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花清瘟胶囊是消炎的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7:04

一.连花清瘟胶囊是消炎的吗

  连花清瘟胶囊不是消炎药,消炎药通常是指抗生素或具有抑制炎症反应的非类固醇抗发炎药或者是类固醇抗发炎药,属于西药的范畴。连花清瘟胶囊属于中成药,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属于热毒袭肺证。常见症状有发热或者高烧、恶寒、肌肉酸痛、鼻涕流塞、咳嗽、头痛、咽干、咽痛、舌头发红、苔黄等。

  药理研究发现,此药具有一定的抗菌、抗病毒、消炎的作用,但此药不是消炎药。连花清瘟胶囊属于非处方药,用药前需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按照说明书推荐的剂量和疗程使用比较安全。此药药性偏于寒凉,久服易伤脾胃,故不建议自行长期服药,服药三天症状未改善,应去医院就诊。

二.连花清瘟胶囊是什么药

  连花清瘟胶囊是一种治疗热毒袭肺引起流感的中成药,它的主要作用是清瘟解毒、宣肺泄热,它是由金银花、连翘、炙麻黄、杏仁、生石膏、板蓝根、贯众、广藿香、大黄、鱼腥草、薄荷脑、红景天和甘草组成。用来治疗热毒袭肺的流感,常见的症状有发热或者高热、怕冷、鼻塞、流涕、咳嗽、咳黄黏痰、头痛、咽干及咽喉肿痛、全身肌肉酸痛、舌红苔黄或者黄腻等热毒袭肺引起的流感所出现的症状。

  在吃连花清瘟胶囊的时候,建议患者不要吃辛辣、生冷和油腻的食物,而在服用连花清瘟胶囊的同时,也不应该服用滋补性的中药。如果患者体温高热不退,应该马上去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三.连花清瘟胶囊是抗病毒的药吗

  连花清瘟胶囊一种中成药,主要的作用是清瘟解毒,还有一定的宣肺止咳的作用。但因为有清热解毒或清瘟败毒的作用,所以对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此也有一定的抗病毒作用。

  连花清瘟胶囊主要由连翘、金银花、鱼腥草、板蓝根等清热解毒的药物,还有麻黄、杏仁等宣肺止咳的药物以及藿香等祛除湿气的药物组成,主要作用是清热解毒、宣肺平喘,以及对治疗湿气或湿毒有一定的作用。因此对于极慢性的疾病,如感冒、气管炎或其他呼吸道感染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因为连花清瘟胶囊有去瘟的作用,所以对于部分流行性的疾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上一篇:孕期血糖偏高怎么降下来

下一篇:冬虫夏草竟有这般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