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挠骨骨折能评几级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6:31

1)右手挠骨骨折能评几级

  右手桡骨骨折的伤残评定标准如下。如果桡骨骨折没有手术,而且经过保守治疗之后,腕关节的活动功能良好,可以评定为十级。如果桡骨骨折经过保守治疗,腕关节的活动不佳,影响了腕关节严重的活动,可以评定为九级。如果桡骨远端骨折进行了手术的内固定,比如克氏针或者钢板的内固定,可以定为九级的伤残。如果桡骨远端的骨折进行了手术,同时术后腕关节的活动功能不是很好,严重的影响关节的活动度,也能定为九级的伤残。所以,桡骨骨折的伤残要根据是否需要手术,是否有严重影响了腕关节的活动的功能来评定。

2)挠骨骨折康复训练步骤

  桡骨骨折康复的训练步骤包括以下几方面:

  1、要进行腕关节的屈伸、旋转以及环转运动,因为挠骨骨折往往会造成长时间腕关节的固定,此时腕关节功能会受限,必须进行上述功能锻炼。

  2、要进行手部关节的屈伸、旋转、内翻、外翻的锻炼,因为挠骨骨折以后也会固定肘关节,而出现肘关节功能受限,所以也必须进行锻炼。

  3、要锻炼肌肉力量,因为长时间固定以后肌肉会萎缩,力量会减弱,可以通过抗阻方式,进行屈伸或其他肌肉功能锻炼。

3)手腕挠骨骨折两个月怎么办

  手腕出现桡骨骨折,指的是桡骨远端骨折,如果骨折得到正规治疗已经两个月,这种情况骨痂基本生长较好,骨折部位比较稳定,可以做积极的活动功能锻炼,例如可以适当活动腕关节或做轻的家务活,都是可以的。但是锻炼早期关节或多或少都可以出现僵硬的情况,这是因为固定时间比较长的原因,可以给予局部热敷或物理治疗,或利用舒筋活络的药油给予局部按摩,都能够起到松解关节粘连的作用。另外,也可以利用中药煮水泡手,例如可以利用宽筋藤、伸筋草煮水泡手,都能够起到松解关节的作用。

上一篇:左侧附件囊肿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大便不成形是咋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