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制剂降压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9:57

一:复方制剂降压药有哪些

  复方制剂降压药种类比较多,常见药物如下:

  一、传统的复方降压药物:

  比如珍菊降压片、降压0号。

  二、单片复方制剂:

  1、钙拮抗剂和沙坦类,或者普利类药物组合在一起,比如临床中比较常用的是缬沙坦氨氯地平、培哚普利氨氯地平;

  2、利尿剂和沙坦,或者和普利类降压药组合在一起,比如氯沙坦氢氯噻嗪、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缬沙坦氢氯噻嗪,属于比较常用的单片复方制剂;

  3、现在除把2个降压药放在一起外,还可以把降压药和降脂药放在一起,把降压药和叶酸片放在一起,比如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马来酸依那普利叶酸片等。

二:降压药不能和什么药一起吃

  对于降压药种类是非常多的,具体没有明显的药物配伍的严格禁忌,但是选择药物时必须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和目前应用的药物来进行选择。在通常情况下降压药物最好不和非甾体类抗炎药同时服用,例如布洛芬、扶他林、消炎痛栓等。另外对于ACEI类的降压药,例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等,也不建议和利尿剂进行联合服用,例如吲达帕胺等等,在一起联合服用时会降低降压效果。另外对于心衰患者在使用洋地黄类强心药物如地高辛时,如果同时服用钙离子拮抗剂,例如硝苯地平、尼莫地平等等,会增加血液中地高辛的血药浓度导致洋地黄中毒,所以也不建议同时服用。

三:吃着降压药可以吃避孕药吗

  高血压的患者在口服降压药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口服避孕药物,因为避孕药物的成分主要是孕激素、雌激素,这些激素在体内都属于甾体类的激素,会引起水钠潴留,导致血压升高,拮抗高血压患者降压药物的疗效,使血压不容易控制,所以不推荐降压药物及避孕药物同时使用。如果一定要避孕,可以采取其它的方式,对于没有生育需求的人可以采取人工节育环或者结扎的方式避孕,如果有生育需求,可以用避孕套避孕,以上方式都可以选择。

四:血压145/85需要吃降压药吗

  血压145/85mmHg是否需要使用降压药,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具体如下:

  1、初次就诊发现血压145/85mmHg,没有特殊不适症状,应该观察血压。同时注意生活方式干预,控制盐的摄入量,低盐低脂饮食,多吃蔬菜,增加谷物摄入量,减少精细粮食,坚持运动、减重,使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如果经过生活方式干预,监测血压收缩压依然>140mmHg,应该考虑加用降压药物,以免长期高血压造成心脏负荷加重,影响心脏功能,具体使用哪种降压药物,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2、患者血压145/85mmHg伴有明显症状,如头晕、胸闷、心悸等不适,需要及时加用降压药物。对于年轻人,如果发现血压145/85mmHg,应该关注心率。

上一篇:降压药对性功能有影响吗?怎么办?

下一篇:下面流褐色的东西是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