物中的美容护肤高手

上一篇:双腔起搏器是如何工作的

下一篇:肺气不足吃什么中成药见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