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保湿水要先试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10:03:02

一)买保湿水要先试用

  秋天皮肤容易干燥,保湿的观念人人都有,然而方法如果不得当,却只能够进一步加重旱情。

  Wrong:

  1、单纯以油控水。油脂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水分蒸发,所以不少人在秋季喜欢搽上很油的面霜或凡士林,然而皮肤本身已经没有水分了,搽太油补充水分只会让肌肤的脱皮像太阳饼的皮一样,油酥酥更大块地脱落下来。

  2、保湿喷雾不离手。要达到良好的保湿效果,光补充油脂不行,但也并不是在脸上喷水就可以,因为直接在脸上喷水会使水分蒸发更厉害,反而会让肌肤显得更加干燥。

  Right:

  1、经常补水:身体需要经常补水,不单是一天只喝一次水,一下就把水都喝光。同样道理,肌肤补水千万不要期待一瓶搽了就能24小时保湿的保养圣品,要做好保湿工作,除了早晚例行性的涂抹保湿产品外,最好经常使用面膜保湿面膜,感觉肌肤干燥时,也要时时补充肌肤水分与油脂。

  2、先补水、再锁水:早晚清洁肌肤之后,应该先使用保湿化妆水、保湿精华液,这些产品主要是以水及水溶性保湿成分为主,能够帮助皮肤吸住水分,如甘油、丁二醇、丙二醇等,而较高级的保湿成分则有玻尿酸、胶原蛋白等,其吸水性则更强。之后再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乳液或面霜,由于乳液及面霜当中的油脂成分能够为肌肤筑起锁水墙,就可以防止水分过度蒸发。

  牛尔DIY私家心得

  切忌道听途说,应该坚持试用

  在挑选品牌产品时,第一步是检视保养品中所有的英文成分表,查询保养品中有无致痘及刺激成分,例如某些合成酯、高级脂肪醇或酒精、香、及界面活性剂等;然后再查询当中的有效成分是否符合产品的保养诉求,证实成分OK之后,再试用产品的质地是否符合自己肤质的需要。但目前专柜小姐大多以销售产品为主,没有办法帮你做到把关的工作,所以必须自己学习了解。

  DIY也是一样,必须了解各种成分适合的肤质以及成分的主要功效,最忌讳的就是道听途说。所以,DIY当然适合所有人,但不是代表每个产品都适合所有人。另外就是要有足够的时间,如果只是偶尔为之,效果肯定非常有限。

二)保湿水自制面膜 自制保湿面膜

  秋冬季节的气候往往是比较干燥的,很多的女性朋友的皮肤都会在这个季节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所以平时会用到比较多的保湿护肤品。市面上也有各种品牌功效的保湿面膜出售,不过有的女性朋友就是喜欢自己制作面膜,而且觉得保湿水自制面膜既经济又方便,还不用担心面膜的成分中有化学物质。

  对于平时喜欢经常敷面膜的女性朋友来说,保湿水自制面膜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那么这种保湿水自制面膜的方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一下。

  1、维生素片补水面膜。准备好维生素C片,维生素B6片,还有维生素B2片,谷维素、水杨酸片,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配适合自己的比例,然后将所有的营养片在一个小碗里面捣碎,再用一个小瓶子把这些捣碎的药粉倒进去。然后在瓶子里面加入适量的纯净水,也可以使用市面上售卖的蒸馏水,这样水的的杂质会更少,然后摇晃瓶子直到粉末都融化到水中,这款保湿水就做好了。

  2、蜂蜜补水面膜。准备好蜂蜜、甘油、纯净水和抗菌剂。首先将以上的材料都混合搅拌均匀,然后直接放进一个密封的容器里面就可以了。蜂蜜具有杀菌消炎的功能,而甘油又具有保湿的作用,两者合在一起可以有效抑制脸上的细菌,具有消炎的功能。但是对于长痘痘的朋友来说,可以少放一点蜂蜜,毕竟蜂蜜中含有的营养比较多,会导致痘痘更多。

  将以上的保湿水完成之后就可以直接用压缩面膜沾上这些保湿水就可以使用了,一瓶保湿水的成本大概不超过10元,但是却可以用半个月了。使用这样的保湿水自制面膜不仅天然自己用得放心,还很经济方便,而且效果更佳。当然平时洗脸之后也可以直接讲这些保湿水擦到脸上,同样可以让肌肤更好吸收。

三)男士保湿水怎么用才正确

  1、爽肤水是在洗脸之后以及涂抹乳液之前使用的,因为这个步骤使用爽肤水可以帮助收缩毛孔,再次清洁皮肤,同时可以帮助肌肤迅速补水,促进皮肤吸收接下来要使用的其它保养品的营养成分。

  2、最正确的男士爽肤水使用方法是在洗脸之后,将适量的爽肤水直接倒在化妆棉上,将化妆棉打湿,然后用化妆棉在脸上轻轻的打圈涂抹均匀。可以同时打湿两块,两只手同时操作。这样还可以起到一个按摩脸部皮肤的作用,可以促进爽肤水吸收。化妆棉还可以将脸上的老化角质一同带走,以及带走洗脸时残留在脸上的洗面奶以及还没有彻底被洗掉的灰尘污垢等。

  3、用被爽肤水打湿了的化妆棉从先T字区开始,然后到两侧的脸颊,注意要由内往外,顺着皮肤的纹理进行按摩,这样能提升皮肤,防止皱纹。另外,在鼻翼、下巴、额头这几个油脂分泌得会比较多的位置,涂抹爽肤水时,注意在这几个部位多停留,甚至多擦几遍,帮助肌肤迅速补水。

  4、涂抹均匀爽肤水之后,再用清洁干净的双手,在脸上轻轻的拍打按摩,让爽肤水被肌肤充分的吸收。男士注意全程双手用力都要轻柔,这样才能避免过分的拉扯,导致皮肤出现细纹。

四)保湿水DIY 夏季打造水嫩肌肤

  室外高温灼热,室内冷气怡人,这种室内室外的温度的极大差别,对肌肤的损伤是最大的,肌肤汗腺受到高温刺激,排汗量增加,毛囊张开,肌肤内的水分也趁机跑光光。而一走入空调房,干燥的环境又再次夺走肌肤水分,这无异于雪上加霜。

  因此,夏季的肌肤,特别是长期呆在空调房中的肌肤,一定得做好补水工作。今天就来看看资深美容师们如何自制保湿水,让你在空调房里与干燥对抗!

  海藻甘油保湿水

  原料:1/3匙海藻粉,1匙甘油,矿泉水

  做法:

  1、将1/3匙海藻粉和1匙甘油,放入矿泉水中搅拌。

  2、用化妆绵蘸取后敷在面部。

  3、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并涂上面霜。

  海藻粉对粗糙的皮肤十分有效,不仅能供给水分,还能减少刺激,消除炎症,每周做2次,效果非常明显。

  蜂蜜保湿水

  材料:1茶勺蜂蜜,10毫升甘油,100毫升水

  做法: 将所有的材料混合,搅拌均匀便可以了。

  每天早晚洁面后,将蜂蜜保湿水倒在化妆棉上,轻轻拍打脸部,直到保湿水被肌肤完全吸收。因为蜂蜜可以维持肌肤水分和油分平衡,而保湿效果超强的甘油可以将水分和营养成分牢牢锁在肌肤里,使水分不易流失,因此这款保湿水可以使肌肤柔软有弹性,给肌肤24小时的全面呵护。

上一篇:大夫丢下抢救孕妇去开会,谁之过?

下一篇:中心静脉血氧饱和度正常值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