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腿麻腿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4:03

一)小孩腿麻腿疼怎么回事

  小孩出现腿麻、腿痛,家长要注意一下腿痛、腿麻部位是不是有红肿、压痛、关节活动受限,以及有没有外伤或扭伤等,造成软组织损伤的病史。除此之外,小孩有时会出现所谓的生长痛,主要是生长激素水平比较高,对长骨干骺端处造成刺激。但是临床上小孩除了疼痛以外,局部并没有红肿,也没有压痛等异常情况,此时可能就是所谓的生长痛。

  除此之外,小孩出现腿痛,特别是同时存在腿酸,像病毒性感冒往往会造成肌肉酸痛,但此种肌肉酸痛往往是一过性、暂时出现,伴随小孩感冒症状控制大部分都会消失。小孩该年龄段腿酸、腿麻可能只是一个主观感受,对这种东西的描述不一定很清楚,家长也要关注一下有没有客观证据。如果各方面都蛮好,局部也没有其他异常情况,此时家长就不必过于担心。

二)腿麻腿胀是什么原因

  如果病人出现腿麻、腿胀的情况,引发的原因包括腰椎疾病、胸椎管狭窄,以及其他疾病等,具体如下:

  1、腰椎疾病:见于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出现腰椎管内脊髓或者神经根受压以后,病人就容易出现腿麻、腿胀症状。

  2、胸椎管狭窄:见于胸椎管狭窄的患者,在出现胸椎管内脊髓受压以后,病人也会出现腿麻、腿胀。

  3、其他疾病:见于坐骨神经炎、坐骨神经损伤,或者是有梨状肌综合征患者,也容易引起腿麻、腿胀情况。

  病人出现腿麻、腿胀的情况以后,一定要就诊,看是什么原因引发,针对病因治疗来促进腿麻、腿胀症状减轻和恢复。腿麻、腿胀症状明显时,可以临时应用活血通络的药物,配合神经营养药物来减轻症状。

三)经常嗓子疼是怎么回事

四)上鼻甲的位置

上一篇:专家提示空腹吃鱼肉会“浪费蛋白质”

下一篇:男性上班族避免发福的健康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