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骤停患者有意识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2:41

(1)心脏骤停患者有意识吗

  心脏骤停时患者没有意识,心脏骤停10秒钟左右,开始出现抽搐和意识丧失。心脏骤停60秒左右患者呼吸停止,瞳孔开始散大,心脏骤停2-4分钟时,患者大脑内储存的糖原和葡萄糖即将被耗竭,心脏骤停4分钟以上时,出现不可逆的大脑损害。所以发生心跳骤停时,患者一定没有意识,意识消失是判断是否发生心跳骤停的标准。

  如果患者意识丧失、呼吸停止、脉搏未触及、大动脉搏动消失,提示心跳骤停,要立刻开始心肺复苏。心肺复苏步骤和顺序为C、A、B,C代表人工循环,A代表开放气道,B代表人工通气,按照此顺序进行心肺复苏。每5轮心肺复苏后,要进行1次心肺复苏,心肺复苏成功的判断标准是恢复意识、自主呼吸以及自主心跳。

(2)脑梗死患者睁眼算有意识吗

  脑梗死患者能够睁眼不代表患者一定有意识,患者如果是脑干梗死或者大面积脑梗死,常导致脑实质损害程度重,也有可能出现几种特殊类型的意识障碍,比如去皮质综合征、无动性缄默症或者植物状态。其中去皮质综合征出现在双侧大脑半球同时受损时,患者没有意识,但是有正常的睡眠和觉醒周期,可以无意识地睁眼、闭眼,对外界刺激没有反应。无动性缄默症又称为睁眼昏迷,是脑干损伤导致的,患者看起来清醒,但是不能讲话,四肢也没有活动。还有最后是植物状态,患者也是大脑半球严重受损,但是脑干功能相对完整,对外界和自身都没有认识,不能交流,但是有自发睁眼。

(3)孩子有意识地破坏玩具怎么办

  特别应当提出的是,由于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些家长对自已的孩子过分娇纵、溺爱,养成了幼儿蛮横、任性的坏毛病,这些孩子往往把玩具当成“出气筒”,稍不顺心就连砸带摔,比如一个叫东东的小男孩,光20多元一辆的电动玩具火车就“玩”坏了两辆,支离破碎、残缺不全的汽车、飞机、冲锋枪等更是一大堆。

  这些孩子的“破坏”行为,决不是受好奇心的驱使,而是一种不正常心理支配下的发泄。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呢?其中重要一条是孩子得到这些玩具不费吹灰之力,要什么家长给买什么,至多是哭闹一场,目的肯定能达到。因为得来容易,丝毫不曾参与自身的半点劳动,所以破坏起来满不再乎,一点也不心疼。这是一个家庭教育的误区,家长千万不能以“好奇心”为孩子解脱,而应主动放弃溺爱、娇纵的教育方法,严格要求孩子,对他们进行勤俭节约的教育,热爱劳动和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教育,这样,孩子才能逐渐克服以往的坏习惯,走上健康成长的轨道。

上一篇:白里透红

下一篇:割双眼皮之后注意事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