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膜炎吃氨糖效果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5:26

(一)滑膜炎吃氨糖效果好吗

  不是所有的滑膜炎吃氨糖都有效果,由于关节炎导致的滑膜炎吃氨糖是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的,因为氨糖全称氨基葡萄糖是关节软骨的营养成分,在关节炎中关节软骨常常受到破坏,因此补充氨基葡萄糖对关节软骨有营养治疗作用,对关节炎有效果。由关节炎导致的滑膜炎症反应,在关节炎治疗之后滑膜炎症反应也会减轻,所以对于关节炎合并的滑膜炎氨糖是有效果的。滑膜炎还广泛存在于关节外、肌腱周围的滑膜组织,肌腱周围的滑膜组织炎症吃氨糖没有效果,另外如果是单纯的滑膜炎不伴有关节的病变,比如年轻人原发性的或者是过度运动导致的滑膜炎,吃氨糖的效果也不明显,这种情况下应该主要选择口服非甾体抗炎镇痛药,比如塞来昔布、双氯芬酸钠等更为对症。

(二)骨质增生患者都可以吃氨糖吗

  并不是所有的骨质增生都可以口服氨基葡萄糖的治疗,因为氨基葡萄糖主要是营养关节软骨,在脚后跟部位或者腰椎、颈椎等部位出现骨质增生,口服氨基葡萄糖效果不会特别明显。因为这些部位并没有关节软骨的存在,但如果出现髋关节、膝关节或者踝关节关节软骨退变引起的骨质增生改变,就可以通过口服氨基葡萄糖改善相应的临床症状,并且只是针对于早期或者早中期的骨质增生病变。到了晚期的关节骨质增生,口服氨基葡萄糖效果也不会特别好。所以不要盲目轻信广告上说的骨质增生可以口服氨基葡萄糖,一定要搞清楚骨质增生的具体特点,选择口服氨基葡萄糖的恰当时机。

(三)膝盖疼吃氨糖有用吗

  患者膝关节出现疼痛,吃氨糖不一定有作用,具体情况是膝关节疼痛的常见病因,包括外伤骨折脱位、膝关节退行性骨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及痛风性关节炎等疾病。关节疼痛较重者,需要口服盐酸曲马多缓释片、氨酚待因片。中度疼痛也需要口服非甾体抗炎药物,如塞来昔布、洛索洛芬钠。氨糖药物并无止痛效果,因此不能用来缓解膝关节疼痛症状。

  氨糖能够促进关节软骨修复,能够保护关节软骨的功能,使关节退变速度减慢,但从临床使用上看,并无明显的止痛作用,不能作为止痛药物使用。患者如果出现膝关节疼痛,应到骨科门诊尽快就诊,明确病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缓解膝关节疼痛。

上一篇:宫颈TCT良性反应性细胞改变炎症

下一篇:卵巢囊肿治疗不及时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