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5:20

①身上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

  月经血一直持续不断、不结束,这类原因叫做异常子宫出血或者异常的阴道出血。

  其原因较多,具体如下:

  1、子宫肌瘤、子宫黏膜下肌瘤、子宫腺肌症:这类疾病会引起子宫腔、子宫内膜面积增大,收缩性变差,会引起月经血淋漓不断的情况;

  2、宫颈的病变:比如宫颈上长了息肉,或者宫颈有炎症、糜烂,或者宫颈上长了恶性肿瘤,都可能会引起月经血淋漓不断;

  3、阴道疾病:部分阴道上皮内的病变,甚至是阴道少见的恶性肿瘤、阴道炎,都可能会引起月经淋漓不断的情况,而阴道炎引起的淋漓不断相对比较少见;

  4、部分少见的疾病:如卵巢的恶性肿瘤,部分卵巢恶性肿瘤会分泌激素,分泌的激素会影响到子宫腔,导致一直有出血的现象,这些都可能会引起月经血一直淋漓不断;

  5、与怀孕相关:并不是真正的月经,而是怀孕期间异常妊娠的出血,也会表现为来月经后血一直不干净,月经量也和以前不同。这类情况要排查是否与怀孕相关,如宫外孕或者胚胎发育不好,都可能会导致月经淋漓出血;

  6、其他原因:如果有剖宫产的病史,可能会导致剖腹产切口的憩室,或者排除器质性病变月经血仍旧淋漓不断,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黄体萎缩不足,都可能会造成月经淋漓不断。

  所以月经淋漓不断由较多原因引起,可能是器质性病变,也可能是没有器质性病变的功能性改变。

②五十二岁月经一直不干净

  五十二岁出现月经淋漓不尽,首先考虑是卵巢功能减退导致的内分泌紊乱而引起的阴道不规则流血。但是,这个年龄是妇科肿瘤疾病比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者卵巢癌症的高发年龄阶段,所以患者必须要进行系统的查体,必须要进行宫颈癌的筛查,宫腔镜,女性肿瘤标志物等相关的筛查。排除肿瘤性病变之后可以选择激素类的药物调理,也可以选择中药进行调理,患者可以选择使用补佳乐或者黄体酮,周期性的调理患者的月经,也可以选择使用咖啡酸或者云南白药来止血,而不进行月经周期的调理。如果患者流血量不多,不贫血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一些补肾、固涩的中药来进行调理,如果通过药物保守治疗效果不好,患者可以选择宫腔内放置曼月乐,或者是做子宫内膜的电切手术来进行治疗,如果这些治疗效果都不好,则建议患者做子宫全切手术。

③女人月经一直不干净是怎么回事

  月经本来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绝大部分女性的月经时间是3-7天会干净。如果在临床上已经超过9天,还没有干净的情况下,就属于病理现象,常常是因为一些疾病所导致的。第一个,比如内分泌失调,在临床上雌激素不足的情况下,使子宫内膜没有办法完全修复,所以会导致月经时间比较长。第二个,就是子宫内膜的炎症或者子宫内膜出现了病变,比如子宫内膜的癌症,都可能会导致月经出现淋漓不尽的情况。建议要做相应的检查来了解引起这种情况的原因,然后根据原因再给予相应的治疗,不要盲目的用药给予止血,这样在临床上有可能会延误病情,所以这一点要给予注意。

④49岁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办

  49岁已经到了将近绝经的时间,由于卵巢功能衰竭,没有正常的排卵出现月经一直不干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也就是由于没有排卵体内缺少孕激素,子宫内膜在单一的雌激素作用下,没有孕激素的影响,出现不规则的脱落、不规则的阴道流血。这种情况可以应用孕激素调经止血进行治疗。但是还有的人由于子宫内膜的癌前病变或者子宫内膜癌引起,必须尽快到医院去做B超。如果是B超显示子宫内膜比较厚,需要立即刮宫,然后做病理,根据病理的结果决定下一步的治疗。

⑤月经一直不干净呈褐色怎么回事

  月经一直不干净并且呈现褐色,代表月经血中可能会有陈旧性的血液存在,而使月经血的颜色出现了褐色,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

  1、子宫内膜的病变,例如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非典型增生、子宫内膜癌,这些疾病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月经的淋漓不断,以及可能会有陈旧性的月经血的存在。

  2、考虑可能存在子宫肌瘤,尤其是黏膜下子宫肌瘤的患者,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3、有可能是子宫腺肌病造成的子宫增大,而进一步出现这种情况。

  4、还有少量的患者存在严重的宫颈病变,例如宫颈癌导致有可能会出现月经不断,并且持续存在陈旧性的月经血流出,出现暗红色的月经,以上是常见的原因。

上一篇:割双眼皮忌酒多久

下一篇:肺结节边缘欠清一定是恶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