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血糖偏高怎么降下来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5:28

(一)孕期血糖偏高怎么降下来

  通过合理的饮食控制和适当的运动,85%的妊娠期糖尿病,血糖是可以控制在正常范围内的。原则上高血糖的饮食应该多选粗粮,在可摄取的分量范围内,多摄取高纤维食物,比如糙米或五谷米饭取代白米饭,主食中增加蛋白质,能够很好地降低血糖生成指数,饺子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纤维。

  另外需要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如西红柿,绿叶蔬菜,芹菜等。水果要吃柚子,猕猴桃,草莓等糖分相对比较低的水果。高糖分的比如说香蕉,荔枝等,尽量少吃或不吃。

  同时也要注意,每次进餐不要进食过量,少吃多餐,对于控制病情有帮助,每天进餐五、六次比较好。

(二)血糖偏高要注意什么

  血糖偏高的患者要注意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主要是饮食上的习惯和所服用的药物。高血糖患者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上的问题,每天摄入的热量要在可控的范围内,精制食物如高卡路里的食物的摄入量,一定要减少再减少,多油、多糖的食物,如油炸、甜点、碳酸饮料的食物,高血糖患者就不要食用了,这些食物都普遍具有较高的含糖量,摄入会使血糖加重升高。

  还需要注意的就是保持运动量,多运动、多流汗会使体内的糖分分解、消耗,会有明显的降糖作用,高血糖患者往往存在肥胖的症状,所以一定要制定适合的运动计划。还有需要注意的就是有些服用药物来达到降糖目的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存在的副作用,根据医师建议选择合适的药物,才能达到最好的降糖效果。

(三)血糖偏高有什么症状

  血糖偏高需要区分是否患有糖尿病,血糖正常情况,空腹在6.1mmol/L以下,餐后在7.8mmol/L以下,此为正常,如果不是糖尿患者大于此值,则提醒异常,需要注意,但是诊断糖尿病标准为空腹≥7mmol/L,餐后≥11.1mmol/L,所以此情况,对于患者,在刚够国际诊断标准时,多数患者不会出现症状,甚至可能无症状,但是随着血糖的升高,空腹>13.9mmol/L,患者则会出现口渴、多饮、多尿、多食等症状,需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患者不能在家自行判断,需前往医院就诊检查,才能断定问题具体情况。

(四)血糖偏高能吃苹果吗

  人的血糖偏高说明血糖已经不再正常,很可能是糖尿病前期的人。在中国比例非常大,18岁以上的人口当中52%的人血糖偏高,能不能吃苹果、能不能吃水果?当然可以吃水果,也可以吃苹果,苹果在水果中含糖量不是最高,而且升糖指数也不是最高,还是比较适合吃的。但是既然血糖偏高,水果量就要有限制,一般最好一天别超过自己拳头大的量。另外比较关键的是时间,吃苹果的时间一定不能在餐前、餐后,可以在两顿饭之间或午睡醒了以后或睡觉以前吃一块苹果,不但可以爽口,而且晚上吃了水果对大便通畅也有好处。

(五)糖尿病人空腹血糖偏高什么原因

  糖尿病人如果在治疗之后空腹血糖还是偏高,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是黎明现象,主要是跟黎明时候体内分泌一些拮抗胰岛素的激素有关;

  第二是苏木尔现象,也就是半夜出现低血糖后反跳性引起早上的空腹血糖偏高;

  第三是治疗的基础胰岛素不够,也会导致空腹的血糖偏高,建议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再对症治疗。

  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主要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和/或利用缺陷所引起。

上一篇:老人夏季需要坐藤椅睡麻席

下一篇:连花清瘟胶囊是消炎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