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红枣是女性最佳滋补食品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1:00

(一)冬季红枣是女性最佳滋补食品

  红枣是中医补益剂中的常用药物,具有健脾、益气、生血、滋养脏器肌肤的作用。经测定红枣中维生素含量为百果之冠,被人誉为活维生素丸。医学研究证明: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多巴醌的氧化作用,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维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激活和调节表皮细胞的生长,抗角化,所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维生素E同时使用可延缓和逆转皮肤的衰老。维生素E则有青春素的美称,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并促进皮肤组织的血液循环。维生素B族有调节皮脂腺分泌的作用。故俗话说得好: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

  红枣

  红枣是中医补益剂中的常用药物,具有健脾、益气、生血、滋养脏器肌肤的作用。经测定红枣中维生素含量为百果之冠,被人誉为活维生素丸。医学研究证明: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多巴醌的氧化作用,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维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激活和调节表皮细胞的生长,抗角化,所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维生素E同时使用可延缓和逆转皮肤的衰老。维生素E则有青春素的美称,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并促进皮肤组织的血液循环。维生素B族有调节皮脂腺分泌的作用。故俗话说得好: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

  蜂蜜

  蜂蜜采百花之精,有女性美容圣药之美称,经常食用蜂蜜可使人面如桃花。冬季皮肤干燥缺水少油,而蜂蜜中含有各类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能改善皮肤的营养,保持皮肤的细嫩光滑。特别是蜂蜜中含有47种微量元素,如锌、铁、钙、镁、钾等都为人体健康美容所必需。

  所以它不仅博得东方人的喜爱,在西方也备受青睐。蜂蜜既可单独食用,也可与阿胶、红枣、龙眼肉、胡桃、枸杞等制成补膏服用。

  玉颜膏(养阴生津,润肤玉颜)

  玉竹500克、白蜜250克,选白玉竹切成粗末,加水煎熬三次去渣浓缩,加白蜜收膏。每日早晚空腹30克,以白水冲饮。

  仙人粥(防老去皱)

  制首乌30克、粳米60克、红枣20颗,用竹片刮去首乌皮,切片煎取浓汁去渣,将浓汁同粳米、红枣于砂锅内煮粥,熟时加适量红糖,再煮12分钟即成。早晚空腹食用,710天为一疗程,隔5天后再食用。

  龙眼枸杞

  龙眼又名为桂圆,味甘性平,有养心安神、滋阴补血的功效,最适合于体弱多病、心悸失眠、面色无华的女性进补之用。将龙眼肉加冰糖熬制成玉灵膏,每天早晚冲服一汤匙,简单方便易于保存。据古书记载枸杞则有补精气诸不足,易颜色、变白令人长寿之效。唐朝大诗人刘禹锡赞它为上品功能甘露味,还知一勺可延龄。现代社会竞争激烈,最易损耗精气,如在工作之隙不忘饮上一杯红润甘美、味如葡萄的枸杞茶,可算得上现代女性一种善待自身珍惜生命的完美体现。

  莲子龙眼汤(补血润肤,美白养颜)

  莲子30克、芡实30克、米仁50克、龙眼肉8克,加水500毫升,微火煮1小时,用少许蜂蜜调味,1次服完,并将莲子与汤同饮。

(二)冬季健康减肥食谱_男性

  女人追求身材纤细,男人追求身体强壮,可就是有一部分男性认为身体强壮就应该胖一些。其实所谓的身体强壮并不是越胖越好,而是要锻炼一身的肌肉,这才是真正的强壮。那么,在冬季胖男人用什么健康减肥食谱最好呢?

  1、黄豆粥

  材料:黄豆100克, 米适量,芝麻粉10克,盐适量。

  做法:先用黄豆煮粥,可加高汤(罐装亦可)。粥滚后再加入芝麻粉、盐调味即可。

  2、清蒸鲫鱼

  材料:鲫鱼,姜、葱、盐等。

  做法:将剖净的鲫鱼和姜葱一同放进锅里,蒸8-10分钟后取出。把蒸鱼时候所得的蒸馏水倒入碗内,备用。将姜末放入锅,用油爆香。将刚才留下的蒸鱼水倒入锅,加上盐、味精和少许麻油、胡椒粉煮至同味,弄好之后淋上鱼身,再撒少许葱花上鱼面即可。

  3、玉米青豆炒腊肠

  材料:玉米 青豆 腊肠 油 盐。

  做法:玉米青豆洗净沥水,倒入油锅内翻炒,炒制一会以后盛盘装出备用腊肠切片备用,再事先炒制玉米青豆的锅内放入腊肠翻炒待腊肠炒出香味后倒入事先炒过的玉米青豆继续翻炒,加入适量盐和料酒调味,待玉米以及腊肠都炒透后即可。

  4、木耳豆腐汤

  材料:黑木耳25克,豆腐200克,盐少许,鸡汤1碗。

  做法:先将水发黑木耳洗净。豆腐切成片。将豆腐与黑木耳加入鸡汤、盐,同炖10分钟,即可食用。

(三)冬季吃火锅不长痘的妙招_祛痘

  冬季天寒,时不时就和家人朋友一起吃火锅,饮食口味也偏重,于是痘痘就容易肆无忌惮起来。一起来看看冬季不长痘的秘诀吧。 肺热型痘痘 多喝菊花茶多喝菊花茶肺热型痘痘是丘疹状的,就是一个一个的小包包,平时容易口干,心烦,舌苔很黄,典型的上火症状。可以多喝些菊花茶,清肺解毒,平时少跟人生气,心平气和,多吃素菜,最好忌一个月荤再看看。必要的时候喝点枇杷膏。湿热型痘痘 早上一碗蜂蜜水湿热型痘痘是脓包型的,流脓流水的那种,而且有痛感,还有口臭、便秘等症状。这也是吃得太好了,而且上火,不通常,建议吃排毒养颜胶囊,但是记住,那东西有依赖性,不能常吃,还是以饮食调节的好。早上起来喝一碗蜂蜜水也行,多吃萝卜,实在不行用牛黄泻一下。痰瘀型痘痘 当归配海带痰瘀型痘痘是硬的,囊肿型的,平时怕热,动不动就流汗,大便也不成型。这就有妇科病的危险了,用当归熬点药喝吧。再吃点海带,海带拌芹菜,少加点鸡胸肉,就是为这种体质的长痘者准备的其他体质的人不要试!有人说海带祛痘,那得因人而异,要是你本来就体寒,再来点海带,你不用见人了。

(四)冬季护肤有道 高效保湿事竟成

  冬季空气干燥,肌肤很容易脱皮、干裂,似乎在夏天里还很好用的保湿品已经不够用了,才刚让肌肤水润一会儿,又觉得干巴巴的,到底要怎样才能保持保湿呢?

  1级肌密 保湿保护油脂腺

  空气湿度降低,皮肤角质层不能及时调节出足够的保湿因子,而油脂腺的活跃能力也在减低,脸上的油分便会减少,因此皮肤就容易绷紧,在眼下及鼻旁更会出现细纹。保湿做好可防细纹。要做好保湿,就是要让肌肤维持多些水分,这样才能减少干燥引起的细纹。

  保湿密语

  1、护肤品里含有维他命成分,保湿效果会更明显;

  2、夜晚是皮肤渗透力加强的时间,这时候使用保湿产品,起床后皮肤就变得水灵灵。

  3、每周2~3次,用保湿品来宝贝干燥的肌肤,尤其是秋冬天,补水面膜不可少。

(五)魅惑冬季 教OL打造日系紫色眼妆

   

  还以为只有用粉红色眼妆才又浪漫的感觉么?其实紫色更具浪漫气息,看日本流行眼妆如何把温柔浪漫气息融合到日常妆容里吧。

  首先用淡紫色眼影扫满整个眼窝,可以适当往前扫一点更有提亮的作用。

  紫灰色眼影贴紧睫毛根部扫,让双眼更深邃,此步骤很重要,单单的紫色色眼影容易让眼睛显得浮肿,用上了深色调的眼影压上去就能很好的协调了。

  用一个干净的眼影扫把紫灰色眼影沿线条向上晕染开,使两个颜色边缘自然不会出现明显的断层色。

  画上深黑色眼线。让双眼更有神。

  下眼线用海绵刷蘸少许眼影画在眼线处。

  把下眼线白色粘膜处用黑色眼线笔涂满。

  眼睛往下看,然后轻提上眼皮,让睫毛根部完全露出来,用黑色眼线笔涂满。

  这是全眼的眼影画法图,不会的mm可以参考这个,C是大面积的打底色,A区是紫灰色,B区是粗粗的稍稍晕染边缘的眼线笔(黑),是不是非常简单的妆容呢?明天上班时候赶紧尝试一下吧。

上一篇:心理压力可能引发阴道炎

下一篇:为什么高收入男人更易出心理问题?减轻心理压力4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