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高症吃什么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1:09

(一)妊高症吃什么降压药?

  当然妊高症用药的问题也许是困扰很多孕妇的安全性问题,很多人都会觉得我怀孕期间这个药也不敢用,那个药也不敢用,吃什么药好?妊高症血压高到一定的程度,我们是需要用药物治疗的,但并不是所有的人就一定要去吃降压药,我们也是有一个用药原则的;再一个就是怀孕期间是有一些安全用药的,譬如降压药,现在用的很广泛的硝苯地平、尼伐地平,但是不管用什么药,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肯定不能自己擅自用药,因为用药的剂量、用法都有很多讲究,应根据你的病情具体决定。

(二)普利类降压药有哪些

  普利类降压药称之为ACEI类药物:一、ACEI类降压药即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可有效防止血管紧张素Ⅰ转化为血管紧张素Ⅱ,而血管紧张素Ⅱ是强力的收缩血管,从而使血压升高的物质。二、减少血管紧张素Ⅱ的生成。三、减少缓激肽的降解,能够缓解或逆转心血管的重构。四、减少醛固酮的分泌,从而减少水钠潴留,并能够抑制交感神经递质的释放。临床常用的ACEI类药物包括卡托普利、马来酸依那普利、贝那普利、福辛普利、雷米普利、咪达普利、赖诺普利等。

(三)吃降压药脚踝浮肿怎么办

  吃降压药物脚踝部浮肿,如果是降压药物引起,应添加利尿剂,病人浮肿会缓解。另一个是调整用药,换另外不引起浮肿的药物。引起脚踝部水肿的降压药物,主要是二氢吡啶类的钙拮抗剂,如硝苯地平、氨氯地平、非尼地平、贝尼地平、尼卡地平等。一旦出现脚踝部水肿,如果比较轻,可以继续吃。

  如果血压控制不好,还有点肿,这时可以用钙拮抗剂加利尿剂,比如加阿米洛利、氢氯噻嗪,血压控制好之后,腿肿可消失。如果吃上利尿剂,血压还不好,或者病人血压已经偏低不能再加药,可以把钙拮抗剂停掉,要换用不引起腿肿的药物,如RAS阻断药物,ACEI(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RB(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等。

(四)降压药早晚服用的差别是什么

  降压药物的口服时间段选择,需要根据药物的持续起效时间来决定。如果是每天仅需要口服一次的药物,早晨和晚上口服都可以。如果是早晚2次的口服药物,这种情况下要早晨和下午的4点-6点口服,因为人体的血压波动在24小时内有一定的高峰和低谷。一般早晨的6-9点,以及下午的4-6点处于一个血压的高峰值,这种情况下2次口服的药物选择这两个时间段口服,可以辅助的进行强化降压,尽量的晚上口服药物时不要过晚。但是如果是每天口服1次的药物,比如拜新同、厄贝沙坦、缬沙坦、氢氯噻嗪片等,可以选择早晨或者晚上口服都可以,因为这种药物都是24小时内持续缓释降压。

(五)傲坦片属于哪类降压药

  傲坦片即奥美沙坦片,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主要用于降低患者血压治疗的一种降压药物,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中,奥美沙坦总体的降压效果比较强,其单片剂量为20mg。相对于其他药物,比如氯沙坦、缬沙坦、厄贝沙坦、替米沙坦、坎地沙坦等药物的单片制剂,较多临床研究与观察中发现,奥美沙坦单片的降压效果,理论上会优于其他沙坦类的单片制剂。因此,其为相对比较强效的降压药物,目前主要用于高血压患者的降压治疗。

上一篇:有保钾作用的降压药有什么

下一篇:孩子老打喷嚏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