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上班族避免发福的健康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1:40

1)男性上班族避免发福的健康提示

  专家认为,男性上班族面临发胖的危险。怎样预防成了关键!

  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长时间久坐办公,由于工作紧张而缺乏运动。

  2、心情抑郁从食物或酒精中寻求安慰。

  3、体重和你所承受的压力会形成恶性循环:一般人在压力之下容易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而造成体重过重,于是更易受压力的影响。

  4、有人认为“心宽体胖”,胖起来是一种无忧无虑的表现。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这种说法不无道理,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多数的男性结了婚以后身体就像气球被吹起来一样迅速发胖的原因之一。

  5、一般男人的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就会重一些。因此,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一些。并且他的基因、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他的腹部产生影响。

  要控制发胖或减肥其实就是改变一下你的运动和饮食习惯。现在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你仍然会有消耗热量的办法。其实,日常生活中锻炼的机会到处都有,发现它们,持之以恒。

  1、骑自行车、跑步、游泳、散步等有氧运动是消耗体内热量的最有效办法。

  2、你别像秃鹰寻找猎物一样在车满为患的停车场寻找车位,把车放得远一点,你可以享受散步的乐趣。

  3、走进大楼,不要乘电梯,自己爬上楼去。

  4、休息时毫不犹豫地去散步而不是去喝咖啡、可乐,因为散步比任何一种饮料都能使你头脑清醒。

2)专家提示经常吃同类食物可造成提早衰老

  台湾抗老化保健医学会理事长王铭富指出,下面的四大不良饮食习惯是造成衰老的重要原因。

  1.餐餐吃到撑。动物研究显示,限制热量能延长寿命,无限量吃到饱的老鼠很胖,而且也比吃六七成饱的老鼠早死。王铭富教授建议,每餐最好吃七八分饱。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这样更易消化吸收,还不容易胖。

  另外,低热量、富含优质蛋白质、低糖、低脂肪的饮食,还能刺激生长激素释放,强化身体功能、振奋精神。稍稍有些饥饿比饱食终日更有利于延缓衰老。

  2.常吃加工食品、冷冻食品。这些食品可能添加防腐剂、人工色素、漂白剂等有害健康的物质,容易在体内产生自由基,破坏细胞,即使只有少量,长久累积仍有不良影响。

  3.爱吃油炸食品。油脂会在体内变成过氧化脂质,形成自由基,只能适量摄取。如果嘴馋非吃不可,也要减少次数和数量。

  4.饮食内容一成不变。经常吃同样的食物,会增加有害物质在体内残留的几率,“最好一天吃够32种食物,”王铭富表示,最少也要吃够20种,切忌偏食

  文章专家提示经常吃同类食物可造成提早衰老由健康族网编辑

3)卵巢癌B超如何提示

  卵巢癌的诊断需依靠病理学,超声只是辅助手段,早期卵巢癌患者通常没有特异性症状。卵巢良性肿瘤一般是囊性,而卵巢恶性肿瘤不只是囊性,还有实性的部分,根据囊实性,超声检测结果不同。早期卵巢癌的患者超声会提示有囊实性肿物,周围组织边界清楚,血运比较丰富。但由于卵巢癌位置比较隐蔽,所以早期确诊的几率较低。

  部分晚期卵巢癌的患者,由于卵巢癌转移到腹膜、大网膜,出现腹膜增厚、大网膜呈饼状,形成腹水,超声能够间接看到盆腔有不规则的囊实性肿块,部分囊肿能看到壁结节。但超声检查不是唯一的指标,需结合CA12-5等特异性肿瘤标志物,以及CT、磁共振等影像学检查进行判断。

上一篇:小孩腿麻腿疼怎么回事

下一篇:肚子特别疼是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