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得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0:02

一:三岁得荨麻疹怎么治疗

  三岁得荨麻疹首先要分清是急性荨麻疹,还是慢性荨麻疹,对于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的病人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积极的寻找病因,去掉病因是治疗的关键。

  第二、可以用抗过敏的药,就是比较熟悉的抗组胺的药,像扑尔敏、西替利嗪。

  在这个里面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急性荨麻疹,皮疹很重,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还可以用葡萄糖酸钙,可以用维生素C,特别重的病人还可以用糖皮质激素来治疗。对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来讲,就是用抗组胺的药,必要的可以用维生素C和钙剂,不用糖皮质激素来治疗。对于外用药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但是只起辅助作用。因为荨麻疹病因非常复杂,可以是吃药过敏,可以是吃东西过敏,也可以是冷、热、日光、压迫等物理因素引起,也可能是体内有其他疾病引起荨麻疹,所以不管是急性荨麻疹,还是慢性荨麻疹,积极的寻找病因是治疗的最根本的问题。

二:荨麻疹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荨麻疹的原因比较复杂,常见有过敏、自身的免疫力、饮食、蚊虫的叮咬等。荨麻疹属于皮肤过敏性的疾病,一旦接触什么东西过敏,一定要避免再接触。对于容易造成过敏的食物,要注意忌口,不要吃牛肉、狗肉、火锅、海鲜、鱼、虾、芒果。春天的时候尽量不要外出,避免接触花粉、草木。夏天的时候要注意做好灭蚊工作,还要避免紫外线的照射。经常性反复发作的人,由于自身的抵抗力比较的差,平时尽量多做健康的体育活动,增加抵抗力。

三:如何判断是荨麻疹还是风疹

  荨麻疹和风疹可以采取以下判断方法:

  1、荨麻疹: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小时内消退,但反复发生新的皮疹。荨麻疹常先有皮肤瘙痒,随即出现风团,呈鲜红色、苍白色或皮肤色,少数病例可仅表现为水肿性红斑。荨麻疹风团发作时间不定,这种风团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可消退,消退后不留痕迹,皮疹容易反复成批发生,傍晚发作者比较多。荨麻疹急性发作时,可伴有系统性的症状,包括恶心、呕吐、头痛、头胀、腹痛、腹泻,有的患者还可以有胸闷不适、面色苍白、心率加快、血压下降等全身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2、风疹:风疹属于病毒性皮肤病,发病前可有前驱症状,包括头痛、发热、倦怠、咽痛等,发疹后以上症状即消退,一般在前驱期后的1-2天会出现皮疹,有时在初诊的第一天或前驱期时,在软腭、颊及腭垂等处会出现暗红色斑点或淤点。皮疹为粉红色斑或斑丘疹,初起于面部,在24小时内迅速蔓延到颈部、躯干、上肢,最后到下肢,可融合成弥漫性的红斑,1-2天内可全部消退,消退后也是不留痕迹,也可以有轻度的脱屑,发疹前5-7天可以出现枕骨下及后颈部淋巴结肿大。

  以上就是荨麻疹和风疹的不同点,具体病情应以线下就诊为主。

上一篇:怎样才能排出优质卵子?_怎么排出_如何排出

下一篇:10个最简单的瘦腿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