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0:45

一,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有什么区别

  急性前列腺炎与慢性前列腺炎的主要鉴别点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是否伴有全身症状,全身症状主要是发热,在急性前列腺炎时,由于细菌毒素的作用可以导致急性的高热,体温多数在38.5℃以上,而慢性前列腺炎则没有发热这种全身的表现。

  2、尿路症状是否明显,急性前列腺炎时,多数是因为尿路感染逆行导致,多数伴有尿急、尿频、尿痛。尿道口可有脓性分泌物,或者伴有肛门坠胀不舒服,里急后重的感觉。而慢性前列腺炎则主要表现为排尿无力、尿分叉等症状。

二,急性前列腺炎怎么治疗?

  急性前列腺炎大多数是由于细菌逆行感染导致的,病情比较急,一般会合并全身发热的症状,查血常规以及尿常规、前列腺液常规,可能会有白细胞增多的表现。一般情况下可以先对症处理,用上抗生素治疗,如果合并发热、出汗,可以用一些液体补液,以免脱水。发热过高,超过38.5℃以上,可以考虑用一些退烧药,平时要注意休息。

三,急性前列腺炎多久转慢性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分为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急性前列腺炎临床表现为急性起病、尿频、尿急、尿痛、小便灼热喝刺痛等,常常伴有低烧或者全身肌肉疼痛不适等表现。如果急性前列腺炎没有得到有效及时的治疗,往往会转为慢性前列腺炎,一般急性前列腺炎2周或者1个月以后仍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则很容易转成慢性前列腺炎。一旦急性前列腺炎转为慢性前列腺炎,这种前列腺炎的症状很可能会伴随终生,因为慢性前列腺炎往往会反复发作,症状时轻时重,会根据身体抵抗力的强弱而发病,以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可能诱发慢性前列腺炎的复发。因此当患有急性前列腺炎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的泌尿外科进行诊治,以防急性前列腺炎转为慢性前列腺炎。

四,急性前列腺炎发烧几天

  急性的前列腺炎可能会出现发烧,发烧持续的时间如果不经治疗可以进行性加重,但是经过治疗以后1-3天左右基本都可以得到缓解。急性前列腺炎引起发烧多是由于感染进入人体的血液循环中造成菌血症,此时才可以出现发烧的症状,发烧前一般都伴有寒战的表现。所以建议到医院给予静脉输注抗菌素治疗,最好是能够留取前列腺液或者血培养检查来明确感染菌以后对症降温处理,急性前列腺炎都是药物治疗,不需要采用手术治疗,用药1-3天以后炎症如果得到有效的控制,则体温可以逐渐恢复至正常。但是如果存在耐药菌的感染,使用常规的药物治疗感染没有控制,则体温可能会持续。所以在治疗期间,需要随时调整患者的用药,并且要做到足量早期使用抗菌素,来尽早控制感染,使得体温尽早恢复至正常。

五,急性前列腺炎几天治愈

  急性前列腺炎一般7-14四天就可以治愈,急性前列腺炎通常发作的很突然,常见症状有尿频、尿急、尿分叉、尿不尽、尿痛、排尿困难等,同时还会引起肛门周围疼痛、小腹部疼痛、会阴部位疼痛,有时也会有肛门坠胀等症状。如果出现以上症状,需要到医院做前列腺液常规和尿常规检查,然后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生素,比如头孢、青霉素、美满霉素、阿奇霉素等药物。如果感染的比较严重,需要使用第三代头孢菌素。如果有发热的情况,可以使用退烧药,比如布洛芬、泰诺林等。如果疼痛的厉害,还需要使用镇痛类的药物,比如阿司匹林、芬太尼等。在治疗的过程中不能抽烟、喝酒,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上一篇:胎教快乐就好

下一篇:怀孕四个月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