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术如何快速排气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2:07

一)做完手术如何快速排气

  大多数患者手术后2-3天内肛门都会排气,有一些方法可以加速手术后排气。手术后快速肛门排气可以让患者尽早进食,加速手术后的营养摄入,促进手术后身体恢复,与现代临床的快速康复理念不谋而合。比如手术后应尽早活动,活动可以带动肠管蠕动,从而促进肛门排气,刚开始在床上翻身活动,然后尽早下床活动。还可以在手术后第一天开始嚼口香糖,通过口腔嚼动来促进胃-肠反射,促进肠蠕动,使肛门快速排气。手术后还可以用中药,比如芒硝敷腹壁,通过皮肤吸收芒硝来促进肠蠕动,还可以口服少量液体石蜡油来促进肠蠕动,从而快速使肛门排气。

二)手术如何治疗肝门部胆管癌

  肝门部胆管癌是指发生于肝左、右管至肝总管这一狭小区域胆管的恶性肿瘤,占胆管癌的50%~60%,根治性手术切除是唯一能治愈的手段。

  肝门部胆管癌早期症状隐匿,往往到进展期才能获得诊断,且由于肝门部解剖结构复杂、肿瘤浸润性生长易侵犯门静脉及肝动脉等原因,肝门部胆管癌根治性手术切除率低,是一种治疗极为困难的恶性肿瘤。

  术前准确判断肝门部胆管癌的可切除性能避免不必要的手术探查,减少患者的痛苦,因此意义重大。

  在患者全身状态及重要器官功能可以耐受手术的情况下,肝门部胆管癌的可切除性主要由以下5个方面决定:肿瘤沿胆管纵向侵犯的范围、肿瘤横向侵犯(血管受侵)范围及程度、是否合并肝叶萎缩、淋巴结转移情况、远处转移情况。

  近年来,随着医学影像学技术的发展与改进,术前影像学检查对这5个方面的评估结果是判断肝门部胆管癌可切除性的重要依据。

  根治性手术切除是肝门部胆管癌的有效治愈手段,但术前可切除性的准确评估依然是一个挑战;术前胆道引流减黄的必要性未有足够循证医学证据,当前更应注重个体化处理;联合门静脉和(或)肝动脉切除重建术可提高根治性切除率,改善患者远期疗效,值得积极提倡。

三)重大突破手术如何治疗高血压

  目前,每3名美国成年人中就有1名患有高血压病。高血压患者发生脑中风、心脏病和肾功能衰竭的风险明显升高。高血压病已成为全球第一死亡危险因素。

  现在,一项新的只需要40分钟即可完成的经导管介入手术—肾脏去神经术,正在成为控制顽固性高血压的新的方法。这种手术通过破坏肾脏交感神经系统中的神经纤维达到改善患者血压水平的治疗目的,同时该手术在治疗慢性肾脏疾病、胰岛素抵抗以及心功能衰竭等方面也具有非常好的治疗前景。

上一篇:尺挠骨骨折怎么办

下一篇: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