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手术时间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0:54

(1)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手术时间

  因为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术相对来说较为精细,时间上相比传统开刀手术的用时稍长,约4.5-6个小时左右。患者家属常有手术需一整天的感觉,其实患者进入手术室后还有很多的准备工作,如术前需建立静脉通道、消毒、麻醉,大约需要1.5个小时。术后患者处于全麻状态,生命体征各方面需麻醉师、临床医生帮助其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大约需要2个小时左右。实际操作时间可能并不长,总时间约4.5-6个小时左右。

(2)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手术适应症

  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术的适应症比较严格,具体如下:

  1、肿瘤大小:3cm以上或多发肿瘤,需要通过膀胱镜活检进行确诊;

  2、肿瘤类型:部分特殊肿瘤类型,即使肿瘤较小也应考虑进行全膀胱切除,应用较多的是在腹腔镜微创条件下切除,其具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3、如果患者近期有盆腔病史或者做过放疗,则不适宜做腹腔镜。

  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术还需考虑患者身体的具体情况,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术的时长大约4.5-6个小时左右。对于高龄患者,需要加以谨慎。

(3)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手术后如何护理

  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术的术后护理,对于医护人员已经形成一整套的护理流程,主要针对早期活动,避免深静脉血栓、肺栓塞等,此方面的预防已经有相对完善的流程。对于患者本身,术后有一定疼痛,而且引流管道较多,往往会限制患者的活动,使患者总有心理畏惧。所以通过腹腔镜手术之后,腹腔的引流管最多只需要两条,比原来四条引流管的数目减少。建议患者早期床上运动,护士可协助患者做床上翻身、四肢活动、深呼吸等,但是患者在活动过程中可能会牵拉伤口,造成一定的疼痛不适,希望患者继续坚持。另外,术后排便的训练可使患者有一定不适,但希望患者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主动做早期恢复锻炼。

  患者的饮食方面,医院已有严格要求,建议根据医院的医嘱食用在医院里面指定的饮食,营养支持在医院的餐食里已经足够。患者更希望陪伴,与患者适当交谈,可使患者减轻对手术的恐惧,减轻精神焦虑,作为家属,在这方面更多投入可能更好。

上一篇:老人颈椎病引起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超声刀在甲状腺手术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