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副作用小的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1:34

1.有副作用小的降压药吗

  降压药物并不存在哪种好坏或者副作用大小的问题,主要是看降压药物适不适合患者个人,降压治疗要做到个体化,不同的患者对不同的降压药物敏感程度不一样,而且降压药物的副作用也存在个体的差别。目前临床上使用的一线降压药物,都存在一定的副作用,不同的降压药物除了具有降压作用外,还可能存在其他的药理作用,如ACEI或ARB类的药物,除了降压作用外,还有抑制心肌重构和减少蛋白尿的作用。由于在临床上患者的临床情况千差万别,在选择降压药物时,需要根据不同的临床情况进行选择。如果选用的降压药物,出现明显的副作用或者降压效果不理想,可以换用其他降压机制的药物进行降压治疗。

2.降压药副作用

  降压药物的副作用,降压药分成五大类,每一类都有各自特殊的一些副作用,CCB类也就是钙离子拮抗剂类主要可以引起胫前水肿,也就是下肢水肿,还有反射性的心率增快,个别的人可以出现牙龈增生、脱发或者是便秘的表现。β受体阻滞剂分成β1受体阻断剂和α、β阻断剂,在心血管当中应用进行降压的治疗,对于没有含有α阻断作用的β受体阻断剂,用在雷诺氏征或者雷诺氏现象病人的时候,雷诺氏表现就会加重。有一些病人特别是糖尿病的病人,在使用β受体阻滞剂的时候低血糖所带来的反射性心率快就看不到了,所以就会漏掉低血糖的这些反应,还有气道高敏的病人,在使用β受体阻滞剂的时候会使得哮喘发作加重。主动脉瓣重度狭窄、二尖瓣重度狭窄和急性左心衰发作的状态也不适合使用β受体阻滞剂,在慢性心衰治疗当中β受体阻滞剂具有很重要的地位。

  ACEI和ARB类都属于RAS系统抑制剂,ACEI咳嗽的比例比较高,ACEI和ARB这两类药物对于准备妊娠、妊娠和哺乳的病人都不应该使用,双侧肾动脉狭窄是不应该使用的,肾小球滤过率

3.哪些药是利尿的降压药

  临床上比较常用的利尿类降压药有以下几种:第一、袢利尿剂,利尿作用比较强,一般是呋塞米类,常用的有速尿。第二、噻嗪类利尿药,临床常用的是氢氯噻嗪。第三、保钾利尿剂,临床常用的有螺内酯。还有吲达帕胺,它的降压机制比较复杂,但是也会有利尿作用。一般噻嗪类利尿剂和袢利尿剂在单独应用时会引起血钾降低,应用时要监测血钾,并给予补钾治疗。保钾利尿剂的作用相对较弱,一般会与袢利尿剂或者噻嗪类利尿剂同时应用,这时不需要再进行补钾治疗。应用吲达帕胺的时候也会引起低血钾,所以应用时也要监测血钾的浓度。

上一篇:降压药什么时间服用好?

下一篇:盐酸贝尼地平属于哪类降压药