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人的4款清润润肤汤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1:15

Ⅰ,冬季,女人的4款清润润肤汤

  中医认为,冬季不但要贮存体力为来年的春生夏长做准备,又要有足够的能量抗寒御病。所以,眼下的季节里最宜饮用温暖的汤水,尤其是女人,经常喝汤更能起到养生、美容的作用。在这里。就为女性朋友推荐几款适合这个季节食用的特色汤,可以养颜、瘦身、抗寒。在家里煲制又比较方便。

  老鸭笋尖汤

  材料:老鸭1只(约750克),笋尖150克,枸杞少许。

  做法:将老鸭除内脏后洗净,去除鸭头、鸭尾及肥油,切块用清水漂20分钟,将水沥干。笋尖用水泡软后洗净,掐头去尾取中段切丝。将所有原料一同放入煲内,加清水1500-2 000毫升,大火煲滚转小火慢煲4小时左右,起锅加盐调味。

  功效:此汤可强身健体、清理肠胃。汤品性寒,特别适合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饮用,可起到助消化和缓解便秘等作用。

  提示:脾胃湿热、胃热呕吐、素体阴亏者不宜食用本汤。

  野生菌王汤

  材料:金针菇、草菇、鸡腿菇、牛肝菌、高汤(乌骨鸡加上猪棒骨熬出)各适量。

  做法:提前将菇类洗净后用水漂1~2天,沥干水后放入高汤,大火煲滚,然后改小火继续煲3个小时左右,盛汤前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本汤可调节免疫力,有抗癌作用,同时有清热解毒、润肺利尿等功效。

  提示:买菇类时最好去超市选购经过加工腌制的,这种菇类带一点咸味,可久炖不烂。

  莲藕排骨汤

  材料:排骨750克,新鲜莲藕2段。

  做法:排骨洗净切段,清水漂20分钟。将水沥干。莲藕洗净去皮,切小段后用刀拍松。将全部材料放入锅内,加清水1500毫升,大火煮滚后改小火煲3小时左右即可。煲好后加盐调味。

  功效:本汤可清热消痰、补血养颜,凡贫血、心跳失眠者皆可食用,常服令人神色添彩。

  提示:莲藕分塘藕和河藕两种,塘藕更爽口,更适合煲汤,河藕进水或用油炒后会发黑。

  香菇土鸡汤

  材料:土鸡1只,香菇100克,红枣10粒。

  做法:香菇用温水泡发。将土鸡除内脏后洗净,去除头、尾部分,切块用清水漂20分钟,然后将水沥干。红枣洗净去核用水泡10分钟。将香菇、鸡肉和红枣一同放置锅中,加清水1500毫升,大火将水烧开改用小火,慢煨3小时左右,出锅前加盐适量。

  功效:此汤可软化皮肤角质层,有效改善皮肤老化;同时还有养胃健脾、延缓衰老的功效。

Ⅱ,女性冬季降火的东西有哪些

  冬季的天气都是很干燥的,引起女性上火也是不可避免的。除了天气的问题外,或许因为哪些不开心的事而让自己的心情变得低落,有时会破口大骂,令自己的身体也会上火的。上火,我们就要学会降火。那么,你们对于女性冬季降火有什么主意吗?女性冬季降火,总上火的你们,要来看看呀,让自己降降火,是很有必要的。那么,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关于女性冬季降火的主意吧!

  一、牛奶

  牛奶很多人认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夏饮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夏季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二、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

  三、西瓜

  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四、大豆

  大豆在滋阴、“去火”的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质。关于女性冬季降火这类的话题,大豆是大家很好的选择降火的食物,希望大家能够吃土豆!

  五、西红柿

  西红柿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夏季最多,最甜,营养也最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关于女性冬季降火,你们知道哪些食物可以降火了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上火是很常遇到的,但是,只要我们懂得降火的食物,我们就可以让自己上火降降,对自己的身体可是很好的。除了饮食之外,我们日常的生活规律也要遵循好,晚上早点休息,有个好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事!

Ⅲ,冬季健康养生 蔬菜十种错误吃法

  新鲜蔬菜都含有大量的水分,淀粉和蛋白质、脂肪含量都很少,不能用来做主要的供能食物,但是它们是矿物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重要来源。近年来,吃蔬菜已经成为一种健康饮食新主义。但是你知道吗,你可能吃错了……

  [1] [2] [3] 下一页

Ⅳ,冬季五款补血美容汤 给美丽加分

  下面小编就教你如何煲汤,教你用最简单的方法煲最适合在这个季节驱寒的暖汤。

  黄花菜板栗鸡汤

  材料:黄花菜 鸡肉 板栗 枸杞 姜 盐

  做法:

  1.鸡肉洗干净,切成块。

  2.黄花菜泡发好 板栗剥好皮。

  3.煮沸清水,放鸡、板栗和姜片,盖上锅盖大火煲30分钟左右,转小火煲20分钟。

  4.再放入黄花菜和枸杞半小时,接着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温馨小提示:黄花中蛋白蛋、脂肪、炭水化合物、钙、磷、铁、胡萝卜素、核黄素的含量,都高于西红柿等常见的蔬菜。黄花菜的营养成份特别是对胎儿发育更为有益,因此可做为孕妇的保健汤类。

  美味羊肉驱寒清汤

  材料:羊腿骨(一般菜市场都有地卖,大概在3-5元左右/斤),羊肉,豆腐,白菜,香菜。

  配料:盐,料酒,醋,孜然面,白胡椒粉,鸡精,花椒,大料,桂皮,葱,姜。

  做法:

  1. 羊腿骨洗净,每根剁成两段可看到骨髓;

  2. 放入电压力锅中,加一点料酒,花椒,大料,桂皮,葱段,姜片,鸡精,倒入水(多加些,依锅的大小,可加入2/3锅即可),炖25-30分钟;

  3. 羊肉洗净切薄片,备用;

  4. 豆腐切块,备用;白菜洗净,留菜叶,手撕成小片,备用;

  5. 香菜洗净,切小段,备用;

  6. 将炖好的羊肉清汤倒入沙锅中,开小火,依次放入羊肉,豆腐,白菜,豆腐,逐渐开大火,开锅后再次调到小火,盖锅盖炖2-3分钟,加入适量的盐,香菜,即可。

  温馨小提示:羊肉营养丰富,贫血、产后气血两虚、腹部冷痛、营养不良、以及一切虚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喝汤的时候,可配上大饼或者烧饼,一定要加醋,孜然面和白胡椒粉,这样喝味道很地道!

  当归红枣老鸭汤

  材料:老鸭350克,当归10克,红枣50克,姜10克,清水150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将老鸭斩块汆水,当归、红枣洗净,姜切片待用。

  2.净锅上火,放入清水、姜片、老鸭、当归、红枣,大火烧开转小火炖50分钟调味即成。

  温馨小提示:当归有补血、养血之功效,对面黄血虚、唇甲苍白、月经不调、心悸眩晕有一定的食疗作用。鸭的基本营养要素有代射能,粗蛋白质,粗纤维、钙、磷、多维和微量元素等。

  冬瓜薏米养颜汤

  材料:冬瓜1.5斤,薏米100克,瘦肉1斤,陈皮0.25块,姜2片,盐适量。

  做法:

  1.薏米用清水浸4小时。

  2.冬瓜连皮和籽洗净后切大块。

  3.瘦肉洗净后切块焯水。

  4.陈皮用清水浸软后去瓤剪成丝。

  5.将冬瓜、薏米、瘦肉、陈皮、姜放入电砂煲中,加入1升水煲2小时。

  6.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温馨小提示:冬瓜减肥和美容的功效很好,冬瓜皮的营养也相当丰富含蛋白、糖类、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粗纤维和钙、磷、铁,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低。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清热利尿作用还能消除浮肿。

  乌鸡栗子滋补汤

  材料:乌鸡1只、板栗200克、红枣15颗、枸杞适量、姜1小块。盐适量

  做法:

  1.将乌鸡纵向从背部一切为二,入冷水中,水开后捞出。

  2.砂锅中入半锅热水,放入焯过的乌鸡,加入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制。

  3.温水浸泡一会儿红枣和枸杞。

  4.乌鸡炖半小时后加入板栗。

  5.炖半小时后加入红枣和枸杞,再炖半小时左右,最后加入盐即可。

  温馨小提示:适合一切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食用。乌鸡连骨(砸碎)熬汤滋补效果最佳。炖煮时最好不用高压锅,使用砂锅文火慢炖最好。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美白皮肤,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强筋健骨,延缓衰老,是理想的保健果品。

Ⅴ,冬季头皮屑多怎么办 中医去屑温和处理

  名医好药网提示:一到冬季天气干燥,身体的肌肤皮肤就会跟着变干,头部的皮肤也不例外。冬天有不少人会特别多头屑,头皮屑多怎么办?头皮屑多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治疗?试试下面几种中医药方治头屑,健康温和有效。

  头皮屑多怎么办?冬季天气干燥,全身的皮肤都变得非常地干燥,头部皮肤也不例外,不少人会有头皮屑多的困扰。冬天头皮屑多怎么办好呢?不妨试试下面几种中药治头屑的方法,温和有效。

  1、准备菊花叶子大约40片,将其洗净之后放进煲中加适量的清水,煎煮成绿色的汁液,等汁液凉了之后再用干净的瓶子装好保存。等到需要使用的时候取出清洗、按摩头部皮肤则可。在菊花的叶子当中存在着一种特殊的精油,这种精油使得菊花叶子的汁液有着抑制头屑的作用。

  2、准备半杯苹果汁、2汤匙米醋,将它们倒进脸盆当中,然后再把头发用洗发水清洗干净,洗净之后再使用脸盆里的汁液,变用梳子沾汁液变梳理头发,洗一阵子之后再用清水将头发冲洗干净。苹果汁和米醋可以清除头发中多余的油脂,令头部皮肤的油脂分泌变得均衡,从而起到去头屑的作用。

  3、准备大约50克到100克的桑白皮,将其加水煎煮成2500毫升的药液,然后取药液洗头,可以起到去除头屑同时防脱发的作用,每个星期洗一次即可。

  4、准备50克到100克的皂角,将皂角捣碎之后加500到1000毫升的清水煎煮,煮好之后取水洗头。先将头发上的灰尘和油脂先清洗干净,然后再取皂角水清洗两次,最后再清水冲净即可。每个星期洗两次,连续洗数周即可清除头屑。

  5、将100克黑豆放进煲中加适量的清水煮软,煮好之后取汁液洗发,可以起到抑制头屑,防止头屑再生的作用。

  6、准备100克透骨草、50克桑枝,将它们一起加1000毫升清水煎煮,煮好之后取汁液倒入脸盆中,等凉些之后洗头,洗20分钟之后则再用清水清洗干净。每天洗两次,一个星期则可见其效。

上一篇:男士冬季肌肤保湿攻略

下一篇:冬季吃木瓜甩肉,让脂肪不再疯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