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48岁绝经了吗?48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0:04

(1)女性48岁绝经了吗?48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随着生理年龄的不断增长,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以后,就会从慢慢进入绝经期,而在绝经期之前,她们可能会存在月经不调、月经紊乱等诸多现象,有的时候月经不定时出现了,有的时候好几个月不来月经。那女性48岁绝经了吗?48岁月经不来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女性48岁绝经了吗?

  一般来说我国女性在45-55岁之间,但是这只是一个平均数值,因为每个女性绝经是没有一个固定的年龄的,一个人的绝经年龄和她们的身体素质、身体健康情况、营养状况等,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女性绝经年龄。

  有的女性可能在45岁,甚至更早一点就迎来了绝经期,但是有的女性甚至在55岁以后还有规律的月经来潮,因此我们并不能以一个固定的年龄数值来限制,最终的情况还是以个人身体情况有关的。

  那48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对于48岁月经不来怎么办这个问题,首先需要确定自己是否已经进入了绝经期,一般来说女性在绝经期之前会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延长,例如之前每个月一次的月经来潮,可能会变成2~3个月一次,甚至有的可能会更久才来一次,因此一定要注意如果自己只是绝经前的月经紊乱期,就需要注意做好相关护理。

  (1)做好饮食调理

  对于48岁月经不来怎么办这个问题,建议在月经紊乱的情况下好好调理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些温性的营养丰富的食物,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为机体提供营养,对于维持生理周期稳定也是很有帮助的。

  (2)保持心情愉快

  越是出现了月经紊乱的问题,在情绪上就越应该保持轻松愉快,因为越是紧张不安的心理,越会影响内分泌,因此首先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这样对身体健康才有好处。

  以上就是关于48岁月经不来怎么办的相关内容介绍,首先要确定自己是否进入了绝经期,还是说在经历绝经期之前的紊乱期,注意做好相关的护理,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过渡。

(2)吃完达英35多久来月经不来怎么办

  达英-35是一种口服的避孕药,一般而言,达英-35停药3-5天以后应该月经来潮,如果停药以后没有月经来潮,临床上就需要进行相应的检查。首先,达英-35也有避孕失败的可能,所以要排除一下是不是由于妊娠妊娠引起的月经不来,可以做血HCG的测定及超声检查。其次,如果排除妊娠,没有来例假要做超声检查,看是否有子宫内膜过厚,如果子宫内膜过厚不来,临床可以再观察一周左右。最后,如果子宫内膜特别薄,说明激素水平降低或者是子宫内膜有病变,月经不能按时来潮,要相应的进行宫腔镜检查。

(3)内分泌紊乱月经不来怎么办

  内分泌紊乱导致月经不来,要根据内分泌紊乱具体原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1、多囊卵巢综合征,育龄期女性中占有相当一部分的比例,主要表现为高雄激素,黄体生成素也比较高,主要以降雄激素,常用的是达英-35或者优思明、优思悦。同时合并有高胰岛素血症,会应用胰岛素增敏剂,二甲双胍或者吡格列酮联合运用降低胰岛素,调理让月经恢复。

  2、高泌乳素血症,要注意排除是否存在垂体微腺瘤,微腺瘤直径超过20mm以上的,要进行手术治疗,小于1cm的微腺瘤可以口服溴隐亭维持,保持月经恢复。

  3、其他的系统的内分泌紊乱,如甲状腺功能异常、甲亢或者是甲减,应该相应的运用抗甲状腺药物或者补充甲状腺激素,帮助恢复月经,是临床比较多见引起月经不来的内分泌紊乱,可以进行相对应的治疗。

  4、比较罕见的内分泌系统疾病导致内分泌紊乱的,肾上腺或者是垂体的,如产后大出血引起的垂体的梗死,除了进行性腺轴人工周期治疗以外,还要进行甲状腺和肾上腺轴的替代,这种情况很罕见。

(4)45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女性通常在40-50岁之间,随着卵巢储备能力的下降、卵巢功能下降,分泌和合成雌激素水平的逐渐降低,就进入到了更年期,就要绝经了。45岁不来月经,主要的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要除外妊娠,如果除外的妊娠以后就考虑是绝经的一个阶段。在排除怀孕以后要检查妇科的雌激素六项的水平,还要做超声了解卵巢和子宫内膜的生长情况。

  如果明确诊断雌激素水平下降,就意味着已经进入到更年期。月经来否不影响健康,但是过低的雌激素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钙的流失、骨质疏松,严重合并心脑血管疾病,要给予适当的雌激素来补充体内激素的水平,但是在服用激素之前一定要检查乳腺的增生和子宫内膜的情况,如果有乳腺的增生,雌激素的服用一定要慎重。同时要多吃含有大豆异黄酮的食物,因为大豆异黄酮就是天然的雌激素,对于子宫内膜的生长,对于女性的自我保健,以及维系雌激素的水平有很大的帮助。这类的食物主要是豆类,包括大豆、黄豆、黑豆这样的食物。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一定的激素替代治疗。

上一篇:如何喝牛奶能缩小腰围

下一篇:一个月不吃米饭月经不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