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减肥药心慌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4:11

1)吃减肥药心慌为什么

  吃减肥药的过程当中,有可能患者会没有食欲,进食过少,可能会发生低血糖。低血糖本身可以诱发心跳加快,让患者自觉心慌这种情况的出现。除此之外,有一些减肥药当中含有优甲乐这种成分,也就是甲状腺激素,相对而言,这类成分可以加快人体的代谢,但是会诱发患者出现心慌、心悸等不良反应。有一些减肥药由于成分不明,可能会对心肌造成损害,心肌损害后就会出现心慌、心悸,甚至有些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胸闷、胸痛。建议想要减肥的患者,尽量选择运动的方式进行减重,不要随意服用减肥药物。

2)常见的减肥药用法

  现在较常用的减肥药有以下几种:

  (1)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而有抑制食欲作用的药物——苯丙胺及其衍生物,作用于丘脑下部时可抑制食欲中枢。一般每次5mg,每日二至三次,于饭前半小至一小时服用。持续服药有效作用可维持20—24周。常见的副作用是口干及失眠。

  (2)热量产生药,常见的是甲状腺激素。因为单纯性肥胖病人的甲状腺功能是正常的,所以近年来有的医生在严格控制饮食的基础上加用甲状腺激素,可以加速以胖病人的体重下降。

  剂量自30mg,每日二次开始,逐渐加大剂量到60mg,每日二至三次。由于甲状腺激素对心肌功能有影响,同时肥胖病人常伴有冠心病,因此使用大剂量甲状腺激素时应慎重。

  (3)减少或延缓胃肠道吸收的药物。目前临床上应用的有双脉类药物,如降糖灵,二甲双脉等,前者剂量是50mg,每日二次,后者是500mg,每日二次。

  以后逐渐增加剂量至出现胃肠道刺激症状,或降糖灵达300mg/B,降糖片达3000mg/日为止,但其治疗效果尚不十分肯定。

  另外,每天食芹菜100克,或饮用减肥茶、服用菊花20克冲泡,或者食生葱两根,均有减肥作用。

3)减肥药减肥其实不太可靠

  对于市场上的减肥产品,作为专家或者医生,他们从不推荐,不仅在于效果不知道,对身体究竟有没有伤害也无人知晓。以下就是一位吃减肥药MM的经验教训。看完后你就会发现,其实减肥药减肥并不可靠。

  吃了减肥药体重减了性情大变

  减肥药减肥其实不太可靠虽然体重降下来了,但我付出了健康的代价,太不值得了。回忆起自己一年前的减肥经历,27岁的女孩王芳(化名)至今心有余悸。

  王芳告诉记者,自己身高1.58米体重却有126斤,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有了对象,自己依然是单身。不堪经常被朋友笑为剩女,王芳痛下决心开始减肥。起初,王芳只是控制饮食,除了早饭照常外,中饭饭量减半,晚饭用水果代替。坚持了三个月,体重只下降了一斤七两,王芳笃定自己属于喝凉水都长肉的类型。

  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一则减肥产品的广告,王芳吃起了减肥药。两个月下来,奇迹出现了,周围的朋友都说王芳变瘦了。兴冲冲的王芳赶去称体重,果然,降到了110斤。不到半年工夫,又降了10斤。如今,王芳的体重已经成功降到了96斤。在王芳变苗条了之后,周围的朋友、同事渐渐地发现,平时活泼的王芳变了:变激动了,经常为一些小事莫名其妙地发火,性情越来越急躁。而王芳发现,自己经常心慌、怕热、疲乏无力、失眠,甚至每个月的朋友也隔三差五晚点甚至干脆不来。

  惊慌之下,王芳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得了甲亢。

  减肥药中有甲状腺片成分

  减肥怎么减出了甲亢?这让王芳百思不得其解。而医生初步诊断时也很纳闷,王芳根本不像甲亢的体质。在一步步细问之下,医生才知道,原来王芳一直在吃减肥药。

  减肥药减肥其实不太可靠罪魁祸首可能就是减肥药,王芳说,后来医生告诉他,由于甲亢能让人消瘦,减肥药里可能添加了甲状腺片达到减肥的目的,由于长期服用甲状腺片,这可能是她患上甲亢的原因所在。

  听完医生的话,王芳说,虽然减肥成功了,可她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感觉似乎被骗了,但为时已晚,每天要吃药,很多东西要忌口,整个生活都打乱了。王芳后悔地说。

  专家:有效减肥还是要靠多动少吃

  对于市场上的减肥产品,作为医生,他们从不推荐,不仅在于效果不知道,对身体究竟有没有伤害也无人知晓。

  她认为,要减肥光靠吃减肥药、减肥产品靠不住,真正有效的减肥应该是合理的膳食加适当的运动,并持之以恒,也就是所谓的管住嘴,迈开腿。只有体重指数达到肥胖标准,并且通过饮食控制和适量运动减肥3-6个月依然无效,被医生判定为病理性肥胖,这个时候才开始考虑药物治疗。

  减肥药减肥其实不太可靠专家表示,因个人体质不同,导致肥胖的原因也多种多样,可能是先天造成的,如遗传原因,也可能是后天因饮食习惯、生育、内分泌紊乱等造成的。因发胖的诱因不同,所以不是所有的肥胖都可以依靠服用减肥药品来达到瘦身的目的。

上一篇:吃减肥药有哪些危害

下一篇: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