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对性功能有影响吗?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5:59

(一)降压药对性功能有影响吗?怎么办?

  研究显示很多降压药物对男性高血压患者的性功能有一定影响,如果影响比较大,对此方面有很强的需求,就可以换用影响小的降压药。研究发现,长期应用利尿剂类的降压药,可以引起男性勃起功能障碍、性欲下降、射精障碍。长期应用β受体阻滞剂,可以影响性欲。长期应用钙离子拮抗剂类的降压药,如硝苯地平,可以引起性欲下降、射精障碍。但是也有研究显示,应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对性功能没有明显的影响。不仅如此,有部分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如缬沙坦,在有效降压的同时可以从勃起、性欲、射精等多个方面改善性功能障碍。因此,在性功能方面有很强需求的患者,可以应用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类的药物,包括缬沙坦等。

(二)降压药副作用

  降压药物的副作用,降压药分成五大类,每一类都有各自特殊的一些副作用,CCB类也就是钙离子拮抗剂类主要可以引起胫前水肿,也就是下肢水肿,还有反射性的心率增快,个别的人可以出现牙龈增生、脱发或者是便秘的表现。β受体阻滞剂分成β1受体阻断剂和α、β阻断剂,在心血管当中应用进行降压的治疗,对于没有含有α阻断作用的β受体阻断剂,用在雷诺氏征或者雷诺氏现象病人的时候,雷诺氏表现就会加重。有一些病人特别是糖尿病的病人,在使用β受体阻滞剂的时候低血糖所带来的反射性心率快就看不到了,所以就会漏掉低血糖的这些反应,还有气道高敏的病人,在使用β受体阻滞剂的时候会使得哮喘发作加重。主动脉瓣重度狭窄、二尖瓣重度狭窄和急性左心衰发作的状态也不适合使用β受体阻滞剂,在慢性心衰治疗当中β受体阻滞剂具有很重要的地位。

  ACEI和ARB类都属于RAS系统抑制剂,ACEI咳嗽的比例比较高,ACEI和ARB这两类药物对于准备妊娠、妊娠和哺乳的病人都不应该使用,双侧肾动脉狭窄是不应该使用的,肾小球滤过率

(三)吃降压药血压低了怎么办

  对于大部分人特别是青壮年人在服用降压药物的过程中,如果是血压偏低出现了一些症状,比如有胸闷、憋气、头晕这些症状的时候,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什么特殊的处理,多喝一点水、平卧位休息,血压都是能够回升的,不会带来不良的后果。

  对于老年人,本身整个神经反射比较差,服用降压药量过大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临床不好的表现,比如血压特别低、心率特别慢这种状况。因为冠状血管条件又不好,血压低的时候可能就会引起心肌缺血的一些表现。如果是这种状况就要用一些药物把血压升起来,甚至把心率可能要提起来。度过了这一个阶段,药物的作用排出去之后,血压大部分人是都能够回升的,因为是吃了降压药物所带来的状况。

上一篇:老人长寿秘诀分析

下一篇:复方制剂降压药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