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和排卵的关系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3:24

(1)月经和排卵的关系

  月经周期主要受女人卵巢的排卵功能、排卵周期控制,如果女性有正常的排卵周期,就有规律的月经周期,月经周期在一开始是月经期,它是由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快速的撤退,导致子宫内膜的脱落、撤退性出血,形成月经。月经结束以后,很快进入卵泡期,卵泡期又有卵泡初期和卵泡二期,很快就会进入排卵期,排卵期就是在体内雌激素升到一定高度,成熟以后,体内就开始分泌大量的促黄体激素,导致卵泡破裂。

(2)月经和流产的症状有什么不同

  月经和流产有明显的区别:

  1、原因不同,卵巢成熟的女性月经比较规律,通常每个月都有,而流产是意外怀孕后因各种问题而导致胎儿发育停滞,因此月经和流产有明显的区别。

  2、出血量不同,月经期出血量是由少到多,总量在20-60ml左右,偶有血块排出,无其他异物出现。流产出血量或多或少,有孕囊排出,孕囊呈绒毛肉状,和血块区别很大,可检测确定。

  3、疼痛感不同,月经前后会出现腹部隐痛的症状,当肠胃功能弱、饮食不当会有肠胃不适感。先兆流产会有腹部下坠和疼痛感,持续时间长,有的患者疼痛剧烈,疼痛部位集中在腹部和腰部。

  4、除此之外,月经期间会有身体的异常症状表现,例如乳房发胀、疼痛等,流产则没有。

(3)月经也有真假,假月经和真月经有什么区别?

  每个月女性朋友的“好朋友”都会来报道一次,在那几天特殊的日子里,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呵护好自己。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很容易会将着床出血和月经混淆,导致自己早孕了还丝毫不知道,甚至做一些危机母体和胎儿健康的事情。那假月经和真月经区别有哪些?着床出血是月经吗?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假月经和真月经区别有哪些?

  (1)两者发生的时间不同

  受精卵着床大约在女性发生受精后6天左右,这个时候女性朋友一般没有明显的异常反应,但是可能会有少数女性出现粉红色或者红色的少量阴道出血;而女性真正的月经周期平均是28天左右,因此如果在这个周期内出现了出血,则意味着自己是月经来潮了。

  (2)血液颜色有所不同

  针对假月经和真月经区别这个问题,着床出血一般认为是假月经,两者之间是有区别的。在月经出血当中,血液的颜色一般是鲜红色到暗红色的,而受精卵着床引起的出血大多数是褐色或者红色的。

  (3)出血量不同

  假月经和真月经区别是什么?我们知道真正的月经来潮持续时间在2~8天左右,平均绝大部分女性的月经周期在5-6天,出血量的变化又少变多再次变少;而着床出血的量相对比较少,且出血持续的时间大约只有2~3天,因此是很容易区分的。

  以上就是关于假月经和真月经区别的相关内容介绍,所谓的假月经是指区别于月经来潮以外的阴道出血,除了着床出血以外,还有排卵期出血、恶露等,女性朋友要注意区分,不要总是将其当作是月经来潮来处理,甚至自己明明有了早孕的反应,看到阴道有一点点出血以为月经到了,这样是非常不利于迎接孕期的。

(4)月经和流产怎么区分

  月经跟流产的怎么区分?一般通过自身的症状和临床表现很难以区分,早期流产或者是月经很难区分。早期流产主要是准妈妈在妊娠12周以前,发生腹疼、阴道流血这些现象,流血不多、下腹疼痛不严重,临床上早期流产以月经的判决方式就很难。所以这要通过什么判断?在家里如果有闭经或者出血,要买个试孕棒看看。如果两道杠,那就代表是怀孕了。但是最准确的方法是要到医院去,通过查血的HCG明确,如果是月经,血HCG是阴性。如果是怀孕,血的HCG是阳性,而且会逐渐上升,医生可根据血液HCG的情况及数值来判断是否怀孕。根据采血情况,还可以判断怀孕的天数。

(5)新生儿假月经和白带是咋回事

  假月经和白带:有些女婴的家长可能会发现,刚出生的女婴就出现了阴道流血,有时还有白色分泌物自阴道口流出。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是由于胎儿在母体内受到雌激素的影响,使新生儿的阴道上皮增生,阴道分泌物增多,甚至使子宫内膜增生。胎儿娩出后,雌激素水平下降,子宫内膜脱落,阴道就会流出少量血性分泌物和白色分泌物,一般发生在宝宝出生后3~7天,持续1周左右。无论是假月经还是白带,都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家长不必惊慌失措,也不需任何治疗。

上一篇:女人常吃6款粥美白祛斑

下一篇:吃降压药后几小时可以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