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习惯也可助长寿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3:26

①小习惯也可助长寿 做到10个瞬间

  运动间隙3分钟

  就够参加运动的人都有运动时上气不接下气的经历,这时应稍微歇歇。通过运动间短暂的3分钟停顿休息,人的肌肉就能完成足够的能量补充,以备下一次运动使用。而更长的休息时间不会带来多少益处。

  每次刷牙3分钟

  刷牙是为了把牙齿的外面、里面、咬合面等各个牙面上的菌斑都去掉。这个工作量不算小,大约有80多个牙面需要清洁。要常常改变牙刷的位置,慢慢地在每个牙齿的所有牙面上转动,一把牙刷在同一时间里只能刷到2~3个牙齿,因此每次刷牙3分钟才能把所有牙齿都刷干净。

  滴眼药水后按内眼角3分钟

  滴眼药水后要轻轻闭眼,用食指压住内眼角3分钟。如果不这样做,眼药水会很快流入泪管,随后进入鼻腔。这样不仅药液在眼球表面停留的时间短,药效作用不充分,而且眼药水流入鼻腔易被鼻腔微血管吸收,增加了药水的副作用。

  睡醒后养神3分钟

  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中老年人,睡醒后应先在床上闭目养神3分钟再起床。这是由于在刚醒来的一刹那,大脑处于蒙眬状态,血液黏稠,脑部缺氧缺血,容易跌倒,是最危险的时刻。据说起床方式这么稍稍改变一下,即可减少发生脑中风的几率,全世界每年可以少死300万人。

  生气不超过3分钟

  按中医理论,怒伤肝。为小事而生气的人,生命是短促的。好心情比什么都重要,生气不该超过3分钟。凡事无所谓,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在心上,即使有气也要来得快去得快,尽快宣泄,竭力保持情绪的稳定。

  蹲厕不超过3分钟

  蹲厕时间过长,会引起直肠静脉曲张,长此以往自然会使直肠静脉长时间受压,导致淤血形成静脉团,诱发痔疮。一般认为,超过3分钟的蹲厕时间,就可能导致痔疮的形成,轻重程度也由时间长短决定。切忌边如厕边看书。

  水沸后再烧3分钟

  自来水经加氯消毒后,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相互作用,可形成多种卤代烃、氯仿等有害化合物,有致癌作用。实验证明,把水煮沸后再烧3分钟是将这些有害物质降至安全范围的好办法。可见,这一举措是人们日常防癌的必需。

  开水泡茶3分钟

  饮茶应当留意时间差,泡茶3分钟,茶中的咖啡碱基本上都渗出来了,这个时候喝茶,能提神振奋。如果人们要避免茶后兴奋,只要将第1道泡的茶水在3分钟内倒掉,然后再冲泡品尝,便可安心养神了。

②冬季清肠减脂 10个小方法

  在冬季,身上肥肥的肉肉虽然而已被衣服遮住冬天到了,但是我也不能掉以轻心,减肥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如果我们再尽力减肥而不改掉坏的生活习惯也是徒劳的。下面小编为你介绍10个清肠减脂的冬季减肥秘方,只要照做改掉坏习惯,定能瘦下来哦!

  1.独自就餐

  你有没有发现,中午在食堂与同事一起吃饭的时候吃得特别香,但是也吃得特别多?那么,试试独自就餐、慢慢享用吧,食量会大大减少哦。

  2.电视or音乐

  在家用餐,最好不要边看电视边进食,但是可以一边听轻音乐,一边享用菜肴。轻柔缓漫的音乐,可以让你进食的速度也跟着放慢,在你还没来得及吃下很多食品之前,脑中枢就会告诉你:吃饱了!

  3.闻闻菜香

  在你吃下第一口东西之后,吃饱的信息至少要10分钟才能传送到大脑中。所以,你要一边进食,一边闻闻菜肴所散发的香味,这会加快饱的信息传送到大脑中,你就会提早显现饱感了。

  4.进餐前休息5分钟

  瘦身减肥的效果往往都不是立竿见影的,但进餐前养成休息5分钟的习惯,也不失为一种长期有效的好方法。其原因在于:当你身心高度紧张,压力过大时,你很难做到细嚼慢咽,而常常会狼吞虎咽地将饭菜吃到肚子里,而且很容易吃得过饱。

  5.饭前喝菜汤或葡萄柚汁

  这样,你的胃容量就能大大减少。这就是为什么西餐上主菜前要先上一道蔬菜汤的道理。不仅如此,菜汤和葡萄柚汁都有助于脂肪的燃烧哦。

  6.进食间歇10分钟

  为了不吃得过饱,进食时不要一口吻将一顿饭菜全部吃进肚子里去,可以吃一会就休息10分钟,去做做别的事情。因为人脑至少需要10分钟才能获悉你是否已经吃饱了。

  7.我吃饱了常挂口

  减肥瘦身始于脑。因此,你应常常对自己说:我已经吃饱了。

  8.记饮食日记

  养成记日记的习惯吧。每天记载你何时吃了什么,喝了什么,何时你受到饥饿嘴馋的袭击。这将有助于你懂得自己的饮食行为和习惯,防范陷入饮食陷阱。

  9.不要常常称体重

  体重可不能常常去称,每周称一次体重就足够了。要懂得自己体重的变化,你还可以留心观察,自己的衣服变大了还是变小了;也可以多照照镜子。这样,减肥的思想压力就不会加重。

  10.真的饿了吗

  许多人常常分不清是口渴还是肚饿。肚子真的饿得叽里咕噜响了吗?可是有50%的情况都只是口渴而已。在你预备找食品来填饱肚子之前,记得饮一杯水,然后再等5分钟。如果这时候你还是感到很饿,这才是真的饿了。

③健身中存在的10个题目

  健身中存在的10个题目

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10个特征

  随着大环境的改变,出现了越来越多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大量研究表明,这些儿童是由于大脑神经的加工传输递质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大脑皮层产生不了应有的兴奋。为了维持必要的学习和活动过程,他们需要借助于一些无关的活动(分心、小动作)来控制自己。专业理论称之为注意力缺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导致孩子学习困难的原因。

  一般有注意力缺损的孩子有如下一些特征:

  1.上课容易开小差、说悄悄话,小动作比较多;

  2.逃避需要持续用脑的工作,看上去好像不喜欢动脑子;

  3.写作业漫不经心,读书定不下心来,抄作业抄错题目,做题抄错答案;

  4.跟他讲话爱答不理,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

  5.做事情刚开始兴致勃勃,不一会儿就觉得没意思了;

  6.容易健忘、丢三落四、心不在焉;

  7.情绪容易冲动、控制能力较差;

  8.心理或行为比较幼稚,不能从经验中吸取教训;

  9.低自尊,表现出对很多事情都无所谓;

  10.不良的社交技能,表现为没有固定的朋友,不能很好地与同龄的小朋友相处

  孩子一旦注意力不集中,行为不能自控,往往会造成学习成绩下降,容易被同学嘲笑、老师歧视,或者被家长指责,从而出现低自尊、缺乏自信等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在学习方面的困难也会越来越多,进入初中之后,厌学的几率也会大大高于同龄孩子。所以抓住小学阶段的关键训练期,及时有效地进行干预和训练,可以大大改善这种状况。

⑤盘点让男人精力旺盛的10个秘诀(图)

  现代化快节奏的生活,不仅需要你的刻苦耐劳、聪明机智,还要求具有旺盛的精力。以科学的方法调整身心,随时令人感到你的充沛精力与敏捷思维。

  1.晨练5分钟

  起床后锻炼5分钟,不仅为身体充电,而且能加倍燃烧卡路里。很多人误认为晨练必须5点钟爬起来跑上几公里,其实是不必要,也不太现实的。你只消花5分钟,做做俯卧撑和跳跃运动,使心率加快,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要么对着镜子冲拳100下,感受那种能量积蓄的过程。

  2.养成喝水习惯

  处于缺水状态的你,会时常感觉衰惫。清早起来先喝一杯水,做一下内清洁,也为五脏六腑加些润滑剂;每天至少喝进去一升水,不过也不是多多益善。

  3.讲究吃早餐

  美国有研究发现,不吃早餐的人身高体重比(BMI)偏高,也就是体重超标,还爱犯困,做事无精打采;讲究吃早餐的人则精力充沛得多,身形也相对匀称。最营养健康的西式早餐是:两片全麦面包.一块熏三文鱼和一个西红柿。全麦面包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纤维;西红柿的番茄红素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和保健,并且对前列腺疾病的预防很有好处;三文鱼中丰富的omega-3脂肪酸和蛋白质对身体更加有益。

  4.十点加餐

  即使早餐吃得不错,到上午十点半,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差不多用没了。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时间仍像刚充完电,这时就必须加加餐。一块巧克力,或者一根能量棒.几块饼干,补充能量以外,还能有效避免午餐暴饮暴食。

上一篇:自然受孕的10个方法

下一篇:手发抖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