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多久复查一次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1:09

一)子宫肌瘤多久复查一次

  子宫肌瘤是目前临床上,女性生殖系统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发生的原因跟日常饮食结构、体内激素水平失调等多方面因素有关。子宫肌瘤产生后多久复查,需要根据子宫肌瘤生长的位置、临床症状、具体大小尺寸等多方面因素有关。如果肌瘤生长的位置不靠近内膜,是浆膜下的子宫肌瘤,尺寸比较小,在2cm之内,考虑3-6个月复查。如果子宫肌瘤生长的位置靠近内膜,是黏膜下的子宫肌瘤或者肌壁间的子宫肌瘤,尺寸相对比较大,临床上有不规则出血,同时伴有腹痛、压迫症状,需要2-3个月复查一次彩超。如果肌瘤增长的速度比较快,临床上出血量比较多,出血时间比较长,考虑尽早进行对症处理,必要时进行手术处理。如果是浆膜下的肌瘤,生长速度比较慢,可以采取活血化瘀的药物控制肌瘤,像桂枝茯苓胶囊、宫瘤宁等。饮食方面要清淡,多吃蔬菜,少吃荤菜,避免保健品、豆制品、豆浆、豆奶的摄入,3-6个月复查一次,问题不大。所以,要根据子宫肌瘤的具体情况对症处理。

二)微创子宫肌瘤多久恢复

  子宫肌瘤可以采用多种方式拿掉。最常见的、流行的方式,通过微创的方式将子宫肌瘤拿掉。因为微创的方式将子宫肌瘤拿掉,患者身上只存在3个眼,很轻松的把肿瘤拿掉。一般情况下,由于创伤较小,病人恢复起来非常容易的。一般情况下,在患者手术完后,可以下床活动,可以出院。出院以后在家,由于创伤较小,1-2天恢复正常。所以微创治疗子宫肌瘤恢复起来较快。可以利用周末的时间做手术。

三)微创子宫肌瘤多久恢复

  微创子宫肌瘤多长时间可以恢复,取决于患者的自身情况、手术情况、愈后情况等。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所谓的子宫肌瘤微创手术,常常是借助于腔镜,或者是经阴道做子宫肌瘤的剔除手术或者是全子宫的切除手术。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剔子宫肌瘤的方法,创伤小,恢复快,创面小。通常情况下1个月左右可以基本恢复到正常的情况。术后应该口服或静脉输液三到五天的消炎药,预防感染。

  子宫肌瘤手术后应注意休息,一个月内避免剧烈运动或从事重体力劳动,禁止性生活和盆浴。每天清洗外阴,勤换内裤,保持外阴清洁干燥。术后一个月复查恢复情况。

四)介入治疗子宫肌瘤多久能好

  子宫肌瘤在介入术后2-3天之内,会发生症状上的缓解和本身病情的缓解。往往建议1个月以后,采取复查。因为影像上,比如CT叫影像、磁共振影像,B超看到明显的变化,需要病灶变化在1cm或更大范围,这时医生更容易判断。所以会建议在术后1个月做超声。实际真实情况是术后的2-3天开始好转,因为它药物治疗见效比较快。药物相对也和安全,相对于手术其风险比较低,更加容易能接受。还有的评估办法就是自己判断,如下次来月经时是否不再疼痛月经量,是否是减少。对于月经出血量特别多的女士,查出子宫肌瘤,还是建议尽早进行治疗。

五)子宫肌瘤多久复查一次

  没有诊断的肌瘤就是3-6个月复查一次就行。复查一般的就查妇科彩超,看肌瘤有没有增大,如果增大的不大,就还是定期的复查。子宫肌瘤为什么要定期的复查?因为就是害怕一部分肌瘤恶性变,它长得特别快。我特别强调一下子宫肌瘤合并妊娠的这一种,子宫肌瘤合并妊娠可以发生一些红色样变。在怀孕的期间,病人有时候出现急性的腹痛、恶心、呕吐。一旦出现了这一种症状,孕期一般都可以保守治疗。如果保守治疗失败,必要的时候可以手术,但是大部分都保守治疗成功了。所以只要定期的做妇科彩超就行,不需要每次都查CT核磁。

上一篇:什么时候吃降压药最好

下一篇:没感冒老打喷嚏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