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腹腔镜多久可以上班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6:04

Ⅰ 做腹腔镜多久可以上班

  腹腔镜手术是最近二十几年来外科的新技术和新发展,与传统手术相比,腹腔镜手术更具有微创性、可视性,也更具有精准性。

  由于减少了对手术野的干扰,以及减少伤口疼痛对患者的影响,所以腹腔镜手术后康复时间也相对比较快。

  比如最常见的、最早开展的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在手术后如果没有并发症发生,一般3天后即可出院,在饮食需趋于正常之后,在手术后1-2周,可以胜任轻体力的工作。

Ⅱ 卵巢癌做腹腔镜好还是开腹好

  卵巢癌患者选择腹腔镜或开腹手术的方式,要因人而异。如果患者的肿瘤属于早期,包块较小在5cm以内,手术可彻底切除肿瘤,并可将肿瘤完整地从腹腔内取出时,选择腹腔镜手术较好,因为腹腔镜手术的切口小、损伤小,患者的恢复也较快。

  此外,因为卵巢癌患者的手术切口自剑突至耻骨联合,切口较大。对于年轻的女性而言,多数患者认为大切口比较难看,而腹腔镜手术可以避免。另外,卵巢癌的腹腔镜手术对医生的要求也相对较高,但如果肿瘤发展到晚期,建议选择开腹手术。

Ⅲ 输卵管堵塞必须做腹腔镜吗?

  你好!

  针对你的情况药物治疗效果甚微,最好手术治疗。目前治疗输卵管题目最有效的方式是三镜联合微创手术,输卵管分为四个部分,可以具体检查出阻断的部位,能有效解决输卵管器质性病变引起的粘连、阻塞等题目。根据恢复情况,次月即可在专家指导下试孕。

上一篇:右卵巢囊性结构什么意思

下一篇:吃降压药可以喝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