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奥曲肽的作用与功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1:06

一 醋酸奥曲肽的作用与功效

  醋酸奥曲肽可抑制生长激素,抑制胃肠胰腺分泌多肽等。醋酸奥曲肽其药理作用与生长抑素相似,但它的持续时间更长,能够抑制生长激素和胃肠胰内分泌系统的病理性分泌增加。

  其功效主要是用于治疗:

  第一,肢端肥大症,对手术治疗或放疗失败或不能、不愿接受手术以及放射治疗,尚未生效的间歇期患者,醋酸奥曲肽可以控制症状并降低生长激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的水平。

  第二,缓解与功能性胃肠胰内分泌瘤有关的症状和体征,但是需要注意,不能够治愈病因。

  第三,可预防胰腺手术后并发症。

  第四,与内窥镜硬化剂等特殊手段联合用于肝硬化所致的食管胃静脉曲张出血的紧急治疗。

二 奥曲肽的使用说明

  奥曲肽的使用说明:可以皮下注射,开始50-100μg,每8小时1次,最大的剂量是1天1.5mg。用于胃肠胰腺内分泌肿瘤皮下注射开始50μg,每次1天1-2次,可以逐渐提高到200μg每次,1天3次。如果用于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用生理盐水稀释后来持续静滴,以25μg/小时来静滴,最多治疗5天。对于预防胰腺术后和并发症的,皮下注射0.1mg/次,1天3次,持续7天。

三 产后怎样清洗阴部呢

四 怀孕脸上长痘怎么办

五 宫颈癌筛查阴性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中医“把脉”写字楼白领五症结

下一篇:灰指甲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