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8:00

一: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吗

  咳嗽有痰是不是新冠肺炎不能一概而论,新冠肺炎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发热、干咳、乏力,少数患者还伴有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重症患者可以出现呼吸困难,呼吸困难可以进行性进展,迅速发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虽然干咳是新冠肺炎突出的表现,但是有痰的咳嗽也不一定不是新冠肺炎,因为疾病是复杂的,如果在新冠肺炎的进展过程中合并了细菌感染,或者是其它病原体的感染,就可能会出现咳痰的现象,所以新冠肺炎是以干咳为突出表现的,但是有痰的咳嗽也不一定不是新冠肺炎,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和临床特征来具体分析。

二:流清鼻涕打喷嚏咳嗽有痰是肺炎吗

  不能通过上述临床症状判定为肺炎,患者出现上述临床症状时很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需要积极就医,完善血常规、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胸片等相关检查。如果患者的胸片或者是肺CT出现了炎症的浸润影,临床考虑为肺炎,胸片或者CT正常时考虑为上呼吸道感染,完善上述检查,评估可能感染的致病微生物。临床上常见的致病微生物包括了病毒、细菌和非典型致病菌,需要根据致病微生物给予相应治疗。如果患者是因为非典型致病菌感染而出现的上述临床症状,可使用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或者是喹诺酮类抗生素。如果患者是因为细菌感染而出现的上述临床症状,可根据病情给予口服抗生素或者是静脉抗生素的治疗。

三:感冒后咳嗽有痰是要好了吗

  感冒后出现咳嗽、咳痰并非说明感冒好转,而是已经波及感染到下呼吸道。感冒好转时或感冒过程中均可能出现咳嗽、咳痰症状,因此感冒通常是上呼吸道感染导致,咳嗽、咳痰大部分情况是下呼吸道感染导致,两者可以有关联,也可以没有关联,但是上呼吸道感染经久不愈波及到下呼吸道感染出现咳嗽、咳痰在临床较常见。

  因此感冒无论症状是否好转,只要出现咳嗽、咳痰则无法说明病情好转,而说明病程迁延,进一步发展感染下呼吸道。在下呼吸道感染中,可以是气管炎、支气管炎,也可以是肺炎或胸膜炎,通常感冒出现咳嗽、咳痰则说明感冒合并下呼吸道感染。虽然感冒症状得到缓解,但咳嗽、咳痰症状进一步加重。

四:老是咳嗽有痰是肺癌吗

  老是咳嗽有痰,一般不考虑肺癌的情况,考虑呼吸道的感染也就是支气管炎,气管炎或者是肺炎的情况,是比较多见的。肺癌出现的咳嗽,一般都是刺激性的干咳,或者是金属样的咳嗽,咳嗽有痰是比较少见的,除非是肺癌并发了感染的情况,但是这些情况确实比较少见。首先要去做胸部CT,可以排除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或者是肺癌的情况。如果是咳嗽有痰,比较常见的就是肺部的感染,最好可以做痰液的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根据感染的类型和敏感的抗生素选择合适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另外,还需要使用止咳化痰类的药物,比如氨溴特罗口服溶液或者是肺力咳合剂,尤其是肺力咳合剂对于治疗黄痰效果是比较好的。

五: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吗

  咳嗽有痰不一定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常见的症状是发热和咳嗽,而大部分人在初期只是干咳,没有痰。如果早期就出现咳痰,可能不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果是经过1周之后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加重,呼吸困难症状加重,要考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可能性。因为咳嗽、咳痰实际见于各种呼吸道的疾病,比如感冒、流感、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可能常年都有咳嗽、咳痰症状,所以不能都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定要根据流行病学史,若接触患者,或去湖北武汉之后出现发烧、咳嗽症状,要高度怀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此时一定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比如血常规、胸部CT,咽拭子核酸检测。

  内容来源:有来医生

上一篇:中医减肥帮你调整好气色

下一篇:中医瘦腿偏方百试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