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2:18

一)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

  咳嗽变异性哮喘绝大部分能够获得临床控制,只要不接触过敏原,再及时进行脱敏疗法和使用支气管扩张剂、糖皮质激素以后,绝大部分能控制,达到临床治愈,但是有一部分病人稍微严重点,也叫难治性的咳嗽变异性哮喘,要长期用药进行控制。咳嗽变异性哮喘是哮喘的前驱症状,是前驱表现,应早期干预、早期用药,绝大部分通过早期用药,正确治疗以后可以达到临床治愈,发展不到典型哮喘的阶段,如果没有积极防御、积极控制,避免接触过敏原,没有进行脱敏治疗、药物等治疗干预,1/3的病人可能会发展为支气管哮喘,就是典型的支气管哮喘。

二)哮喘能根治吗

  哮喘通过规范治疗,严格控制过敏因素,大多数患者可明显缓解症状,实现肺功能正常、激发试验阴性,进而达到临床治愈的效果。目前研究认为,哮喘是和遗传是有相关性的一种疾病,可通过药物控制哮喘,达到临床治愈,根治有待于将来深入的研究。

三)哮喘能根治吗?

  谈到根治,社会上会看到很多的小广告,祖传秘方、神药达到根治哮喘的目的,实际上所有的根治哮喘的这些宣传,多数都是以骗钱为目的的虚假宣传。科学的防治哮喘讲的是控制哮喘,而不是根治哮喘。哮喘作为一个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可以通过吸入治疗为代表的药物,来达到控制气道炎症、控制哮喘症状、改善肺功能、预防急性加重的作用。绝大多数的哮喘患者通过正规有效的治疗,可以达到控制哮喘的症状,患者可以正常的工作、生活,甚至运动。很多人都通过哮喘的规律治疗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以及活动耐量的改善。这些患者不仅可以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有些人还在事业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所以,我们应该对控制哮喘有信心,但也应该对虚假的宣传坚决说不。

四)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

  咳嗽变异性哮喘与支气管哮喘引发病因及治疗有相似之处,二者均不能根治。其治疗主要是以控制气道炎症、降低气道高反应性为主,临床常用的药物有吸入性糖皮质激素联合使用支气管舒张剂,二者有协同的抗炎和舒张支气管的功效。常用的药物有布地奈德福莫特罗、沙美特罗氟替卡松,但是现在治疗需要维持在8周以上,部分患者需要长期维持治疗。有些患者对吸入性糖皮质激素治疗效果不佳时,建议口服糖皮质激素治疗,对于激素用药效果不好的患者,需要排除其他的疾病,以免误诊或者漏诊。对于咳嗽变异性哮喘的诊断,主要是结合患者的病史以及肺功能检查综合判断。

上一篇:吃减肥药心慌为什么

下一篇:经前后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