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糖尿病吃什么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2:37

Ⅰ,高血压糖尿病吃什么降压药

  如果糖尿病患者合并有高血压的话,降降压药物的选择上应该要有所区别,尽量选择对血糖干扰比较小的降压药,如ACEI类,ARB类以及钙离子拮抗剂等,这些降压药物的特点是对血糖的代谢干扰比较小,如果选择利尿剂或者β受体阻制剂的话,则对血糖代谢的干扰比较大,如果没有必要的话,尽量不要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糖尿病和高血压作为有一种共同遗传背景的疾病,往往是同时或者先后出现的,也就是说,有高血压的病人更容易得糖尿病,有糖尿病的病人,也更容易得高血压病。

Ⅱ,副作用最小的沙坦类降压药

  副作用最小的沙坦类降压药物是阿利沙坦酯,常见原因如下:

  1、对肝脏损伤小:服用阿利沙坦酯后,经过肠道入血,可以直接起到降压效果,不经过肝代谢,对肝脏一般没有损伤;

  2、对肾脏损伤小:大部分阿利沙坦酯是通过胆汁和肠道粪便排泄,大概10%-15%通过肾脏排泄,所以对肾脏损害小;

  3、降尿酸:阿利沙坦酯可以降尿酸,对于轻度尿酸高的患者在降压同时可以降尿酸。

  沙坦类药物有很多种,比如厄贝沙坦、氯沙坦、替米沙坦等,沙坦类药物与钙拮抗剂、利尿剂、β受体拮抗剂相比,是副作用最少的一类降压药,而阿利沙坦酯在沙坦类药物中是副作用较小的药物。

Ⅲ,有尿毒症可以吃哪些降压药

  在临床上对于尿毒症患者而言,所选择的降压药物种类有很多,包括β受体阻滞剂类、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类、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类、钙拮抗剂等。但是对于每一位尿毒症患者,降压药物的选择也应该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比如患者存在着明显的心动过缓,或者存在明显的二度、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在选择降压药物的种类上,应该尽可能的避免β受体阻滞剂类药物的应用,以免导致患者心率进行性下降,甚至出现心血管的不良事件。

  对于尿毒症患者,除了降压药物的选择来控制血压之外,应该从生活节律、饮食结构调整等方面,进行合理的促进血压下降,比如尽可能控制钠盐的摄入,保证患者的液体出入量的平衡等,都有助于患者的血压下降。

上一篇:蔬菜竟有“降压药”的作用

下一篇:tct没事hpv阳性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