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油皮MM的平衡肌肤4步曲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5:40

(1)冬季油皮MM的平衡肌肤4步曲(图)

  想要在寒冷的冬季,保持让人羡慕的美肌,每周1次的去油清洁大行动不可少。Step1 清洁脸部后,用热毛巾敷裹5分钟。让毛孔张开,并软化角质。Step2 含有按摩粒子的磨砂膏可清出毛孔里的脏东西,对付黑头。加少许水在手中打出泡沫。在油性肌肤的整个脸上,或者是混合性肌肤的T字带部位轻轻按摩。Step3 去角质后的皮肤吸收能力超强。所以这时使用具有保湿控油或营养功能的水洗式面膜效果奇好。Step4 油性肌肤使用在整个脸上,混合性肌肤使用在T字带部位。注意,一定要按照产品要求时间清洗,否则会造成干纹等负面效果哦!

(2)冬季饮食应少吃盐

  冬季饮食多酸少盐润肤养颜

  首先,要少吃盐。干燥的气候对呼吸系统伤害较大,容易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如果饭菜中含盐量太高,会导致唾液分泌减少,使各种细菌在上呼吸道中更易存活。高盐的饮食还可能降低黏膜抵抗疾病的能力,使细菌、病毒乘机而入,诱发炎症。因此,冬季更应注意限盐。

  其次,要多吃酸味的水果。因为甘酸清润的水果通常富含维生素C和E,可以滋润皮肤。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使皮肤水润细腻,维生素E是种 高效抗氧化剂,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增强细胞活力,如猕猴桃、山楂、苹果、梨、柑橘类水果。

  另外,酸味水果还含有鞣酸、有机酸、纤维素 等物质,能起到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胃肠蠕动的作用,冬季,一天吃个水果,是补水的理想选择。

  最后,冬季皮肤干燥瘙痒症状出现后,许多不了解原因的人反而会增加泡澡次数,以为这样就可以减轻瘙痒症状。殊不知这种做法不但无法减轻瘙痒症状,反而会加重。

  泡澡、搓澡以及洗澡水温等,都应根据气候及个人皮肤状况随时调整。老年人最好一周洗一次澡,不要过度搓洗,水温保持适中即可,不能太烫。

(3) Beefeater 冬季限量版礼盒装琴酒

  继成功推出夏季限量版,Beefeater 为冬季月份推出更令人期待的琴酒。Beefeater 冬季限量版琴酒将于全球15个以上的主要市场,包含美国、西班牙、英国、日本及旅游免税店零售通路,以特别版本的瓶装及礼盒装限时限量推出。

  由Beefeater的蒸馏大师Desmond Payne 所开发的Beefeater冬季版本包含添加的植物,如肉桂。肉豆蔻及松树芽。这些强烈的肉桂香气与柔顺的肉豆蔻互补,与新鲜的松树芽香气相互平衡,强化所有优质琴酒中最重要的植物气息——杜松子的松树。

  Payne 添加这些植物的同时也加入塞维利亚橘皮到Beefeater伦敦琴酒配方中,创造出一款适合冬季的琴酒。

  起瓦市兄弟旗下的该琴酒的品牌总监Simon Burley评论:“新Beefeater冬季版本的上市,将让它自己创造出在家调的新琴酒调酒,并且成为一理想的季节礼物,所以我们很有信心它将会像夏季版本一样成功。”

  Simon Burley提到:“我想要创造一款琴酒,将强化传统Beefeater配方并补足夏日特调与其它受欢迎的冬季调酒。Beefeater冬季版捕捉让人熟悉的季节香气,使用一系列平衡的植物组合,与一年之中的特定时光画上等号。”

(4)羊肉 冬季最佳食补

  导读:天寒地冻,有什么好办法抵御寒冷?我认为,手脚冰冷最好还是吃羊肉。

   

  天寒地冻,有什么好办法抵御寒冷?我认为,手脚冰冷最好还是吃羊肉。

  要是晚餐搞一个羊肉煲,亲朋好友围在一起滚滚下多好,一边吃羊肉煲,身体渐渐变暖,吃羊肉吸收热能,晚上睡觉也安安稳稳了。

  有什么办法能去掉羊肉的膻味呢?我家通常是按粤人的传统做法,来一个五彩缤纷羊肉煲啦!

  材料:白萝卜、胡萝卜、桔皮、山楂、竹蔗、马蹄、青蒜、老姜、酱油、柱侯酱、南乳、米酒、白糖、油、盐。

  做法:把白萝卜、胡萝卜、山楂切碎放进锅里的开水中,与切好的羊肉同滚几下,去掉膻味,捞起羊肉。开锅放油,爆香柱侯酱、南乳、青蒜、老姜等,放进羊肉同炒几下。最后,再加入白萝卜、胡萝卜、桔皮、竹蔗和马蹄,加上米酒、白糖、盐,慢火焖一个小时左右后就可以开煲啰。

  (编辑:杨帆)

  更多推荐:

  [养生]专家:如何保养脊柱健康 [养生]缓解胃痛 专家有妙招 [养生]专家:怎样预防冠心病? [养生]消炎镇痛药会引起肾脏中 [养生]口腔疾病久治不愈成口腔 [养生]调节慢性胃病的好方法 [女性]孕期妈妈为什么会长痘痘 [女性]冬季如何减少流产的发生

(5)锁住水分 冬季护唇8妙招

  “人的唇部皮肤没有角质层,就相当于处在不设防的状态。”卫生部北京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常建民说,“空气中的湿度下降,也会首先带走嘴唇上的水分。”所以冬季护唇很重要,从一些小的生活细节着手,就可以给你的嘴唇以最佳的保护。贴士一:唇膏选择简单的:现在市面上的润唇膏种类很多,有管装的、盒装的,还有不同的味道、质地和功效,价格也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买润唇膏,选成分简单的即可。只需含有甘油等基础滋润成分,就能对嘴唇起到保护作用。”常建民建议。.贴士二:嘴唇干了不要舔:干燥的天气,嘴唇更容易发干,很多人喜欢用舌头舔来缓解干燥,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舔唇只会让唇部皮肤保持暂时的湿润,因为唾液中含有淀粉酶,水分蒸发留在嘴唇上会加重其干燥,进而导致“越舔越干”。如果舌头不停地舔嘴唇,唾液中的细菌带至裂口中而引起感染,形成舔疮。贴士三:忌食过辣食物:辛辣的食物会对嘴唇产生刺激,使干燥恶化。一些食物如变态辣烤翅,上面的辣椒粉会强烈地刺激唇部黏膜,导致溃烂,甚至起水泡。贴士四:使用唇膏要得法:最好在出门前、涂口红前和睡觉前,使用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D和维生素E油等,且具有良好保湿修复功能的润唇膏;再用柔和的面巾纸轻压唇部,达到双倍功效。贴士五:使用唇膏次数不宜过多:一般人一天使用1—3次;嘴唇特别干的,可以在吃饭或喝水后立即涂上润唇膏。贴士六:嘴唇起皮不要撕:别用手撕脱皮,这样有可能将唇部撕伤;可先用热毛巾敷3—5分钟,然后用柔软的刷子刷掉唇上的死皮,再涂护唇膏;唇部总发干最好不要涂口红。贴士七:巧做凡士林唇膜:在双唇涂上一层厚厚的凡士林;依照唇部的需求,剪下适当大小的保鲜膜敷在唇上,如此一来就能将滋润锁进双唇。在敷了保鲜膜的嘴唇上,再覆盖上热毛巾,停留约10—20分钟;用手指轻轻地按摩刚热敷完的双唇,像弹钢琴般由唇中间往外的方向轻点即可。贴士八:自制维生素E蜂蜜唇膏:适当给嘴唇抹些维生素E,可以保养嘴唇,使之光滑健康。蜂蜜也对唇部护理有益。具体做法是,使用蜂蜜一勺、维E胶囊若干,用针刺穿胶囊,将维E溶液挤进蜂蜜里;将混合物搅拌成淡黄色糨糊状;睡觉前用棉棒取一点轻轻抹在嘴唇上即可。

上一篇:冬季保健

下一篇:女性应对冬季手脚冰凉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