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会不会传染?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9:52

1,荨麻疹会不会传染?

  荨麻疹是不会传染的。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皮肤黏膜的局限性水肿反应,多数患者找不到明确的原因。在人的一生中大约有15%到20%的人至少发作过一次荨麻疹。荨麻疹的病因包括食物、药物、物理因素、精神因素、遗传因素以及感染等因素,它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不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它的症状表现使皮肤或黏膜上出现风团或者水肿性红斑,常常先有皮肤瘙痒,然后出现风团或者是红斑等症状。所以荨麻疹是不会传染的。

2,宝宝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本质为过敏性疾病,要寻找原因,如有时吃芒果过敏,所以要尽量避免。有明确感染时需抗感染,因扁桃体发脓引起的荨麻疹要抗感染治疗。可用抗组胺药,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属于二代抗组胺药。第一代扑尔敏、赛庚啶、酮替芬,易引起嗜睡。所以儿科主要用二代,甚至第三代药物。

  如果病因明确不是严重感染,由过敏引起,且用抗组胺药没有效果,可使用激素,但激素应用要慎重。如果病变范围不是很广,可外用药膏。小孩荨麻疹时要注意是否有喉痉挛、喉头水肿、咳嗽类似犬吠样,或脸色苍白、冒冷汗等,需马上到医院,可能为喉头水肿休克。

3,急性荨麻疹多久能好

  急性荨麻疹如果用药恰当,1-2个小时都能见效。减轻症状,风团消失,瘙痒消失,就达到了治疗的效果。有些抵抗力、免疫力比较好的患者,急性荨麻疹经过治疗以后,很快能好,而且在治疗几天停药以后,也不容易去复发。但是有一部分人免疫力比较差,有些基础疾病,或者有其它的疾病,会反复发作,就是吃药期间没问题,症状控制了,但是停药以后,还是反复的又长,对药物有依赖,就是吃药能控制,不吃药它又长,所以临床上表现慢性荨麻疹也是比较难治的一个疾病。这个病比较复杂,建议得了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建议到来皮肤科门诊,门诊会针对你个性化的治疗,消除过敏原,查过敏原综合性的治疗,来解决慢性荨麻疹的问题。

4,荨麻疹复发了怎么办

  如果患者以前得过荨麻疹,过很长时间以后,突然出现荨麻疹的发作,这种情况不需要特别担心。只需要再次服用抗组胺类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抗组胺类药物效果并不是非常好,还可以去医院应用葡萄糖酸钙,及糖皮质激素静滴进一步治疗。还可应用非那根肌注,控制自身的过敏炎症反应。但如果患者在短时间内,反复出现荨麻疹复发的情况,而且病程超过几周,这种情况患者除要坚持正规的,像抗组胺类药物的口服,还可同时配合中药口服及外洗治疗,也可以去医院查过敏源。

5,荨麻疹一般几天能消除

  荨麻疹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病,和食物、药物、吸入过敏等有一定的关系,部分荨麻疹的患者是由感染所诱发的,一般1/4的人一生都患过一次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一般口服抗组胺药物之后3-5天即可消退,一般再巩固三两天的时间即可治愈。但是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一些特殊体质的病人可能会反复的出现,病史超过6周,这样的叫做慢性荨麻疹,这种很难彻底治愈。也有一些和感染有关的荨麻疹如果感染控制不住的话,荨麻疹也会反复的出现。

上一篇:便秘肛裂便血怎么办

下一篇:10个细节成就你的柔顺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