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木瓜甩肉,让脂肪不再疯涨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4:36

(1)冬季吃木瓜甩肉,让脂肪不再疯涨

  这几天我听到最多话就是:赵老师,我最近食欲太好,又胖了!怎么办?

  到了冬天,确实很多人都在不同程度的增加体重。原因在于,天气寒冷,食欲增加;食肉量也在明显的增加,大多数人都都习惯冬季吃点高热量的食物来抵抗寒冷,各种滋补的汤品大多也离不开肉类;零食也从水果,冷饮变成了坚果,糕点;另外冬季人们似乎连运动都不想做了,即便是做也变的很少。这样一来,你的脂肪想不增加都难,体重正在直线升。

  那么,用什么办法才能有效的消减脂肪呢?或者说可以帮助脂肪的分解呢?我今天告诉大家一种美食,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而且它的营养价值和对人体的作用还不仅与此,让你可以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减少发胖的危险,还可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素,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

  它就是木瓜。木瓜口感软糯,比冰淇淋还绵滑,给人一种像太阳一般热烈但温暖的放松感。就是这种通常被认为热量很高的食物,其实热量极低,比苹果、橙子、桃、梨等的热量都低,每100克里只含27kcal,苹果则是52kcal,而维生素C的含量苹果的48倍,维生素A在水果中也可以说是最高的,是不是很意外呢?

  说木瓜有分解脂肪的效果,是因为木瓜含有一种木瓜酵素,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这可以说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还可以整肠助消化,有治疗肠胃炎、消化不良、预防消化系统癌变的作用。

  我们可以在吃过饭后吃点木瓜帮助消化,并促进脂肪的分解,也可买青的木瓜用来做汤品,炖煮的菜肴,还会使肉质更加鲜嫩,我们常听到的“松肉粉”或是“嫩精”,嫩精的作用是可以将肉类的结缔组织分解,让肉吃起来更鲜嫩,而加了天然美味的木瓜效果也是同样的,因为木瓜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质,脂肪,故也有嫩精的作用。

  另外,木瓜还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因为木瓜中含有丰富的木瓜酶,不仅对胸部发育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能帮助润滑肌肤,前面说了木瓜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48倍!加上木瓜酶助消化能力,能够尽快排出体内毒素,对于由内到外清爽肌肤,很有一套。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能促进肌肤代谢,帮助溶解毛孔中堆积的皮脂及老化角质,让肌肤显得更明亮、更清新!木瓜肉色鲜红,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对身体非常重要,β胡萝卜素也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有效对抗破坏身体正常细胞、使人体加速衰老的自由基。所以很多净化洁面凝胶都会含有木瓜酵素的成份,为的是让肌肤呈现纯净、细致、清新健康的外观。 

  除了减肥、美容,木瓜还有健脾胃、通便、清暑解渴、解酒毒、降血压、解毒消肿、通乳、驱虫等功效。

  至于它的食用方法,就是再简单都不过了。像木瓜这么上好的原材料根本不需要太多的烹调加工的,毕竟它味道上独特的风味的确没必要用太过复杂的形式去雕琢,不然除了会浪费它营养的优势,也会把味道越搞越乱。只要把木瓜维持简单的拌与炖已经是最好的对待了。

  营养师小贴士:

  -----很多人会对木瓜那一颗颗黑的籽产生莫名的恐惧,而那长得特别像黑色版本石榴籽的木瓜籽,尝起来没有什么味道,其实木瓜当然是弃籽吃肉,不过木瓜籽也的确有它的妙用。如果你在切开木瓜的同时也在准备一顿大餐的话,你可以在腌肉的时候,在肉上面铺一层木瓜籽,然后把肉、酱汁、木瓜籽一起腌大约20分钟,腌好后只需要轻轻拨掉肉上面的木瓜籽,千万不要用水冲洗,这样腌的肉会因为木瓜籽里独有的天然木瓜酵素让肉软化,加上肉会吸收木瓜籽稍带甜味的果香,所以会让煮出来的肉嫩滑之余,还带有一丝丝浓郁的香气。

  -----由于木瓜性微寒,胃寒的人士不宜生吃木瓜,否则易引起胃肠不适。

  -----木瓜也分雌雄,一般呈长条形就是雄性,而相对圆短的属于雌性,对于会吃的木瓜客通常都会偏好味道更浓郁的雌木瓜。

(2)冬季嘴唇干裂该如何护理呢?

  冬天的时候气候十分干燥然后寒风又大,导致嘴唇上面的水分流失速度加快从而导致唇部干裂。很多人的嘴巴都会出现干裂和脱皮的现象。一些严重的人甚至还会出现出血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呢?应该要如何护理自己的唇部呢?

  那么面对冬季嘴巴十分干燥的现象,应该要如何去护理自己的唇部呢?

  1、首先大家都应该要清楚的一点是必须要经常喝水,每天都要保持八杯水左右的水分补充。唇部干裂的关键因素就在于嘴唇缺水,所以只要补充一定的水分,就一定可以缓解唇部干裂的这一现象。

  2、对唇部干裂的状况,千万要忍住,不要随便去舔或者撕扯自己的嘴皮,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嘴唇好的更快。

  3、在嘴巴感到十分干裂的时候就应该要去正规的店购买唇部护理的东西,比如一些润唇膏和唇膜等护唇用品。但是一定要挑选大品牌、好口碑的产品。嘴巴感到十分干燥的时候也可以去药店购买一些相应的软膏,千万不能够放任不管。

  爱美丽是所有女孩子的天性,所以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化妆让自己变得更加漂亮。口红成了最受女孩子欢迎的化妆单品之一,每当涂上口红的时候每个女孩子都觉得自己的气色得到很大的提升。但是在嘴唇干裂的期间,爱美的女孩千万不要去涂口红,因为嘴唇在这一期间处于一个比较不好的状态当中。这个期间就算涂口红会让嘴巴看起来干的更加严重,而且还会影响美观并且可能还会让自己的唇色变得更深。作为一个精致的女孩子这些知识都是一定要记住的。

(3)冬季女性怕冷该吃哪些食物

  温性食物

  中医认为,羊肉、狗肉、桂圆、韭菜、核桃、小米等食物具有温阳益气的作用,适量多吃可提高御寒能力。相反,鸭肉、螃蟹、香蕉、黄瓜、梨、绿豆、西瓜、冰糖等凉性或寒性的食物最好少吃。

  含钙食物

  医学研究证明,怕冷与饮食中矿物质缺乏有关,尤其是缺钙,会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因此,冬季不妨多吃点牛奶、豆制品、虾皮等富含钙质的食物。此外,胡萝卜、地瓜、莲藕、大葱、土豆等根茎类蔬菜中含有大量矿物质,经常食用也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

  含铁食物

  铁元素对于女性御寒来讲尤为重要,但大多数女性每日摄入的铁元素并没有达到身体需要,因此在冬季,怕冷女性除了摄入充足的热量外,还应该有意识地多吃一些羊肉、牛肉、鸭肉、乌龟肉等具有补气生血功效的肉类,还可以掺杂食用胡萝卜、山芋、大葱等富含矿物质的根茎类蔬菜,以及动物血、蛋黄、猪肝、黄豆、芝麻等含铁食物。这些食物有利于促进人体代谢加快,分泌功能增强,可有效地改善畏寒现象。

  产热食物

  低温会对人体内分泌及消化系统产生一定影响,使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物质代谢、分解加快,能量消耗相对增加。因此,冬季应当增加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这三类产热营养素的摄入,如主食和含少量糖分的甜食,尤其是鱼类、奶类等优质蛋白质及脂肪的摄入,炒菜时可适当多放一点植物油。

  含碘食物

  人体甲状腺可分泌一种叫甲状腺素的激素,具有产热效应。甲状腺素由碘和酪氨酸组成,酪氨酸可由体内合成,碘却必须依靠外援。因此,冬季应适当多吃点海带、紫菜、贝壳类等含碘丰富的食物。

  含蛋氨酸食物

  低温使人体尿液中肌酸的排出量增加,脂肪代谢加快。肌酸的合成及脂肪的代谢都需要甲基,这些甲基可由蛋氨酸来提供。蛋氨酸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之一,而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包括芝麻、葵花子、叶类蔬菜等。对于老年人来说,不妨多吃点猪血。猪血中氨基酸比例与人体非常接近,易吸收,适合消化功能减退的老年人食用。

  含维生素食物

  低温会加速体内维生素的代谢,饮食中应及时补充。如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因此,冬季应适当增加动物肝脏、胡萝卜、南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的摄入量。

(4)冬季减肥大行动 运动告别“大肚腩”

  男女腹部肥大有两个原因:一是由于脂肪堆积。大多数女子长时间久坐,又缺乏运动,腹部出现游泳圈,就是因为脂肪堆积。二是由于腹部肌纤维松弛。主要体现在爱喝酒的男士身上,俗称将军肚。

  要想减掉将军肚,采取减脂运动并没有什么效果,正确的方法应该是进行腹部肌肉群的锻炼,使松弛的肌纤维恢复力度。

  ●腹直肌训练

  分上、下腹分别进行。

  上腹:平躺在铺于地面的垫子上,下肢伸直并拢,然后双腿弯曲,上体作收腹团身,保持姿势1秒钟左右,慢慢舒展复归原位。

  动作要领:当腿、腹部弯曲收缩时,腰部应紧贴地面,上臂收缩离地面3545度,双手放于头两侧,不能放于头后(防止收腹动作借助手的力量)。

  下腹:平躺在铺于地面的垫子上,上体固定不动,然后作仰卧收腹抬腿,保持姿势1秒钟左右,慢慢舒展复归原位。

  动作要领:上体平躺且固定,抬腿收腹,注意收腹时吐气,以帮助腹部肌肉群充分收缩;伸展时吸气,帮助肌肉群充分舒展。这样的动作训练使训练出的肌肉群质量更高。

  ●腹内外斜肌训练

  站立,双腿分开等肩宽,上体做左右转体动作。幅度不宜过大,一般不能超过最大转体幅度的80%。

  动作要领:在做转体动作时,主动用力(向左右转)应吐气,被动用力(回转)应吸气(这个动作不太好控制,最好在健身教练指导下进行)。

  ●注意事项

  初学者每个动作做两组,每组做1020次,两组之间应间隔30秒至1分半钟左右。每三天训练一次。当腹部不再出现酸痛时,可以根据情况每天训练一次。训练后肌肉内有乳酸堆,积,会出现酸痛现象,一般持续3~7天会自动消失,对人体无害,锻炼者不必担心。锻炼时应主动用力,不能摆花架子。锻炼应尽可能固定在同一时段,不可时断时续。

(5)哪些人皮肤容易干燥?冬季5个妙招让肌肤水润润

  到了冬季,部分女性皮肤就会出现干燥脱皮的现象,可是有些人皮肤依然是滋润的,那么哪些人皮肤容易干燥呢?而在冬季,又该如何摆脱干燥呢?

  哪些人的皮肤容易干燥?

  皮肤干裂的程度与个人肤质有关。在生活中,绝大多数的人属于混合性肤质,面部 T 型区的皮脂腺分布密度较大,容易出油,而在手、脚、小腿等末梢部位,以及腰围等与衣物有摩擦的部位,皮肤最容易发干。油性肤质的人不仅是T型区,甚至上胸部、上臂都不会出现明显的皮肤干燥;干性肤质的人则相反,不仅手脚等末梢部位会干燥,面部正常出油的地方也会干燥。

  此外,人体的皮脂腺分泌量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的,六七十岁以上的老年人的皮脂腺分泌能力大大减退,皮肤更容易干燥瘙痒。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特别是男士如果不注意皮肤保养,平时喝水少,又不按需使用保湿剂,到冬季就容易皮肤干裂。

  冬季保湿五个妙招

  1、注意防晒

  冬天虽然冷,但是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一点也没有比夏天少,但是很多人没有重视起晒伤这个问题。当肌肤开始泛红和灼热,此时就需要快速地为脆弱的皮肤进行降温,并且加强保湿,因为保湿才是晒后最需要做的修护工作。

  用化妆棉蘸化妆水,待化妆棉完全沾湿,放在冰箱冷藏后取出,轻轻拍于脸部发红的部位,可修护晒后肌肤。

  鼻尖、额头与双颊等容易脱皮的地方,应该迅速补充表皮流失的水分,或者做个具有深层滋润及修护功效的面膜,亦或是睡眠面膜,这样一方面能加强精华吸收,也能免去多次使用面膜的麻烦,达到一次使用,两倍效果的最佳护理。

  2、化妆水+纸面膜

  既有效又省钱。每天用保湿面膜敷脸太过奢侈,现在教你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用你平常的化妆水(一定要是无酒精的,才不会导致刺激、过敏)倒在纸面膜上,往脸上一贴,放松10分钟,立即神采焕发,你会马上感到肌肤的弹力。

  3、多喝水,补充水分

  多喝开水是最好、最简单的护肤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把多余的废物通通赶出体外,还能让肌肤表层的水分膜,随时保持润泽感及弹性,加上完全无热量,不必担心发胖的问题。早上一起床,就先喝上一大杯白开水,包你一天明亮动人!

  4、多吃蔬果

  除了皮肤表面补水、保湿外,也可以从调理饮食中给肌肤补水。肌肤干燥者早晨起床后可喝一杯蜂蜜红枣水,可滋阴润肺。蜂蜜里含有的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能滋润肌肤,红枣能让气色更好。午餐后喝普洱茶,可以保湿、抗氧化。晚上喝一杯温开水,可以让身体充满水分。

  在冬季也要适时补充维生素,可食用青菜、苹果、梨子、香蕉、葡萄、银耳等。多吃坚果类食物对保持皮肤的水润也有帮助,坚果中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A、蛋白质、亚油酸等物质,具有润泽肌肤的功效,坚果中的铁、锌、铜等元素能够让肌肤更加光滑富有弹性。杏仁、核桃、花生、腰果等坚果都是不错的选择。

  5、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想要让肌肤时刻在喝水,最好的办法就是随身携带保湿喷雾。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喷雾,也可以自制保湿喷雾。自制保湿喷雾就是将保湿效果好的水果榨成汁,多加入一些水进行稀释,然后,装入小瓶子当中,随时随地拿出来喷一喷,肌肤保湿锁水的效果相当好哦。

上一篇:冬季,女人的4款清润润肤汤

下一篇:寒冬季男人进补调养如何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