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孕期坚持3少1多健康快乐多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3:01

(1)孕妈妈孕期坚持3少1多健康快乐多

  近期,由于天气持续阴冷多雨,许多准妈咪的生活规律被打乱,每天户外活动的时间少了,看电视的时间长了,很多人身体开始出现不适。为此,记者采访了海南妇产科医院产科张璐医师,张医生建议孕期的准妈妈,应注意少看电视,少用手机,少用电器,多到户外活动晒太阳。

  为什么少用手机呢?张璐医师说,因受精卵最初发育形成时,子代染色体复制完全是一个生物电流流动过程,即使很微弱的电磁波辐射,也容易使受精卵受到影响,增大胚胎异常发育的发生率。为安全起见,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少用手机,特别是孕初的3个月。

  少用电器,是因为微波炉、电磁灶、电热毯、电脑等电器会产生电离辐射,使用微波炉或电磁灶时要注意让身体与之尽量保持远一些的距离;要尽量减少与电脑接触的时间,使用时最好穿戴上电磁波防护衣。

  少看电视,因电视机工作时,显像管会在高压电源激发下不断发出看不见的X射线,还会产生波长小于400微米的紫外线。如长时间地看电视,可能会引起流产和早产,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另外,看电视时间太长还会影响孕妇的下肢血液回流,加重下肢水肿,甚至出现下肢静脉曲张。看电视,最好离荧光屏3-4米远,每次最多看1-2个小时,中间休息10分钟以上。

  为什么多到户外活动晒太阳?张璐医师说,是因为从怀孕第5个月起,建造骨骼需要消耗大量的钙,所以对钙的需求量很大。但钙在肠道的吸收主要依赖于晒太阳,因阳光照射可使皮下的7-脱氢胆固醇转化为维生素D,而维生素D可以促进食物中的钙在肠道吸收。宝贝出生后牙齿是否坚固,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胎儿期是否得到充足的钙。如孕期缺钙,很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症,严重时会使宝宝一出生就患上先天性佝偻病。

  妊娠

(2)职场女性须懂得快乐自己

  我们每天都陷在很多琐事里,注意力被移转,以致看不见或记不住自己每天其实都有达成这个那个的小成就、以及人与人之间互动的快乐时刻,这些一点一滴的小成就与快乐小片刻,就是快乐人生。

  职场女性须懂得饶了自己

  最近,我跟一位才30出头就当上主管的女性朋友聚谈,一年多不见,她改变很多,不再像以前般悲愤抱怨老板把沉重负担交给她、三十多岁没有男朋友、没有时间给自己……,反而开心地谈工作计划、带团队的心得、以及买了新车带老妈出去玩的欣慰,觉得人生很美好。

  我探问原因。她说:“我想通了,我决定饶了我自己。”

  好一个“饶了我自己”,我为眼前这位新女性喝采。你有没有这样的经验,原因不明的半夜醒来,思绪漫游忧虑国一阵才又昏沉睡去。这个忧虑国大约不出以下范围:

  我们每天都陷在很多琐事里,注意力被移转,以致看不见或记不住自己每天其实都有达成这个那个的小成就、以及人与人之间互动的快乐时刻,这些一点一滴的小成就与快乐小片刻,就是快乐人生。

  不够多、不够好

  不够多、不够好

  包括:钱还赚不够存不够、时间不够用、工作上还有个细节做得不够完美、家里最近不够干净、小孩的功课最近盯得不够紧、老公(或男朋友)最近不够爱我、减重行动最近不够坚持、没有男伴(或没有儿女)人生不够完整……

(3)如何让宝宝能快乐入园呢?

  “我要妈妈,呜呜呜……”刚上幼儿园时,很多宝宝经常闹着“要妈妈”,搞得老师和家长都非常焦虑,不知该如何是好。有些家长见不得孩子哭,别扭着走不掉;有些家长扭不过孩子,干脆就此不送孩子去幼儿园了。对此,专家建议家长:要理解宝宝的“入园焦虑”,从多方面入手解决宝宝的“入园不适应症”。

  接受孩子的分离焦虑

  宝宝初次入园时,由于周边环境陌生,往往会产生恐惧感和无助感,从而整天大哭大闹、吵着回家或者沉默寡言,出现一系列的负面情绪。但专家表示:“家长要学会接受孩子的哭。哭是孩子的权利、是孩子的需要,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阶段。面临孩子的入园焦虑,家长和幼儿园的任务,不是阻止或杜绝孩子们的哭声,而是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幼儿园生活。”

  从孩子的社会性发展角度来看,3岁儿童的交往范围还主要停留在家庭中。因此入园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孩子小的时候,得到长辈们悉心的照料,是全家人关注的中心。可在幼儿园面对的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和小朋友,他们要适应幼儿园里的日程,遵守幼儿园的常规,跟小朋友们一起分享老师的注意力和教室里的玩具、书籍……这一切,对于一个两三岁的孩子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

  对孩子们来说,初入园是一个突然的转变——他们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父母送进了一个完全陌生,没有任何感情依托的空间,孩子们不知道他们犯了什么错误,也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对任何人他们都不感兴趣,他们只是疑惑“为什么妈妈要抛弃我?”专家认为,对于孩子的焦虑心情,家长首先应给予充分的关注和理解。

  三步骤助宝宝快乐入园

  熟悉新环境专家建议,在入院前,家长要带宝宝到幼儿园熟悉环境,参观幼儿园教室、卧室和活动室等各种场地,在幼儿园停留一两个小时,逐步适应幼儿园的各种新环境,让宝宝有熟悉和亲切感。

  做好交往准备入园前还要做好孩子的交往准备:每天早晚让孩子与社区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不要关在家里;每天有意识地给孩子独处的时间,让孩子知道妈妈走了还会回来。此外,家长还要加强与老师的信息联系和感情交流,在入园时要向老师介绍自己孩子的性格,在家的生活习惯和特点,便于老师掌握情况进行教育。

  让孩子有心理准备很多时候,只要成人对孩子稍微“预告”一下下一步要做什么,就可以避免很多问题。专家建议家长在入园前几天有意识对孩子进行“入园倒计时”,提高孩子对即将发生的情况的“预测能力”。如有可能,在入园前一天为孩子做一个小型的庆祝会,祝贺孩子长大了,祝贺孩子上幼儿园了,完成“仪式教育”。

  他山之石德国的父母在孩子入园的当天除了为孩子买一只各种文具配套齐全的书包外,还会准备一个惊喜——入园彩袋:圆锥形的纸袋,里面装有各种糖果甜点,以及爸爸妈妈、亲戚朋友赠送的小礼物,像巨大的蛋筒冰淇淋,每个孩子都会抱着它第一次去幼儿园,兴奋地期待着打开彩袋的那一刻。

(4)和女儿共同感受书的快乐

  摘要: 和女儿共同感受书的快乐, 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每天晚上和女儿沉浸在绘本的童话故事里,和她共同走进绘本,欣赏绘本精美的图画,感受绘本带来的乐趣。《爷爷一定有办法》,一个简单到从一条毯子说起的故事,却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爷..

  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每天晚上和女儿沉浸在绘本的童话故事里,和她共同走进绘本,欣赏绘本精美的图画,感受绘本带来的乐趣。《爷爷一定有办法》,一个简单到从一条毯子说起的故事,却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爷爷慈祥的爱心和灵巧的双手,体会到亲情的伟大与甜蜜。《一片叶子落下来》是一本关于生命的童话,作者以一片叶子经历四季的故事讲述生与死之间的微妙平衡。文字简单却寓意深刻,慢慢地讲给女儿听时,我悄悄地发现女儿眼睛湿润了。我想,她许是理解了生命的珍贵。《石头汤》让“幸福就像煮石头汤一样简单”,这个绘本令我和女儿忍不住一读再读,慢慢品味书中深刻而又有价值的道理,原来分享也是一种快乐。

  经典的绘本真是太多太多,在和女儿共同走进绘本的日子里,我惊喜地发现女儿悄然发生着变化。绘本就像一块巨大而又神奇的魔石,让女儿在美妙的童话世界里改变自我。好的绘本,是给孩子,也是给父母看的。对于孩子,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绝对新奇、好玩,角色是那样有趣、可爱,让孩子尽情享受阅读带来的巨大乐趣;同时,书中的每一个角色会影响孩子的生活,成为孩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朋友。对于父母,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经典的教育方法,在平日生活中无法解决的教育问题会在故事中找到绝妙的答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济南市育贤第一幼儿园 范丽娜)

  相关报道:阅读给孩子带来的学习能力

  阅读,读出家庭教育新体验

  阅读兴趣从“玩”书开始

  自制图书让孩子学阅读

  引导阅读请先读懂儿童

(5)让宝宝快乐爬行的7大攻略

  宝宝开始学爬,爸妈是不是会担心宝宝会弄脏小手小脚,或者担心宝宝发生意外而受伤呢?千万不要剥夺了宝宝爬行的权利,只要掌握好以下7个爬爬全攻略,相信一定能让宝宝爬得开心,爸妈看得放心!

  攻略1 创造机会让宝宝学爬

  多给宝宝提供学爬的机会,把他从婴儿背带、推车和学步车中解放出来。如果宝宝经常躲在在爸妈的怀抱或者推车和学步车里,宝宝会产生依赖,就不愿意再学爬行了。

  攻略2 舒适空间有助爬行

  首先是要给宝宝足够的空间,比如一张大床或是家具摆设较少的房间。其次是要给宝宝舒适的爬行空间。宝宝爬行的地方应该软硬适中,摩擦力不可过大或过小。摩擦力过大会增加宝宝爬行的难度,而摩擦力过小又容易使宝宝摔倒。

  攻略3 爸爸妈妈一起来

  宝宝6个月以后,应经常让他俯卧。妈妈在前面摆弄会叫或会响的玩具如小鸭子,小熊打鼓等,吸引宝宝的注意。爸爸则在身后用手推着宝宝的脚掌,使其借助爸爸的力量向前移动身体拿到玩具,以后可以逐渐减少帮助,训练宝宝自己爬。

  攻略4 借助工具辅助爬行

  宝宝刚学爬过程中,腹部离不开地面,爸妈可用一条大毛巾提起腹部让他练习手膝爬行,以后逐渐减少帮助,让宝宝练习自己爬。爬行过程中,如果宝宝的脚不动,大人可以把手放到宝宝的膝盖上,帮助他弯一下小腿,还可以通过推宝宝的脚掌来帮助他向前爬。

  攻略5 花样多多不厌烦

  想要提高宝宝学爬的兴趣,当然要多变化一些花样,不让爬行沦为枯燥的练习。

  ●定向爬。让宝宝趴着,把球等玩具放在宝宝面前适当的地方,吸引他爬过去取。待宝宝快拿到时,再放远点。

  ●自由爬。整理一块宽敞干净的场地,拿开一切危险物,四处放一些玩具,任宝宝在地上抓玩。但必须在家长的视线内活动,以免发生意外。

  ●转向爬。先把有趣的玩具给宝宝玩一会儿,然后当着宝宝的面把玩具藏在他的身后,引诱宝宝转向爬。

  ●蜿蜒小路。将不同质地的东西散放在地板上,让宝宝爬过去。如把一小块地毯、泡沫地垫、麻质的擦脚垫、毛巾等东西排列起来,形成一条有趣的小路,让宝宝沿着小路爬,体会不同质地的物品。(本文来源:中国早教网 )

上一篇:解析卵巢“巧克力”囊肿

下一篇:骨结核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