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竟有“降压药”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6:19

一)蔬菜竟有“降压药”的作用

  许多老年人都会有高血压的问题困扰,但平时多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也可以有效的调节老年人的高血压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蔬菜中有那些是可以帮助我们降血压的。

  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推荐菜肴蒜香茄子

  做法:茄子1根,洗净、切开、置于碗内,直接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至熟烂,然后用手撕成条状,加盐、蒜泥、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癌的作用。

  推荐菜肴香菇汤

  做法: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能消除过多的脂肪。高血压、高血脂、感冒初期患者也可用此汤食疗。

  老年人的健康生活,饮食是关键,多吃蔬菜,不仅可以有助肠道健康,还可以降血压,真是一举两得。

二)孩子不小心吃了降压药怎么办

  孩子不小心吃了降压药以后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不小心吃了降压药会引起严重后果,孩子用药和大人用药是不同的,降压药属于大量用药对孩子各个脏器会造成损伤。降压药本身有加压功能对于小孩如果血压下降会导致休克、心律失常等严重后果危及生命安全,所以不小心吃了加药以后应早期进行催吐,在医院里面尽可能洗胃、导泻等办法将药物排出体外。如果吃完降压药时间比较长已经被消化、吸收,这时采取血液透析等方法将药物排出体外确保生命安全。

三)降压药什么时候吃好

  降压药物一般晨起空腹吃是比较常用方法,因为现在降压药物一般都是长效性1天1次口服用药,但也要根据病人血压特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部分病人血压晚上高白天不高,部分病人血压下午高,部分病人血压上午高,每个患者可能血压增高特点不太一样,具体如下:

  1、白天晚上血压都高的患者,可以晨起吃药;

  2、晚上血压高,可能下午或者晚上吃药。

  服药时间,要根据患者血压升高特点选择用药时间,饭前饭后对于血压药物疗效影响不大。因为目前药物生物利用度都比较高,降压效果也比较平稳。因此临床上,用药时间最主要不是依据吃饭时间,而是根据血压升高时间高决定。

上一篇:每次来月经头疼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高血压糖尿病吃什么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