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防乳腺增生从抵御寒冷开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9:47

1)冬季预防乳腺增生从抵御寒冷开始

  受寒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增加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

  冬季人体本来就比较弱,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如果没有及时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就很容易着凉和患上伤风感冒治疗的疾病。现代都市女性很讲究穿衣打扮,及时是在寒冷的冬季,她们也不惜牺牲保暖的代价。短裙搭配短靴在加上一件小外套就是很多女性冬季时尚打扮的装束,其实这样的穿着是最容易受寒而感染风寒的。

  专家强调特别是身体虚弱的女性,在受到寒冷的刺激之后,人体激素和内分泌夜会出现失调和紊乱,进而导致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所以为了保障广大女性的健康,避免乳腺增生的病发,在冬季加强防寒保暖工作至关重要。

  进行自我检查有助于发现症状及早治疗

  专家建议广大女性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加大检查力度,及早发现才能达到及早治疗的目的。乳腺增生患者在检查过程中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现象,可以是一侧或两侧乳房胀痛,疼痛严重不可触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肿快为主,可向腋窝、胸胁、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随着情绪与月经周期变化而波动,常于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同时,还会触摸到乳房肿块,出现在一侧或双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如果在生活和检查过程中出现以上症状,就应该提高重视积极治疗,以防后患。

2)女人冬季晒太阳可延缓衰老

  冬日阳光和煦暖人,使人感到周身舒适,有助于女性保健,可以缓解女性的衰老。冬天经常晒太阳,不仅可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和免疫功能,还可防治儿童佝偻病,对成人骨质疏松症也有着特殊的疗效。

  女人冬季晒太阳可延缓衰老,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很强的杀菌能力,一般细菌和某些病毒在阳光下晒半小时或数小时,就会被杀死,比如能杀死多种呼吸道传染病的病原体,如流感病毒、麻疹病毒、脑膜炎双球菌等。

  晒太阳可以延缓衰老,其中起作用的是维生素D。女人冬季晒太阳可延缓衰老,体内维生素D水平较高者比维生素D较低者的机体平均年轻5岁左右。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其中有90%都需要依靠晒太阳而获得。

3)冬季不忘善待你的美背

  你当然可以选择上沙龙去做美背保养,不过对于想要在家每天DIY照顾肌肤的美眉,首先要将保养产品准备齐全喔!你需要些什么样的美背产品?

  第一。

  是干、是油、还是中性、敏感性肌肤,身体跟脸部一样,也是各有所需喔

  第二。

  通常身体跟脸部去角质产品不太一样的地方,是身体用的颗粒会比较粗,甚至在沐浴乳里就已经添加了去角质颗粒。

  第三。

  敷背的目的是紧致毛孔、均匀肤色、保湿和控制背部油脂的分泌,通常一个星期做个1-2次就可以。

  第四。

  在没有特别做背部保养的时候,洗完早就喷上身体化妆水吧!对身体油脂的分泌有很好的控制效果。

  DIY美背保养步骤:

  1、洗完澡后,从去角质开始保养背喧肤。

  2、取适量的去角质产品,在背部以打圆的方式清除角质。

  3、在背后肤上一曾盖住毛孔的敷泥,自己敷不到可以请姊妹代劳。

  4、静待10-15分钟后将敷泥清洗干净。

  5、喷上身体化妆水,美背保养完成。

4)适合女性的四款冬季下午茶

  在这寒冷的冬季,无论是白领还是家庭主妇,若下午能手捧一杯热乎乎的下午茶,既暖手又暖身,这几款茶饮非常适合冬季!

  1、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是很好的养生饮品,具有清凉祛火、镇咳化痰、养颜益寿等效果,尤其适合女性长期食用,能让你更加健康美丽。将柚子皮洗净温水浸泡,再切成细丝,和捣碎的果肉一起,用中小火慢熬1小时,冷却至60度以下,再加入蜂蜜拌匀,放置15天就可以食用了。想喝的时候,用适量的温开水调匀即可。

  2、红参大枣茶

  红参配上大枣,听起来就已经觉得暖呼呼了。红参能益气摄血,用于体虚欲脱、肢冷脉微,还有改善心力衰竭的功效。冬天喝些红参,不仅暖胃,对痛经的疗效也非常好。红参的分量不需太多,半根左右就足够,加上适量红枣、枸杞,还可以加几片生姜,或者三四颗桂圆干,最后加点红糖调味。

  3、金桔柠檬茶

  金桔柠檬茶也是广受女性欢迎的茶饮。金桔带着清香的酸味,已经完全成熟了的金色小金桔却带着格外香甜的味道,配合柠檬的酸味,相信金桔配合柠檬,一定能在带给大家酸甜清爽口感的同时,用丰富的维生素C为大家抵抗感冒的侵袭。取金桔2-3颗切开待用,柠檬半个取汁,然后用开水冲泡,加入喜欢的红茶即可,还可以适当放点冰糖。

  4、低脂奶热可可

  热可可最是暖身,用黑巧克力调制的热可可,加点牛奶可以增加口感,怕胖的姑娘可以选择脱脂奶或只含1%脂肪的低脂牛奶。黑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类黄酮,有助于降低血压,保护女性心血管健康,还能调节体内的激素。如果不喜欢可可,用黑茶或红茶来煮牛奶,也足够暖身,还能补充营养。

上一篇:盆腔炎吃什么药效果好

下一篇:冬季养生重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