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应该注意些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3:38

(一)月经来了应该注意些什么

  月经期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紧张、剧烈活动及受凉,少吃生冷、活血及凉性食物。月经就是伴随卵巢周期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一般无特殊症状,也可伴有乳房胀痛、腰酸、腹痛、腹泻等。月经期均衡饮食,多吃动物肝脏、瘦肉、菠菜、木耳、红枣等补血食物,少吃或不吃水果,忌食蜂蜜、柠檬、巧克力、咖啡、酒等。轻度痛经可以在月经前2-3天喝点红姜糖、益母草等,若有严重的痛经、月经过多或月经失调,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二)月经来了腰疼怎么回事

  月经期间腰痛一般由痛经造成,是女性朋友经期常有的症状。经期由于盆腔充血以及前列腺素作用,有些女性朋友出现下腹和腰骶部下坠不适,即子宫收缩痛。症状轻微时无需特殊处理,应注意经期保暖,建议热敷小腹,同时喝生姜红糖水,坐着时腰部可垫个靠枕,可以适当运动,促进经血顺利排出。

  经期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重体力劳动,不吃生冷、寒凉、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经期卫生,经期禁性生活。如疼痛特别厉害建议去正规医院妇科就诊,排除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等。

(三)月经来了可以染头发吗

  月经来了最好不要染头发,因为染发剂在褪色的过程中,二氧化硫和双氧水等化学成分,很容易由头皮微血管传达到人体,对人体头部、颈部、面部以及皮肤造成伤害。因为女性在特殊的生理期间,皮肤非常敏感,抵抗力也比较低,很容易受到染发剂的伤害,想要时尚的女性应该避免在月经期间染头发,最好也不要在月经期间烫头发,因为烫发的药水也会进入到人体,对人体带来一定的伤害。

(四)月经来了能吃羊肉吗

  女性朋友在来月经期间是可以吃羊肉的,因为羊肉属于一种温补性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在月经期间吃羊肉对月经不会造成影响。特别是对于一些有宫寒的女性,在月经期间吃羊肉,有利于宫腔淤血的排出,能缓解痛经的症状,对身体也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在月经期吃羊肉要适量,不能过多的食用羊肉,因为羊肉含热量比较高,在月经期间食用虽然能补充体内的能量、增强代谢,但是过多食用容易引起体内燥热、上火,所以在月经期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羊肉。在月经期间吃羊肉,可以吃一些清淡的羊肉汤,避免羊肉涮火锅,搭配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在一起吃,容易引起经血过多,甚至会造成贫血的症状。

上一篇:月经来了能喝饮料吗

下一篇:弧形切割吻合器在直肠癌低位保肛手术中的临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