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扁平疣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4:50

(一)祛扁平疣的方法

  扁平疣是一种人类乳头瘤病毒,由HPV感染形成的皮肤病主要是由HPV低危型如1、2、4、5、10、12亚型引起。其治疗较多,该病有自限性,但每个人自行消除的时间不确定,为了避免进一步传染增多,临床应采取积极治疗,如果皮疹比较大,数量不太多,一般首选冷冻治疗。液氮冷冻把增生的、含有病毒的细胞破坏掉,红肿后结痂脱落,但比较多比较密集时,冷冻效果可能不是很好。所以一般冷冻陈旧的比较大的皮损,同时结合含有香附、木贼,板蓝根等中药成分的药物做湿敷烫洗,晚上外用1次维A酸乳膏。也可以用激光、电烧等治疗扁平疣,但注意一定掌握深浅,不要留下瘢痕。

(二)扁平疣几年能癌变

  扁平疣不像尖锐湿疣有低危的、高危的分型,因为都人类乳多空病毒感染,就是HPV病毒感染。一般好发于青年,面部或者上肢、手背比较高发,但是扁平疣恶变的现象还是很少的,目前还没有观察到这种现象,不能说几年恶变,但是也要积极的治疗,因为影响美观,有一定的传染性,要积极的治疗,提高免疫力,对于治疗和预防恶变都是很关键的。治疗可以冷冻,也可以外涂药。

(三)重组人干扰素2b凝胶可以治扁平疣吗

  扁平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多是由HPV3型感染导致,好发于颜面、手背以及前臂。重组人干扰素a2b凝胶是一种免疫调节剂,是病毒或者其诱导剂诱导人体细胞产生一种糖蛋白,这种糖蛋白有抑制病毒、抗肿瘤或者免疫调节的作用,对于扁平疣有治疗作用,但是疗效并不是太确切,一般常规一天涂抹两次,需要坚持涂沫一个月左右,如果应用一个月效果还不是很理想建议停用,可以尝试其他的外用药物,比如维A酸乳膏或者阿达帕林凝胶。

上一篇:避孕套脱落怀孕的几率大不大

下一篇:脸上有扁平疣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