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窗期女性快乐指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3:26

一)空窗期女性快乐指南

  1、独处的能力

  空窗期的女人要学会独处。再好的朋友也不能每时每刻陪伴着你。要学会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旅行要学会给自己买花,给自己买钻戒,让自己高兴。不一定非要恋人才能令你的生活充实,一个人也能快乐。千万不要为了寂寞就随便找个人恋爱。

  空窗期女性快乐指南2、健康的体魄

  单身生活最怕生病,那种没人照顾的寂寞感,可以把你的乐观心情统统摧毁。

  每个星期花几个钟头上健身房、游泳、打球;间中到一些女人会所享受享受香熏、SPA、按摩对自己身体的投资,是永远不会亏本的。身心健康的你,才能在空窗期里保持快乐。

  3、知心的好友

  空窗期女人一定要多储备一些知心好友。

  他们能陪你逛街吃饭、陪你唱歌看戏;他们能帮你度过单身时期最落寞的时刻;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赶到,来温暖你。

  空窗期女性快乐指南4、可以寄托的爱好

  跳肚皮舞、玩杀人游戏选择一种爱好,可以让你永远保持活力。寂寞?靠边站吧。拥有一种爱好,不但改变你的生活方式,还能帮你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者,下一份美丽的爱情就这样诞生呢?

  5、爱惜自己的心情

  不要因为单身就蓬头垢脸!随时随地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你的美丽不是为了给某个人看,你的美丽是为了自己的好心情。参加一个纤体疗程;每天为自己的皮肤做一个保养;让自己保持最佳的状态

二)和宝宝渡过快乐的亲子时光

  摘要: 和宝宝渡过快乐的亲子时光, 建议忙碌的爸爸们:为自己也为孩子做一个备忘录,在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自己该有什么样的准备?用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都要事先有个书面化的规划,并随时检视自己是否做到了?时刻提醒自己,陪伴..

  建议忙碌的爸爸们:

  为自己也为孩子做一个备忘录,在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自己该有什么样的准备?用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都要事先有个书面化的规划,并随时检视自己是否做到了?时刻提醒自己,陪伴孩子成长是一项无法预测的挑战,随时都可能出现难以预料问题,因此,爸爸们要做的是细心预防,而不是发现问题后的弥补。

  同时与妈妈相比,爸爸和孩子共同度过的时光实在少得可怜。每隔一段日子给自己一整天的时间,陪孩子过一个属于你们的“父亲日”!

  1、让孩子为爸爸做早餐

  孩子喜欢为爸爸做事情,他们会感觉非常骄傲。如果宝宝超过三岁,不如让他给爸爸做早饭。不要为厨房里一团糟而发愁,给他一些安全指导后,就让孩子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做饭。煮鸡蛋是简单而美味的选择,往面包上涂果酱也是孩子可以胜任的。然后把他做的早餐盛在精致的盘子里,大加赞扬并开心地享用。尽管食物的味道可能不怎么样,孩子会非常得意和满足。

  2、爸爸,穿衣服啦

  让孩子为爸爸挑选今天出门所穿的衣服。无论他做了怎么不顺眼的选择,爸爸要有勇气支持他的决定。在孩子看来,爸爸肯定是穿着他挑选的衣服最帅。如果出门遇见熟人,爸爸可能会觉得有些尴尬,不如直接告诉人家:“我女儿喜欢我这样穿。”对方肯定能完全理解,说不定还会对爸爸表示敬意哦。

  3、骑车上公园

  让爸爸带上孩子去一次公园,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选择骑车前往。不要嫌孩子的小自行车太慢,关键是孩子会很喜欢一起骑车的感觉。当然,爸爸要确保两人的安全。到公园和孩子一起享受大自然,划船、放风筝或是在草地上打打闹闹,孩子都会兴趣盎然,流连忘返。

  4、拜访爷爷

  如果住得离爷爷家不太远,不妨带上孩子一起去拜访爷爷。爷爷和爸爸之间的亲密关系会给孩子树立榜样,对自己和爸爸的关系充满向往。还可以让爷爷讲一个关于爸爸小时候的故事。看看孩子的脸,爸爸会发现,孩子已经意识到爸爸曾经也和他一样,是个小孩子。这种感觉可以拉近爸爸和孩子的距离。

  5、手工时间

  从小涂鸦造就了毕加索。如果孩子能够和爸爸一起度过做手工的时间,那着实很有意义。尤其如果平时孩子经常一整天都见不到爸爸,这就更显得可贵。这种活动也给爸爸们一次机会让他们对宝宝的个性有新的认识,对孩子将来的发展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6、分享爸爸的爱好

  试试看让孩子分享爸爸最喜欢的活动。如果爸爸的爱好是看足球,就带上孩子一起去看球赛。如果爸爸喜欢钓鱼,也可以培养孩子的耐心,让他和爸爸一起去享受钓鱼的时光。稍稍涉足爸爸的世界,对孩子来说,已经是大开眼界。爸爸愿意让自己参与到他最喜欢的活动中,孩子也会觉得爸爸把自己当作大人看待,这种感觉很棒。

  7、睡前时光

  难得有机会陪着宝宝入眠,爸爸一定要好好把握,可以给宝宝讲故事,陪他做游戏,哄他入睡。如果宝宝因为一整天玩得太高兴而不肯睡觉,爸爸可以让宝宝做出承诺,比如:“再玩一会儿小火车就睡觉啦。”“听完小白兔的故事就一定睡觉。”爸爸的威严可以让孩子乖乖守信睡觉,也初步明白承诺的严肃性,说话就要算话。

  快乐的一天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在这一天里,爸爸舒展了久未活动的身体,和孩子“亲密接触”,做了一回好爸爸,感觉是不是非常不错?爸爸们每天努力打拼挣钱是为了全家的幸福。当幸福就在手边时,为什么不及时享受一下呢?

三)“快乐一家人”今年想加人

  这里是快乐老人报编辑部?两位老人推开报社的大门,我要找你们圈子版的负责人,我们有个快乐一家人艺术团!

  我们基本上每天都有演出

  其中一位老人叫罗学知,今年已经70多了。他拍着记者的肩膀说:小伙子啊,还记得我吧?我打了电话的,说要来,我是快乐一家人艺术团的咧!我记得,您是罗爹,这位是?记者好奇地看着另一位老人。这是夏爹,夏乔宏,也是我们团的,今天一起来做客。

  在报社的会议室里,两位老人刚一坐下,就滔滔不绝地介绍起快乐一家人艺术团的情况来,我们这个团成立十二年了,有二三十个人,个个都演得节目,基本上天天都有演出,想请我们演出的地方太多了,很多演出我们都没得时间去。

  反串演出是特色

  记者听了二老的话,很是好奇,赶忙问:这么火啊,都是些什么演出,有些什么节目啊?

  说到这个话题,罗学知很开心,他的话匣子更是关不住:我们好多节目都有,唱歌、跳舞、小品,还有花鼓戏,他就是唱花鼓戏的。罗学知边说边手指了指身边的夏乔宏,他是唱《刘海砍樵》的,有蛮多人都崇拜他,唱得好。夏乔宏老人有些腼腆,笑了笑:那还是你的节目好看些,一般都是点名要你上!

  快乐一家人艺术团的演出都是受邀的,哪户人家结婚,哪家公司开业,都愿意叫上他们,图的就是热闹和喜庆。而之所以能热闹和喜庆,艺术团有独门的秘笈,那就是反串演出。

  我们一般都有两个保留节目,一个是小品《俏婆婆赶考》,另一个是舞蹈《八百里洞庭我的家》,都是我演的,还是演女的。男的演女的,夸张,这样有味,大家都喜欢看!罗学知说到自己的节目,很自豪。

  要招演员,想请周强省长当顾问

  快乐一家人艺术团在今年还要招收新演员,要求来了就能表演,在正式进入艺术团之前还要经过考试,合格了才行。有点难度,不是随便都可以的,我们的考试很严格。罗学知说。不仅要招演员,艺术团今年还将和长沙市红十字会合作,甚至打算请湖南省省长周强当顾问。如果您对自己有信心,想参加这个艺术团,可以通过本报和他们取得联系。

四)做一条快乐畅游职场的鱼

  有一句耳熟能详的话叫“工作着是美丽的”,不知曾激励了多少人致力于打造良好的职业空间。而今,紧张而忙碌的节奏令人无暇享受工作所带来的乐趣,甚至有些人因工作压力过大,而患上了“工作厌倦症”,并且,这种情势大有在职场上蔓延之势。对此,我们倡导做一条快乐畅游职场的鱼!

  [主题故事] 都说女人善变,但心如可是个例外。外表端秀的她,今年虽已37岁“高龄”,却仍固守着自己的一方园囿。大学毕业后,心如被分配在一家国企工作,其后她就一直待在那里,直到结婚、生子……真是“任凭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 心如就这样如一地守望着心的方向。多少年一贯制??老公还是那个老公,工作还是那个工作,朋友们都说心如的“菜园子“经营得不错。尽管周围的亲朋好友们不乏颇繁跳槽、换盆者,心如却丝毫不为之所动,仿佛一条养在鱼缸里的鱼,在自己的空间里闲庭信步,空间虽小,心却不累,只要有水、有空气、有食物就足够了。若不是单位效益不好,本分老实的心如也不会生出挪一挪的想法。要知道,而今像心如这样的中年人压力可不小,上有老、下有小,这中流砥柱委实不好支撑。尽管心如对工作多年的单位感情还是很深,但一边是孩子日渐增多的不菲开销,一边是朝不保夕的薪水,心如还是咬咬牙,跳槽去也!

  初来乍到,心如还沉浸在跳槽的兴奋和工作的新鲜劲中。她很庆幸自己能够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不单专业对口,并且收入颇丰。这可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啊!工作伊始,心如尚能满怀信心地全情投入。可是一年过后,心如发现不知为何,再也对这份工作提不起兴头来了。工作永远是那样按部就班,没有任何新鲜感可言。面对这一成不变的,激不起任何涟漪的氛围,心如很难再像刚来的时候那样为了某项工作的完成而喜不自禁。

  她不再是那条悠闲的鱼了。

  “为什么自己会失去激情呢?”心如百思不得其解,曾经的心如不是一个无欲无求、向往稳定的人吗?为什么现在??她自己也无法理解自己了。总之是这份工作不能带来快乐和满足,尤其是办公室的种种纷争呈现在她眼前时,更使简单的心如感到十分厌倦。于是,她的情绪渐趋低落,行为变得怪异,还经常莫名地发牢骚、发脾气……究竟自己是怎么了?心如困惑已极,不由得向朋友们倾诉,而她惊讶地发现:周围相当一部分人也有类似的情形。(文/成钢)

  [心理提示]

  心如的这种情况是工作厌倦症的一种表现。由于工作环境的变化,致使其产生身心紧张或调适不当的负面行为,出现失眠、焦虑、烦躁等生理上的疾病和心理上的不适以及行为上的障碍。于是,心如这条曾经鲜活的鱼,一旦染上此症,便犹如离开了水,几乎要窒息。职场中人必须随环境的变化,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理,以免产生工作厌倦症;倘若不期有了厌倦的情绪,应该及时处理,否则将会给职场中的你带来很大伤害。

  工作,想说爱你不容易

  [主题故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是继续在职场辛苦打拼还是做“悠客”归隐田园?成为正值当打之年的职场中人的两难选择。

  这种情况看似让人费解,而实际上却是职场高压使然。

  某合资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黎晴,刚过40岁生日,就选择了“退休”。黎晴此举令关心她的家人和朋友都极为不解:她的头上笼罩着许多光环,诸如正值壮年,事业小有成就,又是业务骨干,为什么会做出此种选择呢?可黎晴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高”职造成的“高”压直令她喘不过气来。她不想在不惑之年再困惑下去了。离职那天,她觉得阳光特别灿烂,出了公司大门,她连做了三次深呼吸,竟有了一种解放的感觉。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台连轴转的机器,一刻不停地在机械性运转,我却别无他法,只有硬着头皮向前冲。”曾经满怀憧憬和热爱的工作在她眼里像鸡肋,一种筋疲力尽的感觉迫近着她的身体和神经。于是,黎晴开始规划起了退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她看到一本杂志上关于“亚健康”的话题,未免对照自身,更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这件事进一步促发了她退休的动机,40岁生日一过,黎晴便将退休化作了现实的行动。

  “我不能成为一台工作机器,人生苦短,我希望更多地体验人生。”黎晴说。现在,退休后的黎晴生活得很充实很自在,每天的日程是:早8点起床,读书、学习;10点开始做家务;11点半午餐,午睡到下午2点去游泳;下午4点外出购物或者和朋友聚会;晚上陪丈夫看电视、陪孩子复习……谈起自己的这段不平常经历,黎晴慨言:“拥有工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而主动放弃工作更为幸福,这需要一种勇气。”

  [心理提示]

  与传统不同,现代人即使离开职场,退休回家,也并不是就意味着彻底告别职业生涯。他们只是对自己的人生做出一次全新的规划和设计,校正方位,重新树立前进目标,况且经历这一次洗礼,人生也会变得更为精彩。当然,退休也未必是人们的惟一选择,如想减轻或缓释压力,也可以考虑适时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大假,以便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去。

五)帮孩子策划一个快乐的暑假

  每年暑假,家长们都会煞费苦心地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给孩子报各种各样的培训班,自以为科学合理,谁知这辛辛苦苦做成的好菜,孩子却不愿意尝一口。如何给孩子策划一个快乐的暑假呢?

  ◆在玩中得到乐趣

  从孩子很小的时候起,我有机会就带他出门,这样不仅能开阔孩子的视野,增长他的见识,也能锻炼他的胆量,提高他的社交能力。西工区的曹先生如是说。

  和曹先生有相同想法的家长不少。大家普遍认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暑期应该带孩子外出旅游,这是孩子需要的生活。他们可以通过外出看到一个全新的世界,这对孩子成长的意义是不可估量的。

  活动拼盘:

  郊游

  身为公务员的朱先生表示,这个假期,他准备带孩子到郊外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这样的活动不需要多大的财力物力,对家庭经济也没什么太大的影响。家长不妨带孩子到田间地头,摘果子采蔬菜,带孩子游玩的过程中还能教孩子认识植物。

  游景点

  时间相对比较宽裕的家长可以带孩子到旅游景点转转。我市各县的景区拥有丰富的山水旅游资源,家长带孩子到这些地方小住几日,让孩子领略一下自然风光,感受一下农家乐,孩子的身心一定能够得到彻底放松。

  戏水

  刚放假那天,张艳就带着儿子去了郊区的一个露天游泳池,儿子玩得很开心,离开的时候恋恋不舍,张艳对儿子承诺会经常带他来玩。

  暑假到了,到游泳池游泳的人越来越多。到水里享受清凉,几乎成了每年学生们暑假生活的娱乐首选。夏日消暑应该选择相对安全的游泳池,我市既有室内游泳池,也有露天的游泳池。有条件的家长还可以带孩子去海边,戏水、海边扎营、篝火晚会吹着海风品尝美味海鲜,那感觉比神仙还逍遥快乐。养花鸟虫鱼

  因为儿子很喜欢动植物,所以这个假期我准备给他买几盆花,再买几尾漂亮的小金鱼,让他给花浇浇水,喂喂小金鱼。一位姓邵的家长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去游乐园

  马女士说,女儿平时学习比较忙,放暑假了就希望她能够好好放松一下,主要的任务就是玩,给她一个愉快的童年。马女士曾带女儿去过外地的游乐园,女儿玩得十分开心。如果有时间,马女士希望带女儿去世界各地更多的游乐园,好好让女儿过过瘾。

  ◆在玩中学习知识

  不要以为孩子暑期选择了玩,就浪费了大好时光,有时候在玩的同时,孩子们还收获了知识,有了全新的体验,对开阔眼界、锻炼能力、形成健康的人格都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活动拼盘:

  看世博

  这个假期,家长可以考虑带孩子去看看上海世博会。老城的张女士已经安排好了和女儿一起看世博的日程。她认为让孩子置身于全球多元文化的大舞台,亲身感受世界文明的多样性,对培养女儿的文化沟通和鉴别能力大有益处。

  逛动物园

  许多低龄孩子的父母认为,现在的孩子接触动物的机会不多,他们所认识的动物大都是抽象的,是从图书上认识的。家长带孩子去动物园,近距离接触动物,让他们对这些动物有直观的认识,还可以把这些动物的习性、作用等讲给孩子听,从中让孩子懂得一定的道理。

  游高校

  近几年,带孩子游名校已成为许多家长的暑期选择。家长利用假期带孩子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参观校园,了解校史,听知名教授的讲座,感受前沿的文化,对孩子的教育意义非同寻常。

  参加夏令营

  与其把孩子放在家,不如让他们出去走走,参加一些夏令营活动。让孩子参加适合自己的夏令营,对孩子是种锻炼。尤其是独生子女,在夏令营里,可以有机会结识更多的朋友,可以锻炼独立生活的能力,体会集体生活的乐趣。

  游博物馆

  暑期带孩子去博物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那里孩子能看到别处看不到的好风景。随着各地博物馆数量的增多,颇具特色的收藏博物馆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如北京的电影博物馆、山东省淄博市的足球博物馆、广东省中山市的中国收音机博物馆等,都很值得一看。

  ◆在玩中结交朋友

  本该是开开心心的暑假,孩子因为没有玩伴,显得孤单无比。为此,一些精明的家长有了新的想法。

  活动拼盘:

  交换居住

  刚一放假,涧西的李巢就与儿子同学的家长商量好了,让儿子去同学家住两天,等自己有空的时候,再让儿子叫同学来自己家里住两天。这样可以让孩子感受不同的家庭环境,可以让孩子懂得如何与人相处,还能让孩子从同伴身上学到不少的东西。

  成立互助小组

  为了解决孩子孤单的问题,一些家长建议,把住得较近的几个同龄孩子集中在一起,成立互助小组,让孩子们一起玩、一起学习。孩子有玩伴了,假期就不孤单了,同时,还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体验生活

  鹏鹏今年9岁,以前在家里说一不二,简直是家里的小皇帝。去年夏天鹏鹏一放暑假,妈妈李女士就将他送到农村的远房亲戚家。等两个月后鹏鹏回到城市,皮肤晒黑了,端起碗就大口吃饭,也不挑食了,懂事多了。今年,李女士仍想把儿子送到亲戚家去。

  让城里的孩子到农村去生活,让农村的孩子走进城市,让孩子感受生活的另一种方式,对成长会有好处。

  暑假是属于孩子的,家长应该多听孩子的想法,不可处处替孩子做决定,把本应该是让孩子开心的假期,变成孩子的第三学期。家长要把快乐还给孩子,让他们利用暑假这难得的时间去感受原汁原味的生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感悟生命,体验快乐。

上一篇:肺部结节提示腺癌严重吗

下一篇:女人月经期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