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卵巢囊性结构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9:45

1:右卵巢囊性结构什么意思

  右卵巢囊性结构一般情况下见于卵巢的囊肿,卵巢的囊肿包括生理性的囊肿、病理性的囊肿。生理性的囊肿在月经干净2-3天复查妇科彩超,多数情况下是可以消失的。对于病理性的囊肿,需要进一步查肿瘤标记物CA125、CA199、CEA、AFP,根据肿瘤标记物的情况以及卵巢囊肿的大小等,决定要不要进行手术治疗。如果卵巢囊肿直径小于5cm,并且肿瘤指标在正常范围之内且患者不合并不舒服,这种情况可以定期的复查妇科彩超。

2:卵巢囊性回声是什么意思

  通常如果行子宫附件超声检查提示卵巢囊性的回声,则考虑为卵巢上可能存在生理性或病理性的囊肿。通常这种囊肿它的囊内液是纯液性的,并且考虑这种囊肿的良性的可能性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建议患者进行卵巢的相关肿瘤标志物的检测,例如CA125、CA199等。如果结果正常,可以观察2-3个月,2-3个月之后复查超声时如果囊肿消失了,则可能考虑为卵巢生理性的囊肿。如果囊肿持续的存在,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囊肿。比如有可能是卵巢单纯囊肿或者浆液性囊腺瘤等,则建议进一步的手术治疗。所以卵巢囊性回声代表卵巢上可能会存在囊肿的情况,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并且观察。

3:左卵巢囊性占位是什么意思

  左卵巢囊性占位考虑存在左侧卵巢囊肿的疾病,当存在卵巢囊肿的时候,会改变卵巢的形态,存在异常的回声。在进行B超或者盆腔CT扫描的时候会提示异常的表现。要进行判断有没有存在异常的表现,例如由于卵巢囊肿造成的月经量增多、月经延迟不规律,甚至影响卵泡的发育、非月经期间异常出血,都是因为卵巢囊性占位引起的,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当影响身体健康要及时的进行腹腔镜的探查手术,进行囊肿的剥除。存在比较小的情况下,例如3cm左右考虑每3个月或者6个月进行健康体检。

4:右侧卵巢囊性包块是什么意思

  卵巢囊性包块分为:一、卵巢滤泡囊肿和黄体囊肿,囊肿内囊液清,内透声可,囊壁光滑,并且体积都很小,直径小于8cm,一般为生理性囊肿,定期复查或口服避孕药可以消失,为最常见的卵巢囊肿;二、卵巢巧克力囊肿,是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囊液呈泥沙样,有细小光点浮动,壁厚光滑,这种囊肿不会消失,并且月经后会增大,这种囊肿需要手术剥除;三、卵巢上皮肿瘤,有良恶性之分,良性卵巢肿瘤多为单侧、球形、大小不等,表面光滑,囊性,壁薄,囊内充满淡黄色清亮液体;恶性卵巢肿瘤,体积较大,囊实性,囊壁厚并有乳头,囊内液呈血性。 所以大于8cm的卵巢囊性包块均需要手术治疗,病理检查,确定包块的性质。

上一篇:孕前女性注意月经和宫寒的问题

下一篇:做腹腔镜多久可以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