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多少度以上可以吃美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2:26

一 体温多少度以上可以吃美林

  美林属于退烧药物,一般不按顿吃,也不是按几个小时常规吃的药物,一般要求体温在38.5°C以上才吃美林来退烧。如果体温降下来了,到不了38.5°C以上,美林就没有必要吃。一般要求美林一天24小时不超过四次,如果过量吃美林可以引起副作用,比如可以引起肝损害,所以对于一些退烧药物,一般控制在24小时之内不超过四次。

  体温到不了38.5°C以上,一般不吃退烧药物。如果吃了退烧药物之后体温下降不理想,有可能一天需要超过四次,这时要配合物理降温,不要单纯靠药物来降温,因为吃退烧药的次数有限制。可以辅助一些物理降温的方式,比如用冰袋、湿毛巾冰敷,酒精擦浴或者退热贴,与药物两者结合起来退烧。最主要的是要找到发烧的原因,有针对性的对病原来用药,体温就会恢复的很快。

二 体温多少度需要吃退烧药

  通常将需要服药的体温点定为38.5℃,但并不绝对。另外,是否需要服用退烧药,主要是明确发烧本身是否对患者身体造成潜在的危害或造成严重的不适感。

  通常可根据年龄进行分析,包括以下几点:

  1、成年人:不同人群对于发烧的耐受程度不同,部分人群的体温可能在38℃多一点则会感觉不适,而部分人群的体温可能到39℃也没有出现不适感,此时可根据身体的难受程度,决定是否服用退烧药。但只要体温不足38.5℃,则对身体造成的危害相对较小。所以对于没有出现明显不适的患者,可适当放宽限度;

  2、儿童:针对于6周岁以下的儿童,如果既往出现过发热后惊厥的情况,则发烧服药的体温点需适当降低,如体温超过38℃的时候,可考虑适当使用退热药物。因为对于6周岁以下的儿童,大脑皮层发育并不完全,所以对于高温的耐受性不同。对于部分较敏感的儿童,当体温达到38℃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惊厥的倾向,尤其是既往有惊厥病史的儿童,发病风险更大。但对于没有惊厥的儿童,可将使用退热药的体温点设定在38.5℃。

三 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宝宝的体温正常,一般是指腋下温度36-37.3℃算是正常。有的教科书上说37.5℃以上叫发热。在这里强调一下,具体的情况要具体分析,如果宝宝由于进食、由于运动、由于哭闹或者衣服穿得过厚,所处环境温度高,或者被子盖的过厚,有这些情况,宝宝的体温可以出现轻微的上升,有时可以到37.8-38℃,这个时候需要观察宝宝的精神。如果宝宝精神好,可以去除相应的原因,观察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再测量体温。如果体温降到37.3℃以下,不算发热,如果体温不降反升视为发热,建议到医院就诊。

上一篇:左脚中趾疼提示什么病

下一篇:哪些人容易发生习惯性脱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