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须要知道的冬季养生宝典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6:14

①女人必须要知道的冬季养生宝典

  健康族网导语:冬季气候寒冷,导致我们的抵抗力下降,容易引起感冒、关节炎复发、冠心病等,皮肤也会感到十分干燥。那么,今冬MM们应如何进行养生呢?快来看看专家的解答。

  女性冬季养生的7个误区

  1. 戴口罩可以抵挡住寒气

  鼻黏膜里有丰富的血管和海绵状血管网,血液循环十分旺盛,当冷空气经鼻腔吸入肺部时,一般已接近体温。所以无需戴口罩挡寒,而且人体的耐寒能力应通过锻炼来增强,若依赖戴口罩防冷反而使身体变得娇气,更容易患感冒。对于抵抗力差的女性,外出为防寒保暖可以戴围巾、手套,穿暖和一些的鞋子或垫个厚点的鞋垫,这些都比戴口罩挡寒更健康和实用。

  2. 蒙头睡觉感觉比较暖和

  有些人习惯把头蒙在被窝里睡觉,感觉上暂时可能会暖和些,但被窝里的氧气会越来越少,二氧化碳和不洁气体却越积越多,所以蒙头大睡以后,你经常会感到昏昏沉沉的,全身疲乏无力。

  3. 用热水洗脸会让自己感觉温暖一些

  女性一般比较怕冷,习惯于冬季用热水洗脸,但热胀冷缩的原理你一定学过,人体的皮肤也遵循着这个原理。冬天,人的面部在冷空气刺激下,汗腺和毛细血管都呈收缩状态,当遇上热水时会迅速扩张,但热量散发后,又恢复低温时的状态。毛细血管这样一张一缩,容易使人感觉面部皮肤紧绷干燥,还会使皮肤容易产生你最怕看到的皱纹。因此,正确的方法是最好能用冷热水交替洗脸,这可以逐渐加快皮肤的血液循环,还能起到如同按摩的作用。

  4. 饮酒可以御寒

  数九严寒,即使平时不善饮酒的女性,也喜欢和家人团圆或与朋友聚会时饮酒,觉得窗外大雪纷飞,屋内每个人都喝得暖融融的既浪漫又惬意。饮酒后的确会使人有浑身发热的感觉,这是酒精促使人体散发原有热能的结果。但酒劲过后,因大批热量散出体外,反而会使人浑身起鸡皮疙瘩,导致酒后寒。而且如果在刚喝过酒后出门,更容易因外冷内热引起感冒着凉。

  5. 进门马上烤暖气或烤火取暖

  从寒冷的室外回来,手脚冻得冰凉,很多人习惯马上把手脚放到暖气上或在火炉边取暖,其实这样会造成更严重的冻伤。这是因为手脚在长时间受凉后,血管收缩,血流量减少。此时,如果马上近距离取暖,会使血管麻痹、失去收缩力,出现动脉淤血、毛细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强,局部淤血,更容易形成冻疮。正确的做法是冰冷的手脚只能轻轻揉搓,使它们慢慢恢复正常温度。

  6. 皮肤总是感到干燥瘙痒,不得不抓挠

  冬天的干燥多风很容易使人皮肤上的水分快速流失,缺水的肌肤也就经常会起皮屑和发痒,对付皮肤瘙痒,我们习惯用手去挠,但这样做会更加刺激原本已经很干燥的皮肤,使脱屑情况加重,甚至引起皮肤继发感染。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酸辣刺激性强的食物,少饮烈性酒。勤洗澡,可以在洗澡时用滋润功效强的浴液,并在洗澡后身体皮肤上水分未干时抹些润肤乳液。

  7.穿双厚靴子,脚暖和了就行,衣服穿薄点无所谓

  老话说脚暖和了身上就暖和了,因此有些爱美的女性在三九天还常穿裙子,再配双高靴,觉得这样就足够了。这种观点是不对的。当我们的身体受冷时,其实首先感到的是心脏仿佛被冻得收缩成了一小团,然后才是身体局部的冷感。所以,在寒冷的天气里,保护好心脏很重要。另外,受凉性胃痛、腹痛也是女性冬天更易患的急病,尤其是在月经期间,身体的保暖尤为重要。因此,只有脚暖和是远远不够的。

②男人如何克服冬季脂肪堆积

  47%的人会在秋、冬季增加体重。部分原因是人们在恶劣的天气里减少了锻炼,但是,如果您很难睡醒,伴随着不断的疲劳感,又难以集中精力,那么您就患了“季节性官能失调症”。

  冬天我们会穿得像个球一样自信地面对其他的球们。这时得意忘形的我们往往会忽略掩盖在棉被和厚衣服下的脂肪。它们在努力堆积着,争取在来年春天给你一个大包袱。

  冬天开始决心减肥的人,要面对的不仅是寒风低温,还有温暖被窝里老婆的怀抱的诱惑。要知道披星戴月地晨跑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加油吧兄弟们。

  1.适度纵容

  如果你整天饿着自己,你和一顿傍晚的大餐就处于冲突的状态。所以要养成每顿都吃少量的习惯——这样会增加你的活力及控制食欲。一小顿饭会减少胃的容量,使你感到饱得更快。对于甜点这里提供一个简洁的“三口”准则:用一把茶匙舀满甜点——这是第一口。然后再两口细细品尝,这样美食的诱惑就被分散啦!

  2.有原则地进餐

  大多数人外出吃饭时都很容易吃得更多,这里有一个快速指导。在新疆餐厅里,避开玉米面豆卷色拉——它能把你推向肥胖的深渊。去意大利餐厅时带沙司的鸡肉和意大利面食如烤宽面条都是禁忌。调味品另要。

  3.警惕低脂陷阱

  脱脂或低脂的曲奇饼和蛋糕看起来可能是一种没有罪恶感的放纵方法,但是先停下来看看标签。制造商经常为了保持味道而使用更多的糖分(以及卡路里)。另外,吃一些橄榄油将能抵制你的食欲,这样你就不会吃得太多。

③冬季感冒食补比感冒药更有效

  这个冬天有点冷!在没有阳光只有刺骨寒风的日子里你是否感冒了呢?头晕头胀流鼻涕,发烧咳嗽打喷嚏很难受吧?但是却不想吃苦苦的中药?

  不用怕,今天小编介绍借个轻松的感冒食补方法,让你吃着吃着感冒就好了!

  当归生姜羊肉汤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冬天感冒,最好还是以食补为主。太平洋女性网小编给你介绍几个食补方案,在帮助你治疗感冒的同时,还帮你调理身体,增强体魄哦。

  当归生姜羊肉汤

  羊肉味甘性温,有补气益中、治疗病后、产后虚冷,脾虚反胃呕吐,腹痛寒疝等作用。

  当归则有补血活血的功效,是女性朋友的滋补良品。

  将当归跟与羊肉、葱姜一起做成补汤,有补虚温中、活血祛寒的功效,从而达到治疗感冒体虚的作用。

  材料:

  羊肉,生姜,葱,当归

  做法:

  1.羊肉切片,洗净后沥干,在锅中加入少许食油煎炒一下。

  2.当归在炖锅中加水烹煮,水开了之后加入姜片、羊肉,煮30 分钟。

  3.稍候等羊肉煮烂再加适量食盐,汤肉皆可以吃。

  TIPS:在感冒流行期间经常食用就可达到预防目的。

  薏米扁豆粥

  材料:

  薏米仁、扁豆、红糖

  做法:以薏米及扁豆洗净浸泡后,加水煮成粥即可。

  TIPS:这道粥品可促进肠胃吸收、加强体力以对抗感冒病毒。

  红糖姜汤

  材料:

  红糖、老母姜片

  做法:

  老姜切片煮水,开了之后直接加入红糖。

  TIPS:姜可以发汗,并赶走体内蓄积的热气,所以是感冒是最常用到的食疗物品。最好挑选储放较久的老姜,对促进血液循环有很好的效果。而红糖可以补充热量。不过应该注意的是姜汤只适用于外感风寒,如果是得了热伤风的话,则不适合饮用。

  萝卜姜枣汤

  材料:

  萝卜、姜片、红枣、蜂蜜

  做法:

  1.白萝卜、生姜分别洗净,切成薄片待用。

  2.将白萝卜、生姜跟红枣一起放在锅内,加水1碗,煮20分钟左右熄火。

  3.将食物残渣都捞起不要,只留汤。温凉后加入蜂蜜即可。

  感冒茶饮:

  紫苏荆姜茶

  做法:将荆芥、紫苏叶、生姜都洗净切细丝,用沸水冲泡或者煮一下。之后可以加入红糖。有疏风解寒,治疗风寒外感,以及因感冒引起的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薄荷金银花茶:

  做法:将金银花、薄荷叶、绿茶一起用开水冲泡后直接饮用。有清热解毒,资料风热感冒所引起的头痛目赤,咽喉肿痛。

  贯众板蓝根茶:

  做法:贯众、板蓝根一起加水煎煮,饮用汁水。用于资料风热感冒、流行性感冒。

  感冒宜食用的其他食物:

  灵芝、。新鲜萝卜、人参蜂王浆、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车养、百合、香菇等、应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尤其是西红柿、西葫芦、草莓、苹果等等,酸奶、红薯、鱼、牛肉、大蒜、燕麦和大麦等都有提高免疫力,增强体魄的作用。

  特别注意,感冒不宜食用以下食物:

  感冒忌生冷瓜果、冷饮,忌油腻荤腥,忌辣、热气、寒凉的食物。例如:猪肉、鸭肉、鸡肉、人参、海鱼、虾子、螃蟹、龙眼肉、阿胶、柿子、柿饼、豆腐、绿豆芽等。

④美丽真相!冬季护肤拒绝被骗

  在信息发达的今天,我们随处可以看到很多有关护肤的资讯,可是爱美的女士们一定要小心辨别这些护肤资讯的真伪,谨慎选择护肤的方法和产品,免得皮肤遭殃哦!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同来揭穿这些护肤方法的谎言,让你明明白白地进行冬日护肤!

  谎言一:冬天可以抛开防晒霜

  真相:冬天太阳的暖暖的,看似没有夏天那么可恶了,不过我们要知道春冬季是臭氧层含量最少的季节,各种有害射线对人体的破坏越来越直接与强力了,正所谓冬阳猛于虎,就在你乐呵呵地在冬阳下取暖时,其实你的皮肤正受着紫外线的侵害呢!因而,防晒霜不管什么时候都是要涂的,当然由于冬季太阳离我们较远,阳光也没夏天强烈,所以你也可以选择有防晒指数低一点的防晒霜减少皮肤的负担,或者选用有防晒成分的护肤品代替,例如防晒粉底和隔离霜。

上一篇:割双眼皮怎么预防增生

下一篇:孕期可以割双眼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