Ⅱ度宫颈糜烂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5:21

1,Ⅱ度宫颈糜烂怎么办

  宫颈糜烂,按糜烂面的面积分为Ⅰ度、Ⅱ度和Ⅲ度。目前认为宫颈糜烂不是病理学上的上皮溃疡缺失所导致的真性糜烂,也不是慢性宫颈炎的炎细胞浸润,大部分的宫颈糜烂只是临床征象,大多为生理性改变,少数为病理性改变。生理性的改变是柱状上皮异位,多见于青春期、生育年龄的女性或者是妊娠期,由于雌激素的作用,鳞柱交界部外移,宫颈呈局部的糜烂样外观,还有宫颈上皮内瘤变及早期宫颈癌,也可以使子宫颈呈糜烂样改变。因此对于糜烂样改变,需要进行宫颈细胞学的检查和HPV的检测。在治疗上,如果仅仅表现为糜烂样改变,没症状的生理性柱状上皮异位,无需处理。对于糜烂样改变伴有分泌物增多、乳头状增生或者接触性出血的患者,可给予局部的物理治疗,包括激光、冷冻、微波等方法。治疗前需要经筛查,排除宫颈上皮内瘤变和宫颈癌。

2,盆腔炎加宫颈糜烂怎么办

  如果有盆腔炎症又有宫颈糜烂,宫颈糜烂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没有任何症状,不用治疗,坚持每年做一次宫颈癌筛查就可以了。如果是急性盆腔炎,建议静脉用药给予治疗,主要是应用广谱抗生素联合治疗厌氧菌的替硝唑,或者甲硝唑共同用药进行治疗。如果是慢性盆腔炎,在出现症状的情况下可以口服中成药,并且加上物理治疗进行联合治疗,通过治疗,通过物理治疗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炎症吸收,达到治疗的目的并且也建议加强营养。

3,宫颈糜烂怎么办

  宫颈糜烂按照糜烂面的面积分为Ⅰ度、Ⅱ度和Ⅲ度。目前已经明确,宫颈糜烂并不是病理学上的上皮溃疡缺失,导致的真性糜烂,也与慢性宫颈炎的定义也就是炎细胞浸润并不一致。宫颈糜烂只是一个临床征象,大部分为生理性改变,少数为病理性改变。生理性改变多见于青春期、生育年龄的女性,口服避孕药或妊娠期女性雌激素分泌旺盛,使鳞柱状交界部外移,宫颈局部呈糜烂样的改变。这种糜烂样改变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宫颈糜烂合并有分泌物增多,乳头状增生或者接触性出血,才可以给予局部的物理治疗。包括激光、冷冻、微波等方法。也可以给予中药保妇康栓治疗。治疗前,需要筛查除外宫颈上皮内瘤变和宫颈癌。经过治疗之后,一般的宫颈糜烂都会治愈。

上一篇:教你辨别肌肤类型

下一篇:逆行胰胆管造影后如何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