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安眠药洗胃后多久出院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7:30

一)吃安眠药洗胃后多久出院

  服用安眠药洗胃后的出院时间,取决于洗胃过程是否顺利及患者意识状态,具体情况如下:

  1、如果患者意识清醒,洗胃过程顺利,没有出现并发症,通常洗胃后观察1-2个小时就可出院;

  2、如果患者在洗胃前已出现严重意识障碍,或在洗胃过程中进行气管插管等气道保护措施,或在洗胃过程中出现消化道出血、误吸、窒息,甚至严重心律失常等危急情况,留院时间会延长,有时可达数天甚至1周以上。

  洗胃是清除经口进食毒物导致中毒的一种有效措施,临床上可用生理盐水、清水或碳酸氢钠溶液进行洗胃。在洗胃过程中可能出现并发症,包括窒息、误吸导致的吸入性肺炎,以及刺激心脏出现的呼吸、心跳骤停、严重心律失常。在洗胃管置入和拔出过程中,可能会造成患者口腔、咽喉黏膜及胃肠道黏膜损伤,发生急性消化道出血等。因此洗胃后要严格观察患者是否有肺部感染、消化道出血等并发症发生。

二)安眠药成分有哪些

  目前市面上常用的安眠药主要有两大类,一大类是传统的苯二氮䓬类的镇静安眠药,包括地西泮、劳拉西泮、奥沙西泮、氯硝西泮、马来酸咪达唑仑、艾司唑仑、阿普唑仑等。另一大类是新型的非苯二氮䓬类的镇静安眠药,主要有酒石酸唑吡坦、扎来普隆、佐匹克隆、右佐匹克隆。

  新型的口服镇静安眠药起效快,作用时间短,半衰期短,第二天没有宿醉样的感觉,对人的注意力没有意识的作用,不会损伤人的记忆力,效果要好。

三)与安眠药有一样帮助入眠效果的药物

  其它与安眠药有一样帮助入眠效果的药物,该如何吃就应该依个人的情况并依医生的处方来决定如:1、抗组织胺类的药物:很多人在服用感冒药的时候会特别容易昏沉,主要是因为感冒常会引起鼻塞、流鼻水、打喷嚏的症状,医生根据这个症状会给予抗组织胺类的药物予以症状缓解,并且也可以给予感冒病患多休息。当患有过敏性鼻炎或是皮肤过敏等的过敏性患者也都经常需要服用这类的药物。(p.s.目前新一代的抗组织胺药物有比较不会有嗜睡反应的。)2、肌肉松弛剂:由于心脏病、高血压所引起的失眠,医生经常会给予肌肉松弛剂,当肌肉放松,身体与心里进入静思状态时自然就能入睡,这类药物一样会有嗜睡的作用。3、止痛药:有些因为器质性因素所引发的疼痛特别在要入睡时特别明显如消化系统疾病十二指肠溃疡,胃酸逆流胃部的灼热感等或是某些骨骼方面的疾病,如五十肩、风湿造成的疼痛。这类疾患所引发的失眠就必须先止痛在就疾病的本身进行治疗,才能根本解决。4、褪黑激素:它其实并不是安眠药,它只是补充是人体脑下垂体中的松果体所分泌的一种荷尔蒙(褪黑激素),是一种帮助睡眠的荷尔蒙,但人体自青春期后松果体会逐渐萎缩,人体自行分泌的褪黑激素就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所以睡眠对于银发族来说就越来越困难,而产生失眠。5、酒精:有些人睡不着,会干脆借着喝酒来达到帮助入睡的目的。酒精成分确实具有抑制中枢神经的作用,然而它并不是好的「安眠药」。开始它很容易使人入睡没错,可是会在后半夜出现反弹的现象,不是容易清醒使睡眠状态出现断断续续,就是作梦连连,反而会在隔天出现容易疲累精神不继。
人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您还在为失眠困扰吗?您想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吗?来健康睡眠频道吧!这里拥有最全面、最专业的健康睡眠资讯,这里拥有国内最权威的专家!让这里成为您最贴心的健康睡眠顾问!

上一篇:夏季男性如何保健

下一篇:如何正确服用安眠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