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肌肉拉伤多久能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4:46

①胳膊肌肉拉伤多久能好

  一般运动前热身运动不充分或肌肉活动超出运动范围,易引起肌肉拉伤。发生上肢肌肉拉伤的患者必要时应入院就诊,检查是否存在血肿、骨折、撕脱等情况。肌肉拉伤的患者可外用药物,局部适当固定,注意休息,通常2-4周可逐渐恢复。恢复后可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适当进行运动,从较小强度开始,逐步恢复至受伤前水平。运动动作应规范,预防肌肉拉伤。

②胳膊肌肉拉伤多久自愈

  胳膊肌肉拉伤自愈时间要根据损伤的程度,一般情况如果比较轻的拉伤,可能1-2周或者2-3周就恢复的差不多。但是对于比较严重的肌肉撕裂损伤,可能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最严重的损伤多需要4周左右时间就修复的差不多。

  有时胳膊肌肉拉伤出现严重的问题就是断裂,像肱二头肌的肌腱断裂,这种断裂很难自己长到一起,因为肌肉一收缩断端就分开,很难让断端再接到一起,这时候就需要手术把断端缝合或者固定到骨头上,让肌肉恢复力量与形态。

  胳膊肌肉拉伤一般情况下最严重4周左右自愈,如果4周还不好就应该到医院去看一看,是不是出现严重的撕裂或者比较严重的损伤,可能不光是肌肉的损伤问题,所以4周是软组织损伤修复的时间点。

③胳膊肌肉拉伤多久自愈

  胳膊肌肉拉伤一般需要3-4周的时间自愈,但胳膊肌肉有很多块,需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具体如下:

  一、局部肌腱拉伤:如果小于50%的损伤,比如肌腱损伤,大部分可以自愈,如果肌腱损伤>50%或者韧带损伤>50%,这个时候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局部损伤具体的自愈时间跟部位有关,1、如果是肩部损伤,比如冈上肌或者是其它肩袖撕裂,一般休息4-6周,有时需要进行外固定架或者其它辅助支具进行固定。2、如果是肱二头肌腱拉伤,大部分在3周左右可以自愈,但是自愈时一般要采取治疗措施,比如红外线、微波、中频等理疗措施进行辅助治疗,同时外用膏药;

  二、肌腱撕裂:如果是断裂,比如冈上肌或者冈下肌,其它肩袖的撕裂、肱二头肌腱的撕裂,或者是肘关节内外侧副韧带的撕裂、腕关节三角韧带的撕裂,如果这些韧带肌肉撕裂比较明显,则不能自愈,多半需要进行固定,甚至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如果上述部位出现完全撕裂,大部分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所以根据不同的肌肉损伤情况,要采取不同的措施。如果是仅仅拉伤,没有明显的撕裂,一般3-4周可以自愈,这种自愈并不是完全不管它,需要进行部分治疗,比如局部撕裂,当时撕裂或者拉伤的时候进行冷敷,后期进行固定,4-6周以后需要进行功能的康复。如果非常明显的撕裂,这个时候一定要到专科的医院,由专科大夫进行诊断,明确具体的原因,判断有没有必要进一步治疗,较为关键。

④胳膊肌肉拉伤多久能好

  胳膊肌肉拉伤的愈合期是在四周左右,比如胳膊三角肌的拉伤,或者肱二头肌、肱三头肌等动力肌拉伤,修复时间较快,通过减少体育运动,减少肢体的家务劳动,恢复时间在4周左右。恢复期间可以使用常规的消炎去痛药物,再配合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缓解的比较快。

  如果是肩袖肌肉的拉伤,恢复期会大大延长,肩袖的损伤恢复期在1.5个月左右。肩袖损伤的时候建议戴外展支架,使肩关节外展,这样肩袖肌肉的张力会减少,有利于肩袖肌肉的自我修复。

上一篇:驼背不睡枕头可以矫正吗

下一篇:怀孕流血块就流产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