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就心慌没力气手发抖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2:50

(一)饿了就心慌没力气手发抖怎么回事

  饿了就心慌、没有力气、手发抖常见的原因如下:

  一、低血糖反应,当血糖下降时,全身各个脏器,尤其是心和脑会出现能量供应不足的表现,主要的表现就是心慌、手抖、全身出冷汗,低血糖严重的可以导致昏迷。出现这些低血糖的反应可以急查血糖,如果明确是低血糖导致,可以喝糖水或者吃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严重的可以静脉输注葡萄糖,改善低血糖的状态,通过补充糖分之后症状会明显缓解。

  二、甲状腺功能亢进,当甲亢发作时容易出现易饥饿、心慌、手发抖、易躁等表现。这种情况可以查甲状腺功能以及甲状腺超声检查,明确诊断之后给予有针对性的治疗甲亢,一般可以改善症状。

  出现饿了之后心慌、手抖,最好是到医院做相关的详细的检查,明确诊断之后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二)一饿就心慌手发抖是怎么回事

  一饿就心慌、手发抖有以下几种情况:

  1、胃病,现在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发生了很多变化,有些人的饮食习惯特别不好,时间长了就有可能患上胃病,比如会出现胃酸分泌过多的情况。如果胃部没有食物,就会出现心慌、手发抖的情况,并且胃酸分泌过多还会损伤到胃黏膜,可能会导致胃溃疡、胃炎等疾病。

  2、血糖低,血糖低虽然属于病理性的疾病,但是血糖过低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比如饿了就会心慌、手发抖,严重的还会有昏迷的情况。

  3、甲状腺疾病,尤其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就会大量增加,可能会导致一饿就心慌、手发抖,还有肚子疼、身体乏力、记忆力下降等症状。

(三)突然心慌手发抖是怎么回事

  突然心慌、手抖、出汗要考虑几方面的问题:

  第一、考虑是否有低血糖发作,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发作时会突然出现心慌、手抖、出汗等症状,及时进食甜食,比如糖块、含糖糕点等症状可以缓解。

  第二、要排除患者是否有甲状腺功能亢进,要到医院化验甲状腺功能并做甲状腺彩超可以确诊。

  第三、要排除肾上腺疾病,比如有肾上腺嗜铬细胞瘤时,它可以引起突然的心慌、手抖、出汗,并同时伴有血压的急剧升高。诊断该疾病要测量血和尿中的儿茶酚胺及其代谢产物,确诊为该病要给予手术治疗。

(四)手发抖定义病

  手发抖导致的疾病,考虑甲状腺机能亢进症引起的,因为甲状腺机能亢进症会导致植物神经受到兴奋性增强,所以会出现手颤抖的现象。也要注意患者脑部的损害、脑血管意外而产生的手发抖的现象,还有的注意紧张情绪引起的,如患者存在抑郁症、神经衰弱的时候,也是有可能产生手发抖的。对于首发的患者应该及时的检查,来确定什么原因导致的,特别是进行神经内科的核磁共振检查、脑电图的检查,以及进行血常规的检查,确定具体导致患者手发抖的原因,然后再考虑有针对性的治疗疾病的方法,特别要注意神经系统疾病。

(五)为什么喝了咖啡心慌手发抖

  在通常情况下,如果患者没有明显的原发基础性疾病,或者既往没有冠心病或内分泌代谢类疾病病史,少量的饮用咖啡后,并不会有明显的心慌、手发抖的情况。但是对于老年人而且基础体质较差,有明显的原发基础性疾病,尤其在既往有冠心病、高血压或者内分泌代谢类疾病的病史情况下,大量的饮用了咖啡后,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导致交感神经张力增加,在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加时,患者会出现心肌收缩力增强、心脏传导速度增加、心率加快、心脏的耗氧量增多,因此,会有胸闷、气短、心悸、心慌的临床症状和反应。另外,如果患者有明确甲状腺功能亢进病史,大量饮用咖啡后,也会因为神经-体液-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导致心慌、手抖的症状。

上一篇:冬季如何护发养发

下一篇:诱发产后腰痛10个真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