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贝尼地平属于哪类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4:30

①盐酸贝尼地平属于哪类降压药

  盐酸贝尼地平属于钙通道阻滞剂,属于长效的降压药物,贝尼地平除了阻滞L型钙通道外,对于T型和N型钙通道也能起阻滞作用,通过组织钙通道可以降低阻力血管的收缩反应,从而使血管扩张降低血压。盐酸贝尼地平除了具有降血压的作用外,在临床上还可以用于治疗心绞痛,特别是治疗变异型心绞痛,也有比较好的效果。由于盐酸贝尼地平可以阻滞T型钙通道,同时扩张肾小球入球和出球小动脉,从而降低肾小球内压力,因此对于肾脏有更好的保护作用,适用于高血压伴有肾病的患者。盐酸贝尼地平可以引起面部潮红、头痛、下肢水肿等副作用。

②多吃了一颗降压药怎么办

  多吃了一颗降压药也不要紧张,因为在控制血压方面的发生一般不会很急,现在需要适当的做法为观察血压变化,比如手边有血压计,也不要频繁的量,看看血压是不是有往下走的倾向,再有要看患者的症状是不是有头晕、冒汗等情况。如果这些都没有,可以继续观察,有可能隔一天之后就代谢出去了。

  如果出现了头晕、冒汗等,还有发现自己量血压低的厉害,低于正常值,比如低于90/60mmHg,这种情况下需要到医院去处理一下。如果没到很严重的程度,可以暂时观察,可以适当喝点糖水、补液等。

③突然停了降压药会有什么后果吗

  突然停了降压药物,这种做法非常错误,因为突然停用降压药后,会导致患者的血压出现反弹,甚至比原有的血压更高,这样有可能导致靶器官损害,甚至会诱发不良的临床事件。

  突然停药之后,血压很有可能会在短期之内明显升高,这样会加重重要脏器的负担,比如心、脑、肾、眼底以及血管,诱发急性脑梗死、急性脑出血、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或眼底出血、急性肾功能不全等多种临床不良事件,一方面会导致患者出现临床症状,另一方面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会影响患者的生命。

④35岁吃什么降压药好

  35岁血压高吃降压药时,要根据这个年龄段血压的特点来决定,但是也有个体差异的存在,所以也要有区别的选择降压药。

  35岁这个年龄段,其血压以舒张压增高为主,往往收缩压正常或者轻微增高,因此这个时候降压药主要选择有以下几种:

  1、ACEI类降压药,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

  2、ARB类降压药,如缬沙坦、坎地沙坦等。

  3、如果患者心率总在80次/分以上,且情绪容易激动者,也可以选择倍β体阻滞剂类降压药,如美托洛尔平片或者缓释片等。

  如果上述单一降压药效果不好,也可以联合应用,或者也可以增加利尿剂类降压药,如双氢克尿噻等。目前临床上也有复合制剂,如安博诺,一片药中既有厄贝沙坦,也有双氢克尿噻,结合ARB类和利尿剂类两种降压药的特点,提高了药物的疗效,也降低了副作用,方便患者的使用。患者同时也要注意减轻体重,适当的运动,并戒烟限酒等。

上一篇:有副作用小的降压药吗

下一篇:苯磺酸左氨氯地平片属于哪类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